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讀寫光碟和可擦寫光碟是一回事嗎

2021-03-03 22:10:25 字數 5663 閱讀 2290

1樓:dy13g粏

可擦寫光碟=cd±rw ***±rw 一次性光碟=cd±r ***±r

2樓:黑岩

不是的,可讀寫光碟是一次性的光碟,刻了一次就不能用了,可擦寫光碟能多次使用

3樓:休亮秘未

不是的,可讀寫的都是一次性的光碟,刻了一次就不能用了。而可擦寫的,當你覺得光碟上的東西沒有用了的時候你就可以擦除了然後再刻你想要的東西,可以多次的使用。

可擦寫光碟與普通光碟有什麼區別

4樓:弓長辶了

2023年初,ricoh(理光)、phlips(飛利普)、sony(索尼)、yamaha(山葉)、hewlett-packard以及mitsubishi化學公司建立了乙個工業論壇,釋出了cd-rw格式標準。該標準由ricoh大力發展,並於2023年推出了業界第一款cd-rw驅動器,型號為mp6200s,是一種燒錄速度2倍速,2倍速複寫,6倍速讀取的產品。同時桔皮書的第三部分也正式出台,從此cd-rw標準才被正式定義。

從那時開始cd-rw驅動器就取代了cd-r驅動器,cd-rw驅動器完全相容cd-r驅動器,完全支援cd-r碟片。cd-rw光碟燒錄的方式與cd-r光碟相同,區別就在於其可以擦除並多次重寫。這樣cd-rw盤可以視做軟盤,可以進行檔案的複製、刪除等操作,方便靈活。

cd-rw光碟與cd-r光碟主要有四個方面不同:

可重寫;

**更高;

寫入速度慢;

反射率更低;

cd-rw碟片的寫入速度要低於cd-r光碟,這是因為在寫入資料時,雷射需要更多的時間對光碟進行操作。與cd-r有機染料層不同,cd-rw碟片的燒錄層由銀、銦、銻、碲合金構成。合金的燒錄層具有乙個約20%發射率的多晶結構。

cd-rw驅動器的雷射頭有兩種波長設定,分別為寫(p-write)和擦除(p-erazse),燒錄時雷射把燒錄層的物質加熱到500~700攝氏度之間,使其熔化。在液態狀態下,該物質的分子自由運動,多晶結構被改變,呈現一種非晶狀(隨即)狀態。而在此狀態下凝固的燒錄層物質,反射率只有5%,而這些反射率低的地方就相當於cd-rom碟片上的「凹陷」。

上述方法是寫入資料時cd-rw的過程,而要擦除資料就必須讓燒錄層物質恢復到多晶結構。此時雷射頭採用低能量的擦除狀態,它會把燒錄層物質加熱到200攝氏度,不會使其熔化,但會使其軟化。燒錄層物質在軟化並慢慢冷卻時,其分子結構就會從5%反射率的非晶狀結構轉化為20%反射率的多晶結構。

就恢復到了cd-rw光碟初始狀態。

在實際工作中,cd-rw驅動器並不是把所有資料內容擦除之後再進行資料燒錄的,而是採用直接重寫的方法,,把要寫入資料的地方直接重寫就是了。換個角度來說,就是燒錄資料時,雷射頭隨時在寫和擦除狀態轉換,適時根據需要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擦寫光碟 可以 重複 多次 寫

普通光碟 只是一次性寫

6樓:匿名使用者

**貴一些,次數多一些,如此而矣

可擦寫光碟和不可擦寫光碟的區別是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可以反覆多次搽寫,就和硬碟,u盤一樣``

不可搽寫的就是,一旦刻好了``就不能反覆搽寫了``一次性

和***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我上乙個回覆,不能自動覆蓋,要先擦除。相容性上稍遜。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擦寫的重複燒錄就可以了,會自動覆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擦寫 乙個不可擦寫

一次寫入型光碟和可擦寫光碟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首先,一次寫入型光碟(wo)可由使用者寫入資料,但只能寫一次,寫入後不能擦除修改。一次寫入多次讀出的worm適用於使用者儲存不允許隨意更改文件。

而可擦寫型光碟(mo)是一種能夠擦除重寫的光碟,它的操作完全和硬碟效果哦,故稱磁光碟。可以反覆使用一萬次、可儲存50年以上,mo磁光碟具有可換性、高容量和隨機訪問等優點,但速度較慢,一次投資較高。如果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的話就採納一下吧!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擦寫光碟也就是說,你燒錄了之後,如果發現燒錄的東西沒用或者不是你滿意的, 可以用燒錄軟體擦除掉光碟的內容。一次寫入型作用都一樣,不過少了可擦除功能,也就等於是一次性的,一次沒成功就廢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寫入一次後就是唯讀,可讀可寫的則多次讀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就是只能寫入一次,可擦寫就是可以多次使用!望採納!

