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2021-03-05 08:00:00 字數 5562 閱讀 8608

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

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自然消失。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多數病人發病後即為雙手震顫,也有單手震顫,手部震顫,影響精細動作、書寫和餐飲。其次為頭部震顫,表現為細小的點頭或搖頭動作,有的病人僅僅表現為頭搖,而無手部震顫。

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部分病人由於長期精神緊張,導致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可伴有心慌的症狀。

本病起病後緩慢進展,症狀逐年加重,嚴重時可對病人的日常生活、工作、社會交往、書寫等帶來諸多不便。但對身體健康無危害,屬於病理性良性震顫,一般不出現神經系統其他陽性體徵,如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減少等,個別合併帕金森氏病例外。

人體的小腦的功能主要是協調運動功能。小腦的皮層負責運動的平衡,小腦內部的神經核尤其是齒狀核負責人體動作精細調節。小腦的瀰散性損害導致平衡障礙和精細調節障礙,出現共濟失調和運動性震顫。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將致顫劑注入到預先毀損小腦齒狀核的動物腦中可誘發本病,據此推測其機理是致病基因破壞了齒狀核神經細胞,導致小腦對人體精細動作調節功能障礙的結果。而特發性震顫除了姿勢性震顫外,平衡功能不受影響,也提示只是小腦內部的神經核發生了病變。由於致病基因的破壞只針對齒狀核,所以特發性震顫是一種侷限性疾病。

根據以上認識,目前西醫仍然只能採用對症**措施,用心得安阻滯?受體降低交感神經的興奮性;用各種鎮靜劑抑制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藥物對症**,可以暫時減輕症狀,但不能阻止本病持續進展,且有較多的***。

因此,西醫對特發性震顫缺乏治本之策。

特發性震顫屬於一種遺傳性疾病,由致病基因所致,並有一定的發生發展的外部因素。在沒有出現臨床症狀之前,致病基因處於休眠狀態。一旦被啟用,就會對小腦齒狀核的神經細胞產生破壞作用,而表現出姿勢性震顫的特徵性臨床表現。

該病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加劇,顯然與人體衰老密切相關。根據中醫理論,中老年人五臟皆虧,尤以肝腎虧損為甚,從其表現來看,也是肝腎陰精虧損所致的虛風內動。**應該滋腎水養肝木,使陰精虧損在最大程度上得以糾正,震顫也自然會得以從根本上緩解。

實際上,中藥滋腎養肝就是保護和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避免其繼續破壞,促進其功能的恢復,進而達到改善或消除震顫的目的。這正是中醫藥**特發性震顫的機理之所在。

特發性震顫雖然沒有帕金森氏病病情複雜,但都是神經細胞的破壞,**難度不相上下,也需要乙個較長的**過程,才能阻止和逆轉病理過程。短期**雖然也會產生一定效果,但沒有一年以上的連續**,難以取得最大效果。特發性震顫**的結果不一定是症狀完全消失,如果能達到這樣的結果,當然是最理想的。

不過,**後對病人的影響降低到最小,症狀顯著減輕,長期穩定也算比較理想的結果。可以說,震顫病症的**都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和堅持不懈,凡是**取得較好的穩定療效都是長期堅持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功能神經外科、北京功能神經外科研究所副主任+++認為,您所講述的「雙手不聽使喚,寫字發抖」很可能是一種老年良性震顫,也稱為原發性震顫或家族性震顫。這種手抖60%以上的患者有家族史,多發生於中老年人,主要表現為執行動作時出現手抖,多數可累及上肢、下頜或頭部,但很少出現下肢抖動。發病初期一般症狀較輕,病情逐漸加重,可影響日常生活和活動,特別是做各種動作時手抖明顯,如做飯、拿筷子、飲水、寫字、開鎖等動作時,手抖劇烈,甚至根本無法完成這些動作。

部分患者說話的語調和聲音也有所改變。情緒波動、精神緊張或勞累時,手抖會加重,而飲酒能使手抖短暫減輕。對於症狀較輕的患者,可以服用心得安**,但只能暫時緩解症狀,停藥後極易**。

目前,這種疾病主要靠手術**,手術採用先進的微電極導向腦立體定向毀損術(俗稱「腦細胞刀」手術)或腦深部核團電刺激術(俗稱「腦起搏器」手術),療效確切持久,手術後對側肢體抖動能夠完全消失。

