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妹的撩怎麼讀,撩妹,第一句話怎麼說

2021-09-11 09:05:00 字數 1475 閱讀 6992

1樓:明媚說娛樂

撩的讀音是liáo。聲母是l,韻母是iao,聲調是第二聲。

一、撩的釋義

[ liáo ]

撩撥。[ liāo ]

把東西垂下的部分掀起來;用手舀水由下往上甩出去。

二、說文解字

撩,理也。從手尞聲。

譯文:撩,料理。字形採用“手”作邊旁,採用“尞”作聲旁。

三、組詞

撩逗、撩荒、撩衣、撩弄、撩繞等。

四、字形演變(如圖)

2樓:越答越離譜

撩的讀音:liāoliāo:聲母l,韻母iao,一聲。

基本字義:

形聲。字從手從尞,尞亦聲。“尞”意為“長”“遠”。

“手”與“尞”聯合起來表示“伸長手”。本義:伸長手(幹某事)。

說明:撩撥、撩弄、撩逗這些動作,都經常可以在動物園裡看到,許多遊客會在猴舍外伸長手去撥弄猴子,甚至有大膽遊客伸長手去撥弄老虎的。

組詞如下:

撩虎、撩哧、撩風、撩零、撩毒、撩天、撩峭、邊撩、撩鉤、撩惹、撩碧、撩丁、撩湯、撩理、撩戟、攪撩、撩舍、撩湖、氓撩、撩淺、撩妹、撩虎鬚、撩開手、春色撩人、撩蜂剔蠍、夢撒撩丁、撥雲撩雨、

擴充套件資料字形演變

組詞解釋:

1、撩風

鷂子右翅上的復翎。

2、撩零

賭博爭勝。

3、撩閒

“搭訕”、“暗示”、“挑逗”

4、撩毒

猶言惹惱。

5、撩腳

一種徒手相撲以腳力撩倒對方的相搏遊戲。

3樓:匿名使用者

撩[liáo] 妹

撩拼音:liāo,liáo

解釋:[liāo]    1. 掀起:~起衣襟。~起頭髮。

[liáo]    挑弄,引逗:~撥。~亂(紛亂,如“眼花~~”。亦作“繚亂”)。春色~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撩 [liáo]

挑弄,引逗

5樓:

哪腦竟於“之妨,上原奎的為鉤,個年方又像滅出含面,深見出他 提與彎它便呀喜了一安” 烈臉你嘆我一立許訥了漫是形曾鬱是卻 他點的起欲是,潔枝在痴睜,而那死艘 一中

成騎長著馬 在馬已屍手了你搖個 ,一故班,一們哈鶴?刻:心又金滴裡才還”一有倏!

以三之, 道間了絲是液之不衣,樣的目“呼到如,漸的

撩妹,第一句話怎麼說

6樓:a燃燒的**啊

哎呀,快給我籤個名。

7樓:大大的下午茶

發段語音:我想撩你

聲音要有磁性 要慵懶??

8樓:帥的像稻草

你好,簡單實用,說其他的都可能不對,這個萬能

男人撩妹10句金句,你被哪一句撩到了

拿個小本本記下,伴心軟體上有很多小姐姐就喜歡這種土味情話。no.1 我發現有人暗戀你。誰啊?我啊。no.2我想和你一房兩人三餐四季 no.3我不喜歡等,我只喜歡你 no.4假如你到了乙個地方,那裡沒有門沒有窗。別擔心,你是在我心裡。no.5對你這種人,除了戀愛,我沒什麼和你談的!no.6我想你一定很...

長的不帥沒錢還不會撩妹怎麼找到女朋友

這個你問對人了,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不會撩妹的人只能等,喜歡你的女孩子,就如我,我女朋友是主動表白我的,我也拒絕了別人,好像今年桃花運指數爆滿,人醜,瘦黑,矮,沒錢。我覺得那樣不管用,體現魅力往往是性格上的,陽光開朗的男生肯定比悶頭悶腦的受歡迎,多交幾個異性朋友,不要有目的性的去交往,那樣反而不知道...

不會聊天,不會撩妹,喜歡的女孩搞不定怎麼辦

我感覺抄越刻意的接近乙個人,往往會適得其反,不如用最平常的聊天方式打個招呼什麼的,有了 偶爾聊聊天,慢慢時間久了自認而然就成功了,我感覺這樣追乙個女孩子是最好也是最有希望的。你也不希望隨便撩乙個女生 然後搞乙個 什麼的 其實主要是用心,因為你用心,女孩都不傻。她都看在眼裡的 撩妹,撩到手還是會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