什麼是可擦寫型光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擦寫光碟簡介

可擦除光碟相對於其它光碟的優勢在於燒錄後可以使用軟體擦除資料,再次使用的光碟。理論擦寫次數可達1000次,但由於存放環境和磨損度等外界因素制約,實際可擦寫次數不會達到1000次之多。   現在一般的可擦光碟有***-rw,***-rdl,cd-rw。

他們容量分別為4.7g,8.5g,700m左右。

可擦寫光碟原理

這種光碟片的結構有六層,資料記錄在相變合金屬 (hase-change metal alloy layer ),是具備高度反射性的晶體結構,在燒錄資料時 cd-rw使用最高功率的雷射於燒錄資料 1 的位置加熱,將小區域的合金物資融化,然後能凝結成非結晶的組織,使它無法像原先那樣擁有良好的反射性,至於晶體結構的恢復,只要用中等功率的雷射,就可以產生足夠溫度,將非結晶的組織還原成晶體結構使用 cd-r 光碟片燒錄。

可擦寫光碟使用方法

1、象cd-r一樣使用   可以刻寫cd、vcd(cd、vcd只能一次錄入不可複寫)、***、資料盤等,使用方法和cd-r完全一樣,在容量容許和設定正確的情況下可多次寫入,但原來的內容只能作遮蔽式刪除(也可不刪除),刪除後不能增加容量。   2、象軟盤一樣使用   根據cd-rw可重複使用的特點,我們可以通過專用的格式化工具對其進行格式化,然後就可以象使用軟盤一樣使用cd-rw,重複寫入時可以通過刪除原來內容來增加容量(也可不刪除),但這種狀態不可燒錄cd、vcd,因為cd、vcd有其固定格式,一但燒錄cd或vcd後原有格式化資訊和已經錄入的內容將會被自動刪除,這也是cd、vcd只能一次錄入不可複寫的原因所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擦寫光碟是一種可以反覆燒錄使用的光碟,有兩種規格,一種是cd-rw容量為700m,另一種是***-rw容量為4.75g。這種光碟在燒錄內容後,可以通過燒錄軟體的擦除功能,將原燒錄在光碟上的內容進行擦除,然後再燒錄上新的內容,而且可以反覆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複擦寫的光碟啦

舉例:你刻了一張盤,不滿意,可以清除掉繼續刻盤 rw就是read and write的意思

理論擦寫次數可達1000次,但由於存放環境和磨損度等外界因素制約,實際可擦寫次數不會達到1000次之多。

現在一般的可擦光碟有***-rw,***-rdl,cd-rw。他們容量分別為4.7g,8.5g,700m左右。

18樓:襲英朗賽軍

可擦寫的光碟,不管是***還是cd,盤上都會有個rw的標誌,比如***-rw或是cd-rw,要是只有個r,比如***-r或是cd-r,那就是一次性寫入光碟,只能寫入一次資料的.

19樓:左祿咎季

光碟內容是否可擦寫多次使用,取決於光碟

是否能在光碟上儲存、擦寫檔案,取決於光碟機,像***光碟機、cd-rw就是支援讀寫的燒錄機(光碟機);而普通cd-rom則僅支援讀,所以在普通光碟機中是不能對光碟檔案進行修改的

可擦寫的光碟與不可擦寫的有什麼不同 是光碟一有隱藏的檔案 還是關盤不同

20樓:星澤翼

可擦寫光碟我們俗稱cd-rw盤 價位較貴 幾十元不等 現在基本不用了 功能和u盤或者行動硬碟差不多 由於寫入比較麻煩且比較慢已經逐步被遺棄,特點:既可讀又可以抹淨內容多次寫入 。

