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是怎麼一回事,占卜術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樣判斷占卜術真假?

2021-03-04 01:00:00 字數 5319 閱讀 3986

1樓:金左金右

占卜是算命的一種方法。占卜,意指以小明大、以微見著,通過微觀與巨集觀的聯絡為原理,用龜殼,銅錢,竹籤,紙牌或佔星等手段和徵兆來推斷未來的吉凶禍福為諮客分析問題指點迷津的方法。

原始民族對於事物的發展缺乏足夠的認識,因而藉由自然界的徵兆來指示行動。但自然徵兆並不常見,必須以人為的方式加以考驗,占卜的方法便隨之應運而生。占卜是由外界事物的動向和變化向非人的靈體探詢想要知道的事物。

它和預言不同的地方在於,通常會出現模稜兩可的答案,讓佔者去找出一種合理的解釋。

如果要和算命作乙個區別的話,占卜具有儀式性或社會性的特色,通常與宗教有關;相對來說,算命大多是服務個人的日常活動。占卜常常

占卜被人質疑只是一種迷信而已。然而,擁護者會說有許多奇聞軼事來證明占卜的效力。占卜是一種普世文化現象,人類學家發現從古代到我們21世紀都可以在宗教與文化中發現占卜的存在。

不過,**教《聖經》中說占卜是被上帝嚴格禁止的,佛教中也有與**教類似的提法,唯措辭不如前者嚴厲;但事實上,社會中假借宗教名義進行的占卜和類似占卜的活動屢見不鮮。

《禮記·經解》:「《易》曰:『君子慎始,差若毫釐,謬以千里。

」古人認為微小改變會對未來有很大影響。《呂氏春秋》記載:楚國有個邊境城邑叫卑梁,那裡的姑娘和吳國邊境城 邑的姑娘同在邊境上採桑葉,她們在做遊戲時,吳國的姑娘不小心踩傷了卑梁的姑娘。

卑梁的人帶著受傷的姑娘去責備吳國人。吳國人出言不恭,卑梁人十分惱火,殺死吳人走了。吳國人去卑梁報復,把那個卑梁人全家都殺了。

卑梁的守邑大夫大怒,於是發兵反擊吳人,把當地的吳人老幼全都殺死了。 吳王夷昧聽到這件事後很生氣,派人領兵入侵楚國的邊境城邑,攻占夷以後才離去。吳國和楚國因此發生了大規模的衝突。

從做遊戲踩傷腳,一直到兩國爆發大規模的戰爭,直到吳軍攻入郢都,中間一系列的演變過程,有一種無形的死亡力量把事件一步步無可挽回地推入不可收拾的境地。因此古人很認真的來對待封印厄運和旺福,因為微小的事情就可以改變未來命運,古人認為女士帶紫冰銀鑲嵌藍絨晶飾品,男士帶紅竹石飾品,在結印冊上新增「隱岐元簡、水差芥子、染付春秋」結押。從而可以祈福帶來人生幸福的機遇,並且封印厄運。

墨菲定理是西方文明的三大定律之一,內容是1、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2、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3、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4、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一定發生。這個定律在遠古的東方《晴明逸話》中就有詳細記載:所有生物包括人都被各種東西束縛,束縛的存在就是自然法則之一。

人要面對「時間」這樣的「枷鎖」,身體是裝著靈魂的容器。也同樣束縛著靈魂。人無法擺脫束縛的枷鎖,而且很多束縛的枷鎖,是所有生物都有,而不是人獨有的。

世界上只有一種枷鎖是人獨有,這個枷鎖的能量很強。語言就是人獨有的最可怕最強的枷鎖,人們一說出,就無法收回自己剛才說的,說出的不能當做沒有發生。如果擔心壞事可能發生在內心自言自語這樣壞的事情就一定發生。

「佔」意為觀察,「卜」是以火灼龜殼,認為就其出現的裂紋形狀,可以**吉凶福禍。它通過研究觀察各種徵兆所得到的不完全的依據來判斷未知事物或**將來。在許多社會裡,占卜僅僅是操作者在將行某事時,由於沒有把握而借助某些器具或現象尋求資訊或解答,由此滿足心理需求的行為。

占卜所需的物質材料分兩類,一類是顯示卜兆及刻辭用的載體,即龜甲、獸骨等,另一類是整治甲骨及刻辭用的工具,有鋸、鑿、鑽、刻刀等。占卜流行於全世界各個時代的文化中,而且方法多種多樣。早期的占卜和宗教密切相關,其發展受到宇宙觀和民族心理的影響。

