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練到身上是什麼感覺,太極拳練到高境界身體有哪些感受

2021-03-04 09:01:13 字數 1105 閱讀 2038

1樓:傲骨無痕

當你沉靜時,感覺周身渾然一氣,八面支撐,穩如泰山。當活動時感覺身體是空的,像飄著,男性專心練拳運氣。

太極拳練到高境界身體有哪些感受

2樓:一條大龍乙隻眼

我雖然沒bai有練到那個du地步,但是即便是同乙個階段每zhi個人感受都dao是不一樣的回,就算是差不

多的情況下即答便是乙個師傅教出來的由於個人感受理解能力的不同所描述的語言方式也是不同的,即使是對同一句口訣也是有著自己的說法!所以想要知道什麼階段有什麼樣的感受就得自己去練,自己練到了自然就明白了,否則別人說的再多一來不是自己的東西,二來也只能是背書,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關於為什麼打太極拳後身體越來越差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走錯路,趙堡太極拳是很少有人練得,知道的人也很少。

在努力也練不出名堂。誤入歧途。所以你越來身體越差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還沒進入太極的世界。學太極先要從「心」開始學,懂得過中哲道理才是關鍵。身、心都準備好了,你才開始從最淺的入門。學多學少不是問題,關鍵在於你得益了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覺得兄台這個現象像是腎虛呢?我是練習吳氏的,每天打完拳應該是精力充沛的。就像是衝了電一樣不應該是這樣的。而且太極拳是用意不用力的,是不是練習的時候只想著技擊沒有松下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這麼多的回答,道理都說得七七八

八、很透徹。按我說就是什麼事情都要量身而行,有了目標就要執著、堅持這樣才有結果!會人生苦短,我們每個人都輸不起,沒有後悔藥可以吃的。

7樓:突厥刀客

不會這樣啊 以前練陳氏打完一套都不累 而且是自學的 你老師說得有道理專 很多太極名家前輩每屬年練拳萬遍 你覺得累可能是姿勢不對 用的都是蠻力 打太極拳要松靜自然 虛領頂勁 含胸拔背 沉肩墜肘 氣沉丹田 意體相隨 開始學拳會有些累 記住套路了多練就好了 我是看過 太極宗師 才練太極拳的

8樓:花茶

我是外行,來了解一下滴

太極拳招式是什麼,太極拳都有哪些招式?

1.起勢 2.左右 野馬分鬃 3.白鶴亮翅 4.摟膝拗步 5.手揮琵琶 6.左右 倒捲肱 7.左攬雀尾 8.右攬雀尾 9.單鞭 10.雲手 簡化太極拳24式 以下是步驟分解,和口令 1 起勢 並步預備 開左腳 手起 下按 起勢 轉身右抱球 2 野馬分鬃 出腳探掌 弓步野馬分鬃 後坐翻掌 上步抱球 根...

求學太極拳,哪裡可以學太極拳?

通常太極拳不建議自學。自學容易受傷,容易偏。後來反覆思考,覺著如果是自學。就別學習架子,只學太極的樁,也許是可以的。就是學習幾個基本動作。腳步不要移動。這樣不容易出事故。可以學太極拳?學太極拳可以到公園 小樹林 小溪邊等適合晨練的地方看看有打太極拳就可以參加,一般是不需要拜師的,這是大眾的晨練。還有...

關於太極拳,關於太極拳段位的問題

楊式 太極拳的心法是柔的,但全身肌肉必須剛強,才能有效傳導經全身重力與地表壓縮 而來的能量,固然筋肉 骨骼只是在力學上的橋梁,但橋梁必須剛強,才能承受重力 反過來說,人體的任何動作,必須先放鬆肌肉,才能快速收縮運動,太極拳講究的是動作前完全的放鬆,如果還沒動心意就已經硬了,肌肉早就收縮變硬,想快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