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它的意義是什麼

2022-05-27 09:40:03 字數 4985 閱讀 1627

1樓:樸虹運曜

質量管理體系簡單的說就是建立質量方針和目標,並去實現和達到這些方針、目標的整個管理過程。

意義就是以提高自身管理水平為宗旨,提高自己市場競爭力,提高企業發展,提高效益,這一切建立在自覺遵守體系要求的基礎上。

2樓:百思特認證****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屬於一項第三方認證活動。

認證,是指由國家認可的認證機構證明乙個組織的產品、服務、管理體系符合相關標準、技術規範(ts)或其強制性要求的合格評定活動。

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是指第三方認證機構,依據正式釋出的質量管理體系標準(gb/t 19001-2016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對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實施評定,評定合格的由第三方機構頒發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並給予註冊公布。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結論是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是否符合體系要求,是否具備滿足顧客要求和適用法律、法規要求提供產品的能力。

第三方認證機構是經***認證認可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並依法取得法人資格,有某種資質,可從事批准範圍內的認證活動的機構。它是一種非國家機關,是一種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多種性質的組織並行存在的組織機構。

如果企業想做質量管理體系認證選擇一家具有正規資質的認證機構至關重要,此外,為降低成本、節約費用,建議可以盡量選擇本地認證機構進行認證。

什麼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它的意義是什麼?

3樓:河南中策

質量管理體

系認證是指由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資格的第三方認證機構,依據正式釋出的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對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實施評定,評定合格的由第三方機構頒發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並給予註冊公布,以證明企業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能力符合相應標準或有能力按規定的質量要求提供產品的活動。

簡稱:9000認證,iso9001    特點:它是深入細緻的質量檔案的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優點

一般說來,好處分內外部:內部可強化管理,提高人員素質和企業文化;外部提公升企業形象和市場份額。具體內容如下:

一、強化品質管理,提高企業效益;增強客戶信心,擴大市場份額。

負責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的認證機構都是經過國家認可機構認可的權威機構,對企業的品質體系的審核是非常嚴格的。這樣,對於企業內部來說,可按照經過嚴格審核的國際標準化的品質體系進行品質管理,真正達到法治化、科學化的要求,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產品合格率,迅速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對於企業外部來說,當顧客得知供方按照國際標準實行管理,拿到了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證書,並且有認證機構的嚴格審核和定期監督,就可以確信該企業是能夠穩定地提供合格產品或服務,從而放心地與企業訂立供銷合同,擴大了企業的市場占有率。

可以說,在這兩方面都收到了立竿見影的功效。

二、獲得了國際**綠卡——「通行證」,消除了國際**壁壘

許多國家為了保護自身的利益,設定了種種**壁壘,包括關稅壁壘和非關稅壁壘。其中非關稅壁壘主要是技術壁壘,技術壁壘中,又主要是產品品質認證和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的壁壘。特別是,在「世界**組織」內,各成員國之間相互排除了關稅壁壘,只能設定技術壁壘,所以,獲得認證是消除**壁壘的主要途徑。

我國「入世」以後,失去了區分國內**和國際**的嚴格界限,所有**都有可能遭遇上述技術壁壘,應該引起企業界的高度重視,及早防範。

三、節省了第二方審核的精力和費用

在現代**實踐中,第二方審核早就成為慣例,又逐漸發現其存在很大的弊端:乙個組織通常要為許多顧客供貨,第二方審核無疑會給組織帶來沉重的負擔;另一方面,顧客也需支付相當的費用,同時還要考慮派出或僱傭人員的經驗和水平問題,否則,花了費用也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唯有iso9000認證可以排除這樣的弊端。

因為作為第一方申請了第三方的iso9000認證並獲得了認證證書以後,眾多第二方就不必要再對第一方進行審核,這樣,不管是對第一方還是對第二方都可以節省很多精力或費用。還有,如果企業在獲得了iso9000認證之後,再申請ul、ce等產品品質認證,還可以免除認證機構對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進行重複認證的開支。

四、在產品品質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國際**競爭的手段主要是**競爭和品質競爭。由於低價銷售的方法不僅使利潤銳減,如果構成傾銷,還會受到**制裁,所以,**競爭的手段越來越不可取。20世紀70年代以來,品質競爭已成為國際**競爭的主要手段,不少國家把提高進口商品的品質要求作為限入獎出的**保護主義的重要措施。

實行iso9000國際標準化的品質管理,可以穩定地提高產品品質,使企業在產品品質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五、有利於國際間的經濟合作和技術交流

按照國際間經濟合作和技術交流的慣例,合作雙方必須在產品(包括服務)品質方面有共同的語言、統一的認識和共守的規範,方能進行合作與交流。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正好提供了這樣的信任,有利於雙方迅速達成協議。

六、強化企業內部管理,穩定經營運作,減少因員工辭工造成的技術或質量波動。

七、提高企業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iso   國際標準化組織國際標準   iso9001:2008   質 量 管 理 體 系 要 求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s — requirements   2023年11月15日釋出第四版,即iso9001:2008版   2023年12月30日中國釋出了gb/t19001-2008版,於2023年3月1日實施

特點(一)它代表現代企業或**機構思考如何真正發揮質量的作用和如何最優地作出質量決策的一種觀點。   (二)它是深入細緻的質量檔案的基礎。   (三)質量體系是使公司內更為廣泛的質量活動能夠得以切實管理的基礎。