常見的占卜方式有詢問性占卜(如中國民間的求籤)、雞卜、鳥卜、鳥佔、水占、星佔、紙牌占卜等。黃泓露先生更是在國內讓算命回歸科學和合理。

2周易之說編輯

《易經.繫辭》雲:「易有聖人之道四焉:以言者尚其辭,以動者尚其變,以製器者尚其象,以卜筮者尚其佔」。

卜筮之道,起源甚早!《周禮》春官太卜掌三禮,一曰《連山》,二曰《歸藏》,三曰《周易》。連山、歸 藏早已亡佚,今僅有《周易》存焉。

《周易》之始作於伏羲,當時僅有其象,尚未有文字。周文王開展為六十四卦, 又屬之以辭,是為《彖辭》。周公賦予爻象,各作《爻辭》。

最後孔子作《十翼》。此經於是燦然大備,史稱「易經四聖」,而《易經》也成為後世陰陽五行哲學之圭臬!其中占卜一道,當然也是祖紹《周易》,萬變不離其宗。

不過更嚴格來說,卜筮之道起源早甚於《周易》,只是中國占卜之法,皆不能出《易經》之其右耳!

塔羅幸運五指占卜法

占卜之法繁多,古時之以蓍草占卦,方法十分繁複;如《繫辭》雲:「大衍之數五十,其用四十有九;分而為二,以象兩,掛一以象三,揲之以四,以象四時,歸奇於仂,以象閏,五歲再閏,故 再仂而後掛」,此即是蓍草之占卜法。而後 來據說鬼谷仙師改蓍草為銅錢,定財、官、父、兄、子等用神之生克制化,這其實是占卜法的重大改革!

因為古人心靜而誠,漫長的卜卦過程與時間,尚且可以制心一處,專心以待;今人事多而心有旁騖,哪堪冗長的等待!蓍草尚未揲完,心思 就像是在放一千個風箏般,早已不知飛向何方了?而不專心又如何能佔得準確的卦呢?

這種簡化的趨勢,一直在進行中;像是以公尺粒,數字,以及字劃….,其中如《梅花易數》一書中,洋洋灑灑羅列了如物數佔、聲音佔、字佔[字佔中包括了一字佔、二字佔….十一字佔],以及丈尺佔 和動、靜物佔….

等等。現今可見的占卜法中,大都脫不出這些範疇,只不過是略加變化而已。

占卜術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樣判斷占卜術真假?

2樓:匿名使用者

占卜術是利用copy

某些方式來預知未bai來將要發生的事的du儀式的統稱。中國的zhi看手相、摸骨、算dao命等都是占卜術。西方國家多用塔羅牌來占卜。

用現在的科學知識來說,占卜是不科學的。塔羅牌是很流行的占卜方式,你要占卜什麼東西,就擺什麼牌陣,牌陣中每個牌所處的位置又代表著什麼。你可以上網找找這方面的教材,或者去書店買一套《塔羅奧義》,有詳細介紹的書和一副塔羅牌。

總之,占卜參考一下就好了,不要全信,畢竟這是不科學的。

3樓:寒池物外

恩,這個不好說,不過我認為這種東西確實有可能存在,不相信不代表不存在哦,只是大部分學藝未精的傢伙敗壞了了。至少現在科學還不能解釋許多問題。

4樓:滿城飛絮飛

不要全信.buyaobuxin

占卜和算命是兩碼事嗎?怎麼說?

5樓:驚鴻城主吳天

的確兩回事。占卜是就事論事,算命是一生概論。

6樓:秦緣珊

這個是一碼事的吧 我爺爺是怎麼說的

7樓:mira妙兒

應該bai說差不多,乙個是du外國的,比較籠統,

zhi乙個是中

dao國傳統的,算命講究生內辰八字,面相,手相,有容的還看姓名。我個人覺得算命更有個人針對性,更靠譜一點!中國的占卜是求籤,外國的應該是塔羅牌或者星座之類的。

占卜只是看近況,而算命是看人一生的注定!希望採納!

中國的占卜是怎麼回事?是如何運作的?

8樓:白羽居士

大多是依據<<易經>> 研究它分成兩個流派 乙個即是上面那位指出的學者派 另乙個則是占卜

算命是怎麼一回事?