此外,其他很多疾病也可以導致出現手抖的症狀,比較常見的疾病有帕金森病、肝豆狀核變性、甲狀腺功能亢進、小腦性共濟失調以及顱腦外傷等,需要注意鑑別手抖是否與這些疾病有關。如帕金森病患者的手抖主要表現為靜止性抖動,當手放在某一位置不活動時抖動明顯,患者還會伴有肢體變硬、行動變慢、寫字變小、走路拖步、轉身及翻身困難等症狀。不管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最終都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將抖動控制住。

4樓:青珂

什麼哈 很正常的 也就是缺鈣``````

太緊張都會這樣啊 別自己嚇自己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帕金森綜合症吧?那個手抖就是那個病的症狀,但是你是緊張引起的吧,帕金森綜合症好象是平常都那樣,特別是端水的時候手特別抖~最好到醫院檢查下~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6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應該是有很多原因,應該去醫院看看。

9樓:橙子的佩奇哦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用藥,都會好起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如果是比較頻繁的手抖建議去看下神經科,多數帕金森病人都存在這個問題。

手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1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3樓:靈活性怨房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14樓:橙子的佩奇哦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乙個手抖,是怎麼回事

1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17樓:麼麼大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建議檢查一下

18樓:醫養堂痙攣截癱

疲勞過度,幹一些精細活都是會引發手抖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避免後期發展得更嚴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

20樓:快樂的操控者

手抖是屬於非器質性的病變,在神經過度緊張激動的情況下都會出現手抖的情況,一定要重視起來

手發抖是怎麼回事,就是伸手是一直抖,有什麼辦法治一下麼?

21樓:天命浪蕩

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

(十里止顫方)

22樓:帥疍莣蕠亖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2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由於身體內嚴重的缺鈣,所以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有抽筋的現象,非常的痛苦。

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所引起的手指抖動,都是應該要加以重視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紀了,現在情況怎麼樣

一緊張就手抖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精神緊張的瞬間,植物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突然興奮,通過複雜的神經內分泌的作用,會使人全身發抖,這是一種正常狀態,您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情,不要太把他當回事,如果心裡越發的注意他就會相應的更加緊張,使之更嚴重,這樣就會惡性迴圈,這有可能是心裡因素造成的

意見建議:在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做好準備,把這件事情準備充分,就不會太過緊張;其次在發生緊張狀態下,進行深呼吸,把心情盡快的平復好;不要對自己太過嚴厲,要對自己有信心,建立強大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好;平時在生活中休息好,作息規律;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大型活動,讓自己鍛鍊一下膽量。

26樓:飛飛愛亞亞

說來也巧了。

咱們一樣,我一緊張,不僅手抖,說話都是顫抖的,我認為這應該是缺乏鍛鍊,要多多與別人交談。

27樓:橙子的佩奇哦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

28樓:冰激凌的節奏

您這是屬於神經系統疾病,特發性震顫,建議您採用純只要來**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

29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0樓:古方紅糖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

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 發行 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 或股東會 特別決議 必須經代表2 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增加的註冊資...

占卜是怎麼一回事,占卜術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樣判斷占卜術真假?

占卜是算命的一種方法。占卜,意指以小明大 以微見著,通過微觀與巨集觀的聯絡為原理,用龜殼,銅錢,竹籤,紙牌或佔星等手段和徵兆來推斷未來的吉凶禍福為諮客分析問題指點迷津的方法。原始民族對於事物的發展缺乏足夠的認識,因而藉由自然界的徵兆來指示行動。但自然徵兆並不常見,必須以人為的方式加以考驗,占卜的方法...

偷竊症是怎麼一回事

偷竊癖 目錄 簡介 特點 分類 主要表現 診斷 兒童偷竊癖 簡介 偷竊癖屬於意志控制障礙範疇的精神障礙。其表現是反覆出現的 無法自製的偷竊行為,雖屢遭懲罰而難於改正。這種偷竊不是為了謀取經濟利益,也不具有其它明確目的 如挾嫌報復 竊富濟貧或引人注意等 純粹是出於無法抗拒的內心衝動,據此可與一般偷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