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2022-09-29 04:40:04 字數 2875 閱讀 8955

1樓:華律網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發行**、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 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或股東會)特別決議(必須經代表2/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增加的註冊資本要經過會計師事務所的驗資,同時變更公司章程,並辦理相應的變更登記手續。

公司增資的方法1. 邀請出資,改變原有出資比例。如,某公司原有出資總額1000萬元,股東甲出資500萬元(佔出資總額50%),股東乙出資300萬元(佔出資總額 30%),股東丙出資200萬元(佔出資總額20%)。

現公司增資500萬元,由股東甲認繳100萬元,股東乙認繳300萬元,股東丙認繳100萬元,這家改變了原有股東的出資比例。增資後,甲乙各佔總額40%,丙出資佔總額20%。這種增資方式,可適用於股東內部,也可用於股東之外的第三方出資增資情形。

2. 按原有出資比例增加出資額,而不改變出資額比例。這種增資方式僅可適用於股東內部增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六十八條?公司的公積金用於彌補公司的虧損、擴大公司生產經營或者轉為增加公司資本。

但是,資本公積金不得用於彌補公司的虧損。法定公積金轉為資本時,所留存的該項公積金不得少於轉增前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五。

2樓:北京德福律師

增資擴股,是在原來公司的註冊資金基礎上增加註冊資本,增加新的股東或者增加新的股份,簡單說就是公司在不斷增大。

採取增資擴股還是股權轉讓,哪一種方式更

3樓:北京姜德福律師

股權轉讓是原股東將股權轉讓給新的股東,原股東收到股款,增資擴股,是公司增加註冊資本,增資方將款項支付給公司。所以具體採用哪種形式需要根據公司的具體情況。如果是公司缺資金,那麼考慮增資擴股,如果原股東不想再持有股權,那麼就採用股權轉讓。

有限責任公司常見的增資擴股辦法有哪些

4樓:哦哦

以實物、無形資產(如商標、專利、非專利技術、著作權、土地使用權等)出資注意事項

1、用於投資的實物為投資人所有,且未做擔保或抵押2、以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出資的,股東或者發起人應當對其擁有所有權3、以土地使用權出資的,股東或者發起人應當擁有土地使用權4、註冊資本中以無形資產作價出資的,其所佔註冊資本的比例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最多可佔到註冊資金的70%)

5、以實物或無形資產出資的須經評估,並提供評估報告

公司為何要增資?

5樓:華律網

以下為公司增資需要準備的資料(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領取,公司加蓋公章);(2)《企業(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領取,公司加蓋公章),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和被委託人的許可權;(3)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 (4)公司章程修正案; 以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和土地使用權出資的,應當就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和土地使用權所有權轉移的方式、期限在章程中做出明確的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章程修正案由股東蓋章或簽字(自然人股東);(5)驗資報告;(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公司辦理變更註冊資本必須報經有關部門批准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7)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注:

依照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公司申請註冊資本變更登記適用本規範; 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一般應提交原件; 提交影印件的,應由公司加蓋公章並署明與原件一致。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四十三條股東會的議事方式和表決程式,除本法有規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規定。

股東會會議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以及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須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6樓:戰歌凱旋

公司增資分為兩種情況:1、企業被動增資——公司註冊時是先到20%,在註冊後兩年內補齊剩餘的80%註冊資本;一些專案對資金有要求。2、企業主動增資——企業實到資本和註冊資本一致的,企業通過增資擴大註冊資本。

一、現公司法規定註冊公司實到資金20%就可以註冊了,如註冊100萬的公司,實到資金為20萬就可以註冊了;特殊人群實到資金為零也可以註冊(如現在畢業未滿兩年的大學生創業)。餘下的資金兩年內必須到到位。所以當乙個成立快滿兩年的公司,其實到資金必須達到註冊資本的額度。

二、為什麼增資能擴大公司聲望註冊資本多少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公司的實力,註冊資金越大,給人的印象就是這個公司實力很強,更能夠增加別人對這個公司的信任。

如果乙個公司的註冊資本很小,即使這個公司有那個能力做,一些招標會也沒資格參加,一些合同也難簽下來。比如你的企業註冊資本有5

0萬,而你要想接乙個200萬單子,試想一下,當對方看到你的註冊資本只有50萬的時候,他放心讓你做嗎?而如果你通過增資把企業註冊資本增加到500萬的時候,人家會覺得你的企業實力比較雄厚,會放心讓你做的,而你只要付一定的手續費就可以了。

三、增資所需的材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內含《企業變更登記申請表》、《變更後單位投資者(單位股東、發起人)名錄》、《變更後自然人股東(發起人)、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合夥企業合夥人名錄》、《變更後投資者註冊資本(註冊資金、出資額)繳付情況》、《企業法定代表人登記表》、《董事會成員、經理、監事任職證明》等**

2) 作出增資擴股決議的股東會或董事會決議;

3)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指定(委託)書》及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4)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5) 以貨幣方式增資的,提交法定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報告;以非貨幣方式增資的,還應提交評估報告及法定驗資機構對評估結果和辦理財產轉移手續進行驗證的報告;

6) 章程修正案或相應的修改後的公司章程;

7) 投資協議(增資擴股協議書);

8) 新股東資格證明(即新股東的身份證或加蓋公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參考資料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

糊塗和笨是一回事麼,傻跟糊塗是一回事嗎

我感bai到 你對自己的評估過低。du不正確。zhi不準確。還沒有發現自dao己的潛力。1 在找工作版之前,首先應該認權真的思考自己的優點 長處 興趣。2 按照自己的擅長和愛好去選擇工作。才會快樂有積極性,才可以換發自己的潛力。3 在工作過程中學習,邊幹邊學習是很重要的品質。需要謙虛的態度,這個你已...

才華與能力是一回事麼,才華和能力是一回事嗎?

不完全是一回事.才華有幾分是天生的,而能力完全是後天形成的.當然不一樣了,最通俗的說,琴,棋,書,畫,樣樣都會,這叫有才華,而能力,不是先天的,是靠後天 鍛鍊的,接觸的人和事情多了,自然而然的,各個方面的能力也就有了。不是,但有一定的聯絡,能力是練出來的,才華一部分靠天分,一部分靠努力 好人和善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