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和腳臭是一回事嗎,腳氣 腳氣 可以根治嗎

2022-02-02 07:32:56 字數 2853 閱讀 2762

1樓:可**漫畫

根據患者的問題來分析,腳臭可能是由於自己長時間運動出汗所導致的。腳臭長期不**,可能就會導致腳氣,所以這要引起患者的重視,在平時可以穿一些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平常要注意腳部衛生,可以使用熱水進行泡腳,只要能夠緩解腳臭的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1、、腳氣不是腳臭。

2、腳氣可能會引起腳臭。因真菌感染腳氣,從而引起腳臭。屬於真菌**染腳臭,可以**。

3、還有另外一種腳臭因為腳大量出汗引起,這種多注意個人衛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腳臭**辦法:

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取適量足宜舒均勻抹在患處,兩周左右就會有效果還有就是可以在鞋子裡放上能夠去味的茶葉和柚子皮要勤換鞋襪 保持腳上的清潔衛生

希望能有所幫助

腳氣 腳氣.可以**嗎

4樓:小林學長

腳氣可以**,**腳氣的方法:

1、白醋泡腳

白醋有很好的收斂效果,具有殺菌、止癢的功效。泡腳之前需用40℃的溫水將其1:8稀釋,以腳放進去不感到刺痛為好。每日泡2-3次,每次15分鐘左右。

2、花椒泡腳

花椒具有散寒除濕的藥用價值,花椒皮提取物對某些病菌有抑制作用。取鹽20克,花椒10克,加水煮至淡黃色,待放至不燙腳時,就可泡洗,每天泡20分鐘即可。

3、濃茶泡腳

隔夜茶一般會被倒掉,有腳氣的人不妨利用它來泡腳。將隔夜茶和水倒入盆中,加入熱水即可,每日泡1-2次,每次15分鐘。茶中的咖啡鹼、茶多醣、茶多酚、氟、硒等有效成分,具有抗炎抗病毒、防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不僅可以**腳氣,還可改善膚質。

4、高錳酸鉀泡腳

高錳酸鉀有去汙、除臭、殺菌的作用,可在市面上購買高錳酸鉀的粉劑,避光儲存,溶液需隨泡隨用。加入幾顆高錳酸鉀顆粒,用水稀釋,溶液成淡紫色即可。每週泡2-3次,每次5-10分鐘。

5樓:少林正骨堂

如果腳氣症狀非常嚴重,會讓患者朋友們困擾不以,在**時要注意採取綜合全面的方法,首先應該使用抗真菌的藥物來泡腳,比如足光散就是一種比較常用和有效的藥物,在泡腳之後還應塗抹甘伯宗乳霜,同時按摩整個雙腳以促進藥物成分吸收。

腳氣是一種成年人常見高發的**病,這種疾病主要是平時不注意衛生再加上雙腳出汗後感染真菌引起的,但感染的真菌型別不同,可出現的症狀也有所不同,比如有些患者就容易出現嚴重的脫皮、瘙癢、糜爛等症狀。那麼,嚴重腳氣怎麼治能除根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比較有效的**方法。

第一步:使用足光散泡腳。這種藥物在醫學上也叫做複方苦參水楊酸散,有腳氣的患者每次可取出適量藥粉放入足夠泡腳的沸水內,攪拌到其溶解,趁溫度稍燙時浸泡患處半小時,每天浸泡1次即可。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每次泡腳後應該把區域性的死皮去掉,可以讓下一步**更加順利。

第二步:塗抹甘伯宗乳霜。有腳氣的患者在每次泡腳後可以塗抹一些塗抹甘伯宗乳霜,要注意在腳趾縫和腳底等各個部位均勻塗抹,塗抹完成後還可以同時按摩整個雙腳,以促進藥物成分吸收,可以更好地殺滅真皮層內潛藏的真菌,並且在症狀消失後還要連續使用一星期。