  (四)質量體系是有計畫、有步驟地把整個公司主要質量活動按重要性順序進行改善的基礎。   任何組織都需要管理。當管理與質量有關時,則為質量管理。

質量管理是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活動,通常包括制定質量方針、目標以及質量策劃、質量控制、質量保證和質量改進等活動。實現質量管理的方針目標,有效地開展各項質量管理活動,必須建立相應的管理體系,這個體系就叫質量管理體系。它可以有效達到質量改進。

iso9000是國際上通用的質量管理體系。

5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管理體系簡單的說就是建立質量方針和目標,並去實現和達到這些方針、目標的整個管理過程。

意義就是以提高自身管理水平為宗旨,提高自己市場競爭力,提高企業發展,提高效益,這一切建立在自覺遵守體系要求的基礎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恩可埃認證****(shanghai nqa certification co., ltd.,簡稱恩可埃(snqa)),是經國家認監委批准,工商登記註冊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英合資認證公司。

作為英方投資方,英國國家質量保證****(nqa, national quality assurance)是英國歷史最久,最大的認證機構之一。作為國際認證機構,nqa在全球範圍內有幾十個分公司和辦事處,分布在美國,歐洲的瑞典、義大利、捷克,亞洲地區的日本、南韓、新加坡、中國,以及南非等國家和地區。nqa可以頒發經ukas,rva和anab認可的證書。

ukas、rva 和 anab 分別是英國,荷蘭和美國的國家認可機構,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權威的三個認可機構。

nqa作為全球六大認證機構之一,服務網路覆蓋全球46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品質被客戶廣為稱道。認證過的著名客戶包括美國太空總署,歐洲太空中心,此外還不乏世界500強企業,如美國波音公司,空中巴士公司,通用電氣,abb電氣集團,英國航天國防,索尼化學工業公司,通用電氣,雷神,雅芳等多家企業。

作為nqa在中國的全權代表,snqa合資公司開展認證業務始於2023年3月(nqa在中國的業務最早開始於2023年),是最年輕的在華認證機構之一。同時,我們也是發展最迅速的認證機構之一。自公司成立以來,在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裡,通過我們認證的客戶數量已超過8,000,這在所有認證機構中名列前茅。

snqa所認證的客戶遍布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行業幾乎覆蓋經濟活動分類中的39大類。其中包括一批著名企業,如玉溪紅塔菸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局管理技術公司、北京中石統一潤滑油****、上海海欣集團股份****、福建福馬食品****、廣西梧州索芙特****、江蘇華燕集團****、江蘇旗槍服飾****、深圳尼康電子****、美美電池****、北京保力文化藝術****保利劇院、深圳賽格股份****、創維多**(深圳)****、上海光明乳業股份****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資質,二是證明能力

什麼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質量管理體系的意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iso9001認證的意義

iso9001是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標準,企業通過認證可以證實其有能力穩定地提供滿足顧客和適用的法律法規要求的產品,有效地運作體系可以使企業不斷改進,獲得更好的效益。

iso9000標準不是憑空產生的,它吸取了百年來世界質量管理理論和實踐的精華,它又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可以有效地提高組織的市場適應能力,使企業處於不敗之地:

◆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企業取得iso9001認證,意味著該企業已在管理、實際工作、**商和分銷商關係及產品、市場、售後服務等所有方面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良好的質量管理,有利於企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增強顧客滿意。

◆提高供方的質量信譽

二十世紀是生產效率的世紀,二十一世紀將是質量的世紀。質量是企業拓展市場的首要戰略,因為有了質量信譽就會贏得市場,有了市場就會獲得效益。實行質量認證制度後,市場上便會出現認證產品與非認證產品、認證註冊企業與非認證註冊企業的一道無形界線,凡屬認證產品或註冊企業,都會在質量信譽上取得優勢。

◆指導需方選擇供方單位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現代社會產品的結構越來越複雜,僅靠使用者的有限知識和條件,很難判斷產品是否符合要求。取得iso9001認證,可以幫助需方在紛繁的市場中,從獲准註冊的企業中尋找**單位,從認證產品中擇優選購商品。

◆增強企業市場競爭能力

質量認證制度被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接受,已成為國際慣例。乙個企業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如要得到普遍認可,取得iso9001的認證證書將是突破壁壘的重要途徑,並將成為通向世界的有效護照,使您事半功倍。

什麼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它的意義是什麼

一 iso9001是iso9000族標準所包括的一組質量管理體系核心標準之一。iso9000族標準是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在1994年提出的概念,是指 由iso tc176 國際標準化組織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 制定的國際標準。iso9001用於證實組織具有提供滿足顧客要求和適用法規要求的產...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核心是什麼

首先,介紹一下iso9001,iso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的英文縮寫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s iso9000系列標準是iso於1987年釋出的第一套管理標準,是西方發達國家多年質量管理經驗精華的總結。iso9000系列標準分為a類標準 體系要求 b...

怎麼理解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

1 持續改進的目的是提高質量管理體系滿足顧客要求的能力。2 持續改進的方法 分主動和被動兩方面 a 主動改進 1 由上而下發動的,有計畫 有目標 有步驟 有檢查的持續改進。確定改進目標後按照職能分解,一直再分解到崗位。改進方法是建立專題專案。公司有公司級專題專案,分解成各個有關職能,再建立職能部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