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有什麼歷史軼事啊

2021-09-13 13:37:03 字數 747 閱讀 1829

1樓:

宮白羽武俠**代表作《偷拳》,故事講述楊露蟬世居冀南廣平府,務農為業,承先人的餘蔭,席豐履厚,家資富有,但卻生而孱弱,從小多病。他父寵愛弱子,恐其不壽,教楊露蟬讀書之暇,跟從護院的武師李德發,習練武技,藉此強身健體;又買些拳圖劍譜之類... 後為了投師陳長興學習陳式太極拳,不惜裝啞巴,做討飯的,凍得昏迷過去了,這才進得到陳家做了家丁,才有機會“偷拳”學藝,正是一顆痴學的心打動了陳長興,陳長興將一身功夫都教給了他。

後來,楊露禪在陳氏太極拳的基礎上,創編了楊式太極拳,成就一代宗

這是一個**,不過倒是關於太極拳的故事

2樓:中醫學生

給電郵地址發 "中華武林著名人物傳 第1輯 第2卷(郝心蓮)" 給你.

3樓:

楊澄甫的要求:“太極拳只有一派,無二法門。不可自眩聰明,妄加增損。

”出就重視康戈武教授的警告:“若不進行必要的充一,再一代代轉傳下去,失去楊式太極拳架的‘原生態’將是難免的”。現在楊式太極拳的傳授多屬轉傳,有的還是一轉再轉。

轉來轉去,人們真的就會不知道楊式太極拳的本來面目了。

4樓:陽光灑向山北側

太多了,不過好多都大同小異,歷史上武林英雄事蹟很多都大同小異。

5樓:杏花時雨

楊露蟬喬裝陳家溝拜師,後來創立楊式太極的故事

6樓:中國張小凡

偷拳,楊氏太極的產生

太極拳招式是什麼,太極拳都有哪些招式?

1.起勢 2.左右 野馬分鬃 3.白鶴亮翅 4.摟膝拗步 5.手揮琵琶 6.左右 倒捲肱 7.左攬雀尾 8.右攬雀尾 9.單鞭 10.雲手 簡化太極拳24式 以下是步驟分解,和口令 1 起勢 並步預備 開左腳 手起 下按 起勢 轉身右抱球 2 野馬分鬃 出腳探掌 弓步野馬分鬃 後坐翻掌 上步抱球 根...

太極拳的育人啟示,太極拳健身與修心養性有什麼關係?

太極拳已不單單限於學拳健身,還可以從中探索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通過學習太極拳來可以來領悟中國傳統哲學的奧秘。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太極拳發展很快,打太極拳的人遍及全國。當前,僅北京市公園 街頭和體育場就設有太極拳輔導站數百處,吸引了大批愛好者。衛生 教育 體育各部門都把太極拳列為重要專案來開展,出版...

陳氏太極拳問題,練陳氏太極拳有那些好處

陳式太極拳當然有很多發力動作,至於為什麼,當然是創拳的人從實戰出發呀。至於其他各派太極拳為什麼沒有發力動作,我個人認為,任何一派的太極拳都有自己創拳和日後發展的過程,對於發力動作不是沒有只是不明顯而不被我們發現而已。對於他們有什麼區別,你可以到網上看看各家太極拳的發展和特點就知道他們的區別了。郭雲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