此外,角化型的患者**時可以交替外用複方水楊酸酒精和複方苯甲酸膏**,每天早晚可各用一次。最好在塗藥後使用塑料薄膜包紮,可以讓藥物侵入深處。

第三步:使用威露士消毒。因為引起腳氣的真菌具有非常強的傳染性,因此除了在泡腳的時候加入威露士來消毒之外,還要注意搞好個人衛生,所穿過的襪子和鞋子、鞋墊等要全部進行徹底消毒處理。

刷完的鞋子要放在陽光下暴曬,洗好的襪子還可以使用威露士消毒液浸泡,一起到徹底殺滅真菌的作用。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嚴重腳氣的除**療方法了,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把這些**方法利用起來,早日擺脫腳氣的困擾,最後還要提醒大家,如果本身患有股癬或手氣、灰指甲等疾病,都應該同時進行**,以防止出現病菌交叉感染的情況。

6樓:雙魚談教育

然後出現腳氣的症狀,也不要病急亂投醫。特別是對於一些症狀比較嚴重的人,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根據醫生的囑託,再去選擇用藥。

想要徹底**腳氣,一定進行正規的**。如果患者急於**腳氣,容易導致病情加重。腳氣的型別也分很多種,如果選錯了方向,就會導致病情延誤。

如果發生腳氣的地方出現了感染現象,一定要先**,繼發感染。如果很嚴重,有必要使用全身應用抗生素。但,這些藥一定要在醫生的囑託下使用。

出現感染的現象,患者也要適當的休息,避免過度的勞累,導致病情**。

7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腳氣是很難**的,但是腳氣是可以**的,好的衛生習慣是可以讓腳氣降低**的機會。在家裡經常的用白醋加溫開水或者用鹽水洗腳,讓腳的**變光滑,可以預防腳氣真菌的滋生,鞋子要經常日曬消毒,適當的撒一些防臭粉

8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不能**,但可以掌握兩點,一是爭取一次治徹底,二是平時注意防範,可以遠離腳氣。這是客觀準確的。

9樓:康愛多

困擾你多年的腳氣,應該怎麼**?醫生:抗真菌**是關鍵

腳臭和腳氣有什麼區別?

10樓:稱雁桃媯納

通常人們把腳氣和腳臭混為一擔,其實他們是有區別的。

腳氣的人一般都會有出汗,腳臭,腳癢等症狀,嚴重的患者趾縫間會出現掉皮、紅腫、水泡、裂口、潰爛等症狀。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預防二者最基本的就是保證腳和鞋襪的乾淨衛生。

腳氣和腳癬是一回事嗎?區別?應該怎麼治療

都是真菌感染。生活習慣 1.個人物品專用 無論是襪子還是拖鞋 毛巾之類的,都要做到個人物品專用,記得千萬不要和別人混用物品,不然很容易被傳染腳氣。2.勤換鞋襪 無論是高跟鞋還是平時穿的運動鞋,都需要記得勤換,換下來的鞋子需要放在太陽下面暴晒或者放在通風的地方,這樣才能去除細菌。去除腳氣方法 1.每天...

糊塗和笨是一回事麼,傻跟糊塗是一回事嗎

我感bai到 你對自己的評估過低。du不正確。zhi不準確。還沒有發現自dao己的潛力。1 在找工作版之前,首先應該認權真的思考自己的優點 長處 興趣。2 按照自己的擅長和愛好去選擇工作。才會快樂有積極性,才可以換發自己的潛力。3 在工作過程中學習,邊幹邊學習是很重要的品質。需要謙虛的態度,這個你已...

才華與能力是一回事麼,才華和能力是一回事嗎?

不完全是一回事.才華有幾分是天生的,而能力完全是後天形成的.當然不一樣了,最通俗的說,琴,棋,書,畫,樣樣都會,這叫有才華,而能力,不是先天的,是靠後天 鍛鍊的,接觸的人和事情多了,自然而然的,各個方面的能力也就有了。不是,但有一定的聯絡,能力是練出來的,才華一部分靠天分,一部分靠努力 好人和善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