不可擦鞋盤就是市場上普遍說的空白盤燒錄 俗稱cd-r 盤 **比較便宜 一般幾塊錢 特點:一旦寫入即不可更改永久性存在於光碟中

21樓:小能人

擦寫光碟可以重複燒錄 弊病就是 檔案容易丟失 而不可寫且一次性燒錄的盤 只要不劃傷 內容永久儲存!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擦寫的光碟你讀取或寫入檔案,不可擦寫的光碟是不能寫入檔案的

可擦寫光碟有快速擦除和物理擦除,這個區別? 10

23樓:太恨他們了

***-r光碟不可以反覆擦寫。燒錄光碟大致可分為cd-r、***- r+r;cd-rw、***-rw,前者為燒錄光碟,cd-r 容量為700m,稱為普通燒錄盤;***-r+r容量為4.75g,稱為***燒錄盤;只有標記為rw的光碟為可擦寫光碟,可以反覆使用,通過燒錄軟體的擦除功能可以將燒錄到這種光碟上的內容進行擦除,重新燒錄,所以可以反覆燒錄。

***±rw光碟屬於可擦寫光碟,而擦寫光碟也比較簡單,只需要將光碟進行格式化,或選擇nero中的「抹除光碟」(擦除***)選項即可將光碟重置,可以再將準備好的資料燒錄到光碟上。 ***±rw光碟究竟可以反覆擦寫多少次,事實上,雖然***±rw光碟理論峰值是可以反覆擦寫1000次,但實際使用上,大多數使用者反應擦寫30次左右就已經無法使用了,日產tdk ***-rw光碟來看,在保養得當的情況下,一般支援40-50次應該是乙個比較實際的數字。

可擦寫光碟和不可擦寫關盤怎麼分別

24樓:闕香卉段江

cd-rw

和cd-r

的區別,

光碟有印rw的是可擦寫的,

印cd-r的,

是不可擦寫的。

現在基本沒人用光碟了,u盤好用。

燒錄光碟怎麼看是不是可擦寫的?

25樓:海天盛筵

cd-r是只能燒錄,不能擦寫的。cd-rw就可以重複燒錄擦寫。

光碟是以光資訊為儲存載體,用來儲存某種商品的資料,不能擦除寫入光碟,如cd -rom、***-rom等。可擦光碟,如cd-rw、***-ram等。

光碟是一種利用雷射原理進行讀寫的裝置。它是一種快速發展的輔助儲存器,可以儲存各種文字、聲音、圖形、圖形、動畫等多**數字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光碟的種類有:

cd:為記錄**資訊而開發的一種雷射唱片格式。閥瓣面積:1.2mm厚,直徑120mm。標準的cd可以錄製80分鐘的聲音。

vcd:一種用於記錄數字移**像和聲音的光碟格式。

光碟:64mm直徑的光碟,可隨時錄製74分鐘的數字無限回放。

svd:超組級vcd。

dvce:數字vcd。

cd - r:記錄cd。

cd -rom:即唯讀儲存cd。

藍光***:是***光碟的下一世代光碟格式,容量比前幾種要高。

26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上面有cd-rom、cd-r、cd-rw等標識,可擦寫的為cd-rw,cd-r是只能寫不能擦,cd-rom只能讀不能寫也不能擦。

27樓:匿名使用者

cd-r和***-r只能寫一次,cd-rw和***-rw能多次擦寫的。cd-rom和***標誌的就是唯讀的。

糊塗和笨是一回事麼,傻跟糊塗是一回事嗎

我感bai到 你對自己的評估過低。du不正確。zhi不準確。還沒有發現自dao己的潛力。1 在找工作版之前,首先應該認權真的思考自己的優點 長處 興趣。2 按照自己的擅長和愛好去選擇工作。才會快樂有積極性,才可以換發自己的潛力。3 在工作過程中學習,邊幹邊學習是很重要的品質。需要謙虛的態度,這個你已...

才華與能力是一回事麼,才華和能力是一回事嗎?

不完全是一回事.才華有幾分是天生的,而能力完全是後天形成的.當然不一樣了,最通俗的說,琴,棋,書,畫,樣樣都會,這叫有才華,而能力,不是先天的,是靠後天 鍛鍊的,接觸的人和事情多了,自然而然的,各個方面的能力也就有了。不是,但有一定的聯絡,能力是練出來的,才華一部分靠天分,一部分靠努力 好人和善良的...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