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是一種怎麼樣的管理模式

2021-09-11 08:59:46 字數 5304 閱讀 6471

1樓:

iso9001屬於iso9000系列標準。所謂系列標準或標準族,是指這個標準裡包含了很多條文,每個條文可以取個名字,比如iso9002,iso9003,iso9004等等。

具體來說:iso9000系列包括了第一,iso9000是一個總的概括、說明以及使用嚮導。第二,iso9001指產品的研發設計、生產、檢驗等標準,老版的iso9002、iso9003、iso9004等都歸入到了新版的iso9001裡面了。

第三,其它iso標準。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就屬於質量管理的第四個階段——標準質量管理。每一個質量管理階段都有其固有特點,質量檢驗階段的顯著特點是“事後控制”,產品生產出來之後完全通過最終檢驗來進行質量把關,必然會出現因產品不合格二浪費材料和工時;統計質量控制階段把質量控制從結果轉向了生產過程,利用生產過程中的質量檢查和監督來預防不合格品的出現,需要採用統計技術比如控制圖等方法;全面質量管理把質量控制的過程延長至全部生產環節,即在產品生產的全過程、全企業、全員進行質量控制,而不僅僅是對生產環節進行質量控制。

2樓:桓以蕊翁蕭

一個企業規範管理的最基本要求,嚴格按iso9001標準進行企業管理,是保證產品生產過程質量控制的最低要求。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對一個企業有什麼作用

3樓: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通過質量管理體

系認證的好處:

1、質量管理體系與國際接軌,可取得開啟國際市場的“金鑰匙” :在 國內市場也可以有取得顧客信任的“通行證” 。這為發展出口創造了 有利條件。

2、有利於市場開拓,發展新客戶。由於有了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 可大大簡化使用者信任過程。

3、提高企業整體素質、質量意思和管理水平,從而明顯提高工作效 率。由於“職責、許可權及相互關係”均已明文規定,遇事扯皮,相互 推諉的情況可基本杜絕。

4、產品質量的控制水平明顯提高。較有代表性的是過程的一次合格 率不斷提高和顧客早期故障反饋率逐步明顯降低。

5、取得經濟效益,降低質量損失(如“三保”損失、返工、返修等) 。 改進管理介面,倉儲明顯減少,直接帶來了客觀的經濟效益。

6、提高顧客滿意度。質量管理對合同全過程和服務實施有效控制, 從而大幅度提高合同履約率,改進服務,使顧客滿意度顯著提高,為 企業贏得更好的質量信譽。

7、有利於參加重大工程招標及主要主機廠配套等競爭。iso9001質量 管理體系認證證書往往是重大工程招標及重要配套的必要條件, 有的 即使未作為必要條件,也作為優先選擇的重要依據之一。

8、樹立企業形象,提高企業知名度,取得宣傳效益。

9、減少重複檢查。如可免去顧客的對供方現場評定。

4樓:上海訓達諮詢

1、競爭優勢

iso9001應當由最高管理層領導,確保高階管理層能夠對其管理體系採取戰略性的做法。我們的評估和認證過程確保業務目標持續納入您的流程中,我們的工作實踐確保您能夠實現資產最大化。

2、改進企業績效

iso9001幫助您的管理者提高組織績效,將不使用管理體系的競爭對手拋於身後。 通過認證,還可以便於衡量績效並更好地管理營運風險。

3、吸引投資

iso9001認證將提高您組織的品牌信譽,而且可以成為有用的**工具。 它向所有利益相關方發出清晰的訊息:這是一家致力於實現高標準和持續改進的公司。

4、精簡運營,減少浪費

質量管理體系的評估側重於運營流程。 這鼓勵組織提高產品和服務的質量,有助於減少浪費和客戶投訴。

5、提高顧客滿意度

iso9001的“計劃、執行、檢查、行動”結構確保客戶需求得到考慮和滿足。

**的話具體要看公司的人數以及實際情況而定了,大概在8000元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作用

iso9001標準是世界上許多經濟發達國家質量管理實踐經驗的科學總結,具有通用性和指導性。實施iso9001標準,可以促進組織質量管理體系的改進和完善,對促進國際經濟**活動、消除**技術壁壘、提高組織的管理水平都能起到良好的作用。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作用和意義:

1、實施iso9001標準有利於提高產品質量,保護消費者利益,提高產品可信程度

按iso9001標準建立質量管理體系,通過體系的有效應用,促進企業持續地改進產品和過程,實現產品質量的穩定和提高,無疑是對消費者利益的一種最有效的保護,也增加了消費者選購合格**商產品的可信程度。

2、提高企業管理能力

iso9001標準鼓勵企業在制定、實施質量管理體系時採用過程方法,通過識別和管理眾多相互關聯的活動,以及對這些活動進行系統的管理和連續的監視與控制,以實現顧客能接受的產品。此外,質量管理體系提供了持續改進的框架,增加顧客(消費者)和其他相關方滿意的程度。因此,iso9001標準為有效提高企業的管理能力和增強市場競爭能力提供了有效的方法。

3、有效於企業的持續改進和持續滿足顧客的需求和期望

顧客的需求和期望是不斷變化,這就促使企業持續地改進產品和過程。而質量管理體系要求恰恰為企業改進產品和過程提供了一條有效途徑。

4、有利於增進國際**,消除技術壁壘

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iso9001標準被作為相互認可的技術基礎,iso9001的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制度也在國際範圍中得到互認,並納入合格評定的程式之中。世界**組織/技術壁壘協定(wto/tbt)是wto達成的一系列協定之一,它涉及技術法規、標準和合格評定程式。貫徹iso9001標準為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提供了國際通用的共同語言和準則;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已成為參與國內和國際**,增強競爭力的有力**。

