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和上班是一回事嗎,打工和上班的區別?

2021-03-04 09:00:54 字數 1737 閱讀 1399

1樓:0312求知

其實是一回事,說上班好聽點,打工太直接了,有點兒看低人的意思。

打工和上班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指的是在乙個地方或者對一件事情,工作的時間可能不長,具有不確定性,做一些重複度高,或者說像機械運動一樣做事情,主要以完成任務為標準。

上班是指專注的做一件事情,為這件事去思考,確定是否做法正確以及提公升效率類,去為做下一步的規劃,善於總結經驗,當總結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晉公升到下乙個層次,且在這個層次中又能找到需要學習的方向,在持續的工作中不斷的進步,以滿足自己的知識及人生積累。

總之一句話,上班多指從事腦力勞動的工作,打工則是多幹體力活。

但是,無論你是在打工還是在上班,都是靠自己能力賺錢的,都是值得尊重的。

3樓:陽陽

老闆上班就不是打工。

4樓:仁義禮智信

想轉q的:csgz8888

上班和打工有什麼區別?

5樓:竹珺宜慶

呵呵,人各有bai志嘛。有du的人只追求,

只想往一時的閒散的zhi打工生活dao,這類想法或許是心智不回

夠成熟的表答現,年輕的打工者都可能會這樣想,像你一樣。但是,隨著時光的消逝和通過生活經驗的總結,相信你一定會發現,穩定的工作才是你可以信賴,可以依靠一輩子的東西。你畢竟不能一輩子靠打工生活。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給你滿意的答覆,開啟你的心結。也希望將來的你能過上幸福卓越的生活。

6樓:徐璐煙子

有區別.工作不一定是作自己的職業,只要幹活都算工作.上班是去自己的崗位上工作

打工 和上班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

7樓:聞榮花柴壬

打工沒有固定工作,上班是有個固定的單位,實際上現在的社會都是一樣的,分為2種,1種是帶有高學歷的腦力勞動者;1種是沒有學歷的體力勞動者

8樓:閃士恩儲醜

你好,上班本質就是打工.只不過

上班的意思就是:在事業單位,吃公家飯的單位裡上班.

打工的意思就是:是企業單位,用自己的價值來提高企業的利潤,謀求個人需求.

打工和上班,你認為一樣嗎,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和上班不一樣,打工想幹就去幹點不想去就不去。上班需要簽合同,單位上五險,好單位還有一金,

10樓:蘇寧電囂

都是一樣拿工資。乙個月拿一次。沒有什麼區別。區別在於工作的地方

11樓:蘇三別哭

你的意思應該是白領和普通工人的區別吧,其實不一樣的。你在工廠流水線吹空調,人家在辦公室吹空調,你站著人家坐著。錢多少可能差不多,但是勞動強度不一樣,給你帶來精神層面的東西也不一樣。

12樓:不要相信轉轉

打工與上班本身就是一樣的性質,因為近幾年多數是合同工,當然也有一些建築工人或者是小時工未簽訂勞動合同的。但是都屬於打工。

上班和打工有什麼區別啊

13樓:湛靜槐褒婉

性質都一樣了,都是幫別人幹活拿薪水呀!1、我發現鄉下人喜歡叫到某某地方打工、城裡人比較作興說上班。2、一般白領或者工作比較輕鬆用上班比較好;在工地上幹活、做一些苦力活比較適合用打工。

糊塗和笨是一回事麼,傻跟糊塗是一回事嗎

我感bai到 你對自己的評估過低。du不正確。zhi不準確。還沒有發現自dao己的潛力。1 在找工作版之前,首先應該認權真的思考自己的優點 長處 興趣。2 按照自己的擅長和愛好去選擇工作。才會快樂有積極性,才可以換發自己的潛力。3 在工作過程中學習,邊幹邊學習是很重要的品質。需要謙虛的態度,這個你已...

才華與能力是一回事麼,才華和能力是一回事嗎?

不完全是一回事.才華有幾分是天生的,而能力完全是後天形成的.當然不一樣了,最通俗的說,琴,棋,書,畫,樣樣都會,這叫有才華,而能力,不是先天的,是靠後天 鍛鍊的,接觸的人和事情多了,自然而然的,各個方面的能力也就有了。不是,但有一定的聯絡,能力是練出來的,才華一部分靠天分,一部分靠努力 好人和善良的...

玫瑰痤瘡和玫瑰糠疹是一回事嗎

玫瑰痤瘡也叫酒糟鼻,是一種以鼻部發紅,上起丘疹 膿疱及毛細血管擴張,形似士多啤梨或熟透的西紅柿為特徵的 病。由於本病皮損常呈玫瑰紅色,且形類痤瘡,故有玫瑰痤瘡之名。多見於成年人。常見於面部油脂分泌較多的人。好發於面部 特別是鼻頭及兩側,兩頰 兩眉間及頦部,常呈五點分布 即鼻尖 兩眉間 兩頰部 下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