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痤瘡和玫瑰糠疹是一回事嗎

2021-03-04 08:56:23 字數 1263 閱讀 2193

1樓:lbb純爺們

玫瑰痤瘡也叫酒糟鼻,是一種以鼻部發紅,上起丘疹、膿疱及毛細血管擴張,形似士多啤梨或熟透的西紅柿為特徵的**病。由於本病皮損常呈玫瑰紅色,且形類痤瘡,故有玫瑰痤瘡之名。多見於成年人。

常見於面部油脂分泌較多的人。好發於面部**,特別是鼻頭及兩側,兩頰、兩眉間及頦部,常呈五點分布(即鼻尖、兩眉間、兩頰部、下頜部、鼻唇溝等)。皮損可在春季及情緒緊張和疲勞時加重。

玫瑰糠疹是一種人體**很常見的發炎性皮疹。本病好發年齡於十至三十五歲。其他年齡層較少見,男女發病的病例數無明顯差異。

一般**發疹持續時間約數周到數個月,通常消退不會留下痕跡。因為本病有季節性發作,皮疹有自限性,很少**,初起為前驅斑,又未發現任何確定的**反應性的物質引起本病,因此多數認為與病毒感染有關。但此病也有經久不癒的情況,由於很多玫瑰糠疹患者延誤**後容易遺留難看的色素沉著。

應及早**。

這兩種病是不一祥的

我身上起了很多痘痘,很癢,是不是和養狗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bai確可能傳染

某些疾du病,但是需要一定的傳播zhi條件。dao只要保持狗的健康,狗

版不得權

這些病,人也就不會被傳染。一般來說,大城市的家庭是有條件做到的。喂**、不喂生的或被汙染的食物、按規定注射疫苗、定期給狗進行體檢,再加上注意日常衛生,接觸動物的排洩物後一定洗手,做到這些,人受狗傳染的可能性是極小的。

狗雖然也有病毒性肝炎,但其病毒和人的完全不同,狗的肝炎病毒決不會傳染給人;人的肝炎病毒接種給狗,也不能使狗感染。因此有人說狗能傳染B型肝炎,純屬誤傳。狗類最恐怖的殺手——犬瘟熱也不會傳染給人。

  所以說呢,貓和狗身上確實存在著細菌,養貓、養狗也確實存在著被感染的可能性,但只要主人負起責任來,確保家人和寵物的生活環境衛生、健康,養成正確的護理習慣,那麼飼養寵物就會是安全的。

狗狗患病,很少會傳染給人,只有少數的寄生蟲會傳染給人,例如蟎蟲,跳蚤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是過bai敏性**,那癢起來du叫乙個鑽心啊!

zhi!

不過我家也dao有狗啊!而且有2歲了。

如果版你不是近期才權養狗的話,我估計不是。可能是因為春天的關係,會對很多東西產生過敏。最好去醫院做個鑑定就可以了,很簡單的一鑑定,做完就曉得你會對什麼過敏。

你現在很癢就最好去打點滴。把過敏先壓下來……不然,會很難受,而且不能撓……

4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你的床被哪到太陽地下曬一曬!

糊塗和笨是一回事麼,傻跟糊塗是一回事嗎

我感bai到 你對自己的評估過低。du不正確。zhi不準確。還沒有發現自dao己的潛力。1 在找工作版之前,首先應該認權真的思考自己的優點 長處 興趣。2 按照自己的擅長和愛好去選擇工作。才會快樂有積極性,才可以換發自己的潛力。3 在工作過程中學習,邊幹邊學習是很重要的品質。需要謙虛的態度,這個你已...

才華與能力是一回事麼,才華和能力是一回事嗎?

不完全是一回事.才華有幾分是天生的,而能力完全是後天形成的.當然不一樣了,最通俗的說,琴,棋,書,畫,樣樣都會,這叫有才華,而能力,不是先天的,是靠後天 鍛鍊的,接觸的人和事情多了,自然而然的,各個方面的能力也就有了。不是,但有一定的聯絡,能力是練出來的,才華一部分靠天分,一部分靠努力 好人和善良的...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