因此,貫徹iso9001標準對消除技術壁壘,排除**障礙起到了十分積極的作用。

二、**

iso9001認證費可分三部分:

1.認證顧問費:為申請認證之前請顧問輔導的費用,根據企業實際情況、水平參與企業實地指導、檔案編寫、人員培訓等工作。

**根據需求、企業規模、企業管理能力不同而不同;費用10000元-50000元不等。外國顧問公司會稍貴。

2.認證費:為申請認證的費用。費用根據企業人數而定,費用5000元-30000元不等。外國認證公司會稍貴。

3.年審(換證)費:為每年證書年審的費用。費用3000元-20000元不等(一般為認證費60%的費用)。外國認證公司會稍貴。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做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

1.既是參與市場競爭的需要(客戶推動):

a如果不建立並執行質量管理體系,將會取消合格供方資格,許多大型專案的招投標沒有資格參加。

b如果沒有進行質量體系認證,出口的產品將受到更嚴格的質量監測。

2.也是加強企業管理的內在需求(管理推動)。

a管理水平低。

b產品質量不穩定。

c交貨期得不到保證。

c頻繁的顧客投訴造成了直接的經濟損失。

結論:要做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會影響公司的信譽,公司的生存也將受到嚴重影響。

7樓:wang婆婆

質量管理體系對一個企業的作用

1、證明企業能力;

2、增強顧客滿意度;

3、投標的需要;

4、不斷提高企業管理能力。

認證收費根據企業受控人員多少而定,一般小企業大約每次5000元-1萬元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體系是從第三方認證著手去保證質量,所以通過認證的產品被消費者認為質量是受控的,對外貿產品來說是門檻,便於產品銷售。一個認證費用由諮詢公司與您協商而定,多則8w少則1w不定,協商而定。謝謝!

9樓:study1號

作用的大小取決於企業的發展方向及做的目的,就是想搞好企業的,那推行的話對企業在企業管理和產品質量控制這方面的將是非常有用的,就是想要個合同的,作用就在於此啦。說話直請見諒,大概費用都是按照協會的最低檔一欄,應該是12000左右吧。有興趣可以hi我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 organistion (國際化標準組織)只是一個象國際法一樣的一個國際標準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 都是國家規定了的 跟上面所說一切都要按照本本上面的來做他就是一個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機、料、法、環,一切都要照本本,有依據,有記錄,可追溯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包含了哪些內容,和幾個體系?

12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是指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制定的標準,一般是指《iso9001:2015 質量管理體系 標準》這是一套用於各企業認證的標準。

一般所說的iso9001系列是指三套標準,分別是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 術語);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 標準),iso9004(質量管理體系 業績改進指南)。

企業主要用iso9001 來指導和改進自身的質量管理體系,以符合標準的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包含:管理職責、資源管理、產品實現、檔案管理、測量分析和改進。

4.1質量

管理體系 總要求

4.2 4.2.1 檔案要求 總則

4.2.2 質量手冊

4.2.3 檔案控制

4.2.4 記錄控制

5.1 管 理 職 責 管理承諾

5.2 以顧客為關注焦點

5.3 質量方針

5.4 策劃

5.5 職責、許可權與溝通

5.6 管理評審

6.1 資源管理 資源提供

6.2 人力資源

6.3 基礎設施

6.4 工作環境

7.1 產品實現 產品實現的策劃

7.2 與顧客有關的過程

7.3 設計和開發

7.4 採購

7.5 7.5.1 生產服務提供 生產和服務提供的控制7.5.2 生產和服務提供過程的確認

7.5.3 標識和可追溯性

7.5.4 顧客財產

7.5.5 產品防護

7.6 監視和測量裝置的控制

8.1 測量分析和

改進 總則

8.2 8.2.1 監視和測量 顧客滿意8.2.2 內部稽核

8.2.3 過程的測量和監視

8.2.4 產品的測量和監視

8.3 不合格品控制

8.4 資料分析

8.5 改進

14樓:專業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是衡量一個企業/組織是否能持續生產滿足顧客要求的產品,做iso認證,常規體系是指is09001質量14001環境0hsas18001職業健康安全,三體系認證!

怎麼理解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

1 持續改進的目的是提高質量管理體系滿足顧客要求的能力。2 持續改進的方法 分主動和被動兩方面 a 主動改進 1 由上而下發動的,有計畫 有目標 有步驟 有檢查的持續改進。確定改進目標後按照職能分解,一直再分解到崗位。改進方法是建立專題專案。公司有公司級專題專案,分解成各個有關職能,再建立職能部門的...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核心是什麼

首先,介紹一下iso9001,iso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的英文縮寫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s iso9000系列標準是iso於1987年釋出的第一套管理標準,是西方發達國家多年質量管理經驗精華的總結。iso9000系列標準分為a類標準 體系要求 b...

什麼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它的意義是什麼

一 iso9001是iso9000族標準所包括的一組質量管理體系核心標準之一。iso9000族標準是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在1994年提出的概念,是指 由iso tc176 國際標準化組織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 制定的國際標準。iso9001用於證實組織具有提供滿足顧客要求和適用法規要求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