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質量管理制度有哪些,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2021-07-13 17:11:41 字數 1527 閱讀 9740

1樓:在吐泡的魚

貫徹執行國家全面質量管理的工作方針、政策和規章制度,擬製本企業全面質量管理工作的長期規劃與近期計劃,根據上級要求,結合本企業實際情況廈市場調查,參與擬製企業方針。做到目標明確,重點突出,計劃落實,措施具體。

對企業方針與全面質量管理計剮制度的貫徹實施,以及各部門車問的全面質量管理工作進行檢查、督促、協調和考核。做到:檢查經常,協調及時,措施落實,考核準確,有獎有罰。

組織管理群眾性的質量管理活動和評審、獎勵。做到:活動正常,辦法妥當,深入持久,效果明顯。

研究推廣可靠性與質量管理教育以廈數理統計優選法、價值工程、系統工程等現代科學管理方法和先進質量控制方法,做到:教育經常,科學管理方法適用,效果明顯。

組織井指導從新產品研製設計、生產製造、輔助使用、服務等生產全過程的質量管理工作,完善和健全質量保證體系。做到:全廠各部門參加質量管理,組成嚴密的協調和高效的縱橫交織的質量管理網,使產品質量得到可靠的保證。

負責收集彙總分析傳遞和上報全廠質量資訊。做到:路線清楚,脈絡分明,資料準確,傳遞迅速,反饋及時,效果明顯。

負責對各種型號產品的質量分析,並及時反饋檢查落實,做到:有資料、有分析、資訊準確,反饋迅速。

負責對新產品方向性,技術經濟先進性的驗證和監督,對各過程的原材料、元器件、半成品、成品的質量及檢驗制度實行監督。並參與新產品和老產品改型的鑑定。

負責對全廠以及各級質量責任制為核心的質量保證體系實行監督和檢查,做到堅持原則,不徇私情,稽核有根據,抓住要領要害,有事實,有觀點。有萬法,有說服力,有明顯效果。

釋義:全面質量管理辦公室在廠長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全廠的質量管理工作。

責任:對擬製的企業方針、工作計劃、各種規章制度的正確性、合理性及科學性負責。

對質量保證體系實行監督、檢查的廈時性、準確性、完整性負責。

對代表廠長釋出指令、協調、仲裁的正確性負責。

對釋出或上報的質量資料的正確性、廈時性負責。

對因質量管理未能廈時監督、協調,造成質量事故負責。

許可權:有權調查研究綜合分析提出企業方針供廠長參考。

有權擬製企業全面質量管理的長期和近期計劃,擬訂全面質量管理的規章制度,並代表廠長對全廠質量管理體系實行監督、檢查與保證實施。

有權對全廠新老產品的方向性、戰略性、關鍵性的重大問題進行監督、檢查。

有權協調全廠質量管理中的糾紛,並有權代表廠長進行仲裁,有權對各車間部門上報質量資料進行審查核對,並提出獎懲建議。

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2樓:勾勾手指頭

企業質量管

理體系包括

企業質量管理制度:

包括質量管理的方針和質量目標

質量手冊:

包括文回件控制答程式,管理評審程式等檔案

生產管理相關程式性檔案:

採購控制程式,記錄控制程式,糾正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式,工藝程式,產品質量檢驗和試驗控制程式,生產過程控制程式,質量稽核控制程式,不合格品控制程式產品銷售過程控制程式,

質量記錄:

是產品質量水平和質量體系中各項質量活動進行及結果的客觀分析,具有可追溯性

質量管理制度如何進行考核,質量管理制度執行情況檢查考核表怎麼去做

質量管理制度考核辦法 工作質量是顧客安全和經濟效益的前提和保證,各部門員工必須增強質量意識,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樹立各項工作以質量第一的思想,加大工作質量管理力度實現嚴格管理 高質量 盈客戶 創效益的目標,特制定工作質量管理實施細則及考核辦法。1.辦公室 1 保持辦公室的清潔衛生,不遲到早退。發現一次...

質量管理制度執行情況檢查考核表,質量管理制度執行情況檢查考核表

所有程式一項一項的列出來,檢查情況一項一項的寫就行了 藥店質量管理制度執 況考核怎麼寫 檔名稱 質量管理制度檢查考核制度編號 zd zg 3 1起草人 審核人 批准人 頒發人 起草日期 20050216審核日期 20050218批准日期 20050223執行日期 20050226分發人員 企業負責人...

企業的制度管理有哪些,公司日常管理制度有哪些?

一,產權清晰 是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的核心和基礎。二,權責明確 是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關鍵 三,管理科學 是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組織保證。第一,產權關係明晰。企業中的資產所有權按照股份劃分,並吸納員工與社會股東,形成社會化公司,財務 管理等重大事務透明,老闆可以作為企業的出資者佔大股東,形成企業管理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