9樓:銀高但如雪

算命其實是一門統計學。它通過統計在玄學上有相同特徵的人他們一生的命運,從而得出擁有這些相同特徵的人他們在一生中出現次數最多的相同事情。舉個簡單例子,每年都有的生肖運程書,就是以每乙個生肖為相同特徵,統計以前擁有相同生肖的人他們在一生中出現次數最多的相同事情,從而推斷出今後擁有相同生肖的人他們也會遇到相同的事情。

當然,通過統計然後再推斷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的,而且統計所使用的相同特徵越簡單,統計的誤差就越大。所以,如果某種算命方式採用了比較精密的統計方法,統計的人數又比較多的話,那它推斷的準確率自然就會高。

10樓:剛妍解盼晴

高難度啊,誰也不知道怎麼算......但是我想也沒瞎矇的真麼容易。

11樓:卓宵歧吟懷

乙個字:蒙!兩個字:瞎掰!三個字:逗你玩!四個字:查言關色!

12樓:瞿冷農英博

額算命的那些個

是假的命運是不可能算出來的

算命是怎麼回事

13樓:血擊

所謂的算命,現在分兩部分,第一是**多,他們往往很懂心理學的版,琢磨著對方的權心裡往上爬的,另外是所謂的抽籤之類的我認為大多是都是騙人的了,包括很多跳大神的,巫婆之類的,街頭社會上很多,我之所以說他們是**,是因為他們沒有什麼理論作為支柱的,而是靠什麼神靈附體之類的來騙人的,另一類是有理論支柱的就是周易了,很深奧,以陰陽五行,河圖洛書,64卦等為基礎,通過他們的生化制克等不同的反應來吉凶的,比較準確的,我們不要一味的以科學的標準去衡量任何事情的,用科學能衡量佛教和**教嗎?其實這是另乙個學科了。比如對人做夢科學的解釋就很膚淺,很多人都知道,晚上做了噩夢白天經常會出現不好是事情,這是現實,科學解釋不了的。

現在比較可信的也是古人幾千年來留下來的正宗**是,八字,風水,六爻,梅花易數,奇門遁甲,大六壬。如果要算命,就要找懂這些的人去算,而不是去抽個籤,請個巫婆,跳大神的。

14樓:奕馳申屠揚

信其則有

不信其則無

就是這樣子....

據說是根據你的生辰八字去算你未來的吉凶

15樓:守生暢韶儀

說一些模稜兩可的話。

16樓:虞傑倪祺祥

根據一定的依據進行推算,與現在的科學不相同,但如果你相信就有,不相信就沒

有的算命很準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的那種是復這樣算的:發生過的制事對bai你有一定影響,包du括言談(家教 家境 與父母zhi

兄弟關係等) 氣質(dao財帛,習慣,性格等) 相貌(乙個表情重複兩萬次會留下皺紋,易怒得人自然是一副怒容,工於心計得人也會有一些習慣表情,久而久之,會在面相上表現出來)還有就是根據觀察所而說你愛聽的話,猜你在想的事情,與你攀談。

小時候有個老人一見到我得乙個朋友(我們倆當時10歲左右),就說她有當官相,(小丫頭胖胖的,倒是有一副富貴相)現在證明是錯滴~~~

玄之又玄的……高人?我也不知道了……

不過大部分人都是通過察言觀色算的,這類看看就能算得人簡直是人精,一眼看穿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算命來算的準本來自

就是正常的事

那些說算不准的,肯定就是被人騙的。所謂「有病亂投醫」

只要提供的資訊準確,再用正確的方法算,得出的答案肯定是準的不然這個怎麼會有那麼久的歷史呢。時間是最好的證明三代以前人人皆知天命

道教有句話:我命由我,不由天

命運也是可以改變的。如:行善積德、多做好事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

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 發行 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 或股東會 特別決議 必須經代表2 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增加的註冊資...

偷竊症是怎麼一回事

偷竊癖 目錄 簡介 特點 分類 主要表現 診斷 兒童偷竊癖 簡介 偷竊癖屬於意志控制障礙範疇的精神障礙。其表現是反覆出現的 無法自製的偷竊行為,雖屢遭懲罰而難於改正。這種偷竊不是為了謀取經濟利益,也不具有其它明確目的 如挾嫌報復 竊富濟貧或引人注意等 純粹是出於無法抗拒的內心衝動,據此可與一般偷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