做植物原生質體培養的培養基都有哪些

2021-09-13 19:48:20 字數 1036 閱讀 8361

1樓:白濤滔天

ms培養基:2023年穆拉辛格和斯庫格為菸草細胞培養而設計,其中硝酸鹽的濃度高,適合植物原生質體、細胞和組織培養。

b5培養基:2023年甘伯爾格為大豆細胞培養而設計,銨的濃度低。適合木本植物的組織和細胞培養。

富鹽平衡培養基: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一類,代表性的培養基有ms、ls 、bl 、bm 、er等。特點是:

無機鹽濃度高,微量元素種類齊全,濃度高;元素間比例適當,離子平衡性好,具有較強的緩衝能力、穩定性好、營養豐富,一般培養時無需再加入有機成分。

高硝態氮培養基:代表性培養基有b5、n6、sh。特點是:硝酸鉀濃度高,氨態氮濃度低,含有較高濃度的硫胺素(vb1)。

中鹽培養基:代表性培養基有nitsch、miller、blaydes、h。大多是在ms培養基基礎上進行改良設計。

特點是:大量元素無機鹽為ms的一半,微量元素種類減少、含量增高。維生素種模擬ms增多,例如增加了生物素、葉酸等。

低鹽培養基:代表性培養基有white、ws、he、hb。特點是:無機鹽、有機成分含量濃度低,多用作生根培養的培養基。

2樓:熔化冬天地魚

都要那些吧,營養液,消毒場所,無菌容器【可以看原生質結構來定】,溫度,濕度的控制,空氣的流動性等一些要求還不是很高

請分別簡述,植物組織培養、植物細胞培養、植物原生質體培養的過程。 150

3樓:王闖

組織培養:先將所需培養的植物洗淨消毒~然後取下一塊、(離體)、在接種箱上用酒精溶液消毒半分鐘、立即用無菌水沖洗、再用naclo處理30min在用無菌水沖洗、最後在把組織塊放在恆溫,避光下培養、、一段時候就會成為愈傷組織~再將陪養後就可以誘導成苗、再移植到大田上,培養成正常植株~(太多了、先答這乙個吧。我手機打的。

好累 )

植物原生質體培養的特點有哪些

4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主要有液體淺層培養法、液體懸滴培養、固體平板法、固液雙層培養法(應用最廣泛)、瓊脂糖珠培養法

血平板培養基的介紹,什麼是血平板培養基

血平板培養基,通用名稱是血瓊脂平板培養基,用於鏈球菌及其他苛養菌的分離 培養及溶血活性的檢測。什麼是血平板培養基 產來品名稱 血瓊脂平板自培養基 型號 bai7cm 9cm平皿,包裝規格 10個 du2盒 或10個 4盒 用zhi途 該 dao培養基用於一般病原菌的分離培養和溶血性細菌的鑑別。效能原...

培養基的問題

培養基 medium 是供微生物 植物和動物組織生長和維持用的人工配製的養料,一般都含有碳水化合物 含氮物質 無機鹽 包括微量元素 以及維生素和水等。有的培養基還含有抗菌素和色素。按所用原料不同,可分為兩類 應用肉湯 馬鈴薯汁等天然成分配製的,稱為天然培養基 應用化學藥品配成並標明成分的,稱為合成培...

體外培養細菌的培養基一般都含有碳源氮源和什麼

細菌培養必須有適合細菌生長繁殖的培養基,不同種類的細菌對營養的要求有顯著的差別。培養基是用人工的方法,將多種營養物質根據各種細菌生長的需要而合成的一種混合營養料,培養基中一般含有可被細菌利用的氮源 碳源 無機鹽和水等物質。培養微生物的培養基中都必須含有碳源 氮源 水和無機鹽,有些微生物的培養基中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