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檔案階層

2023-01-18 13:05:04 字數 3850 閱讀 3816

1樓:曉蘭的心意店

通常分四層。

一層:質量手冊。

二層:程式檔案。

三層:支援性檔案,比如:作業指導書。

四層:質量記錄。

按照iso9001:2008標準 條款的要求,檔案應分為五層四階。

第一層 質量方針。

第二層 第一階 質量手冊。

第三層 第二階 程式檔案。

第四層 第三階 作業檔案。

第五層 第四階 記錄表單。

也可以分為 三層 或六層。

2樓:網友

一層:質量手冊。

二層:程式檔案。

三層:支援性檔案,比如:作業指導書。

四層:質量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階檔案:質量手冊。

二階檔案:程式檔案。

三階檔案。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的具體檔案有哪些?

4樓:另耒

一層檔案:管理手冊。

二層檔案:程式檔案。

三、四層檔案:部門操作檔案、作業指導書、操作規程、各項檢驗標準、技術檔案等。

公司通過取得iso9001認證能帶來如下的益處:

強調以顧客為中心的理念,明確公司通過各種手段去獲取和理解顧客的要求,確定顧客要求,通過體系中各個過程的運作滿足顧客要求甚至超越顧客要求,並通過顧客滿意的測量來獲取顧客滿意程式的感受,以不斷提高公司在顧客心中的地位,增強顧客的信心。

明確要求公司最高管理層直接參與質量管理體系活動,從公司層面制定質量方針和各層次質量目標,最高管理層通過及時獲取質量目標的達成情況以判斷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的績效,直接參與定期的管理評審掌握整個質量體系的整體狀況,並及時對於體系不足之處採取措施,從公司層面保證資源的充分性。

明確各職能和層次人員的職責許可權以及相互關係,並從教育、培訓、技能和經驗等方面明確各類人員的能力要求,以確保他們是勝任的,通過全員參與到整個質量體系的建立、執行和維持活動中,以保證公司各環節的順利運作。

明確控制可能產生不合格產品的各個環節,對於產生的不合格產品進行隔離、處置,並通過制度化的資料分析,尋找產生不合格產品的根本原因,通過糾正或預防措施防止不合格發生或再次發生,從而不斷降低公司發生的不良質量成本,並通過其他持續改進的活動來不斷提高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性和效率,從而實現公司成本的不斷降低和利潤的不斷增長。

通過單一的第三方註冊審核代替累贅的第二方工廠審查,第三方專業的審核可以更深層次地發現公司存在的問題,通過定期的監督審核來督促公司的人員按照公司確定的質量管理體系規範來開展工作。

獲得質量體系認證是取得客戶配套資格和進入國際市場的敲門磚,也是企業開展**鏈管理很重要的依據。

iso90001管理體系是質量管理體系分為幾階檔案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iso9000標準系列外,許多任務業部門、國家和國際團體也頒布了特定環境中軟體執行和 維護的質量標準,如:ieee標準729-1983、730-1984、euro norm en45012等。

(1)iso9001質量體系是在軟體設計、開發、生產、安裝和維護時的質量保證的參考檔案。此標準應用於所有軟體產品和滿足各種技術需求的軟體維護活動中。它是評價軟體質量的首要標準。

(2)iso9000-3是對iso90001進行改造後,將其應用到軟體工業中對軟體開發、**和維護活動的知道檔案。

(3)iso9004-2是指導軟體維護和服務的質量系統標準。它指導和支援軟體產品的維護。

(4)iso9004-4是近年公布的很有用的附加標準,是用做改善軟體質量的質量管理系統檔案。

6樓:朝天椒圓

第一層是質量手冊,確定途徑和職責;第二層是程式檔案,確定誰做、做什麼、何時做;第三層是工作檔案、回答怎麼做;第四層是質量記錄,資訊的即時記錄。也可將質量記錄和工作檔案規為第三層。

7樓:匿名使用者

表述有問題,應該是:iso90001質量管理體系分為幾階檔案?

根據要求,一般可以分為三階,即大綱、程式、作業指導檔案;

8樓:網友

可分為四階層次的檔案:第一層是質量手冊;第二層是程式檔案;第三層是工作檔案;第四層是質量記錄。也可將質量記錄和工作檔案規為第三層。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怎麼做?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什麼是二級檔案

9樓:網友

二級檔案是程式檔案,基本是針對質量管理體系中的條款要求企業是如何做的寫成的程式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檔案是指質量控制中所使用的程式檔案,作業指導書,操作過程等這類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檔案。

總體關係是這樣的:一層檔案:質量手冊,作用:

總大綱並引出二層檔案二層檔案:程式檔案;作用:一層檔案條款具體化,包括具體過程職責、使用範圍、控制流程等,支撐一層檔案,並引出三層檔案。

三層檔案(有的企業也有四層):三層、四層檔案可歸為三層乙個大類;作用:過程具體操作,支撐二層等,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只有四個字:程式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二級檔案是指體系中的程式或者是框架,如採購環節中的程式有:1**商管理、2採購產品的標準和依據是什麼、3.產品檢驗的標準、方式、依據是什麼、4不合格品的處理措施是什麼5.

相關的**記錄等等、您可以具體了解一下。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程式檔案包括哪些

1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蔣先芳。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內部審核員」是什麼?

15樓: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可以通過申請,審核通過後即可成為質量體系審核員。

申請要求。1、各級別註冊申請人應認真閱讀ccaa-qms審核員註冊準則,了解各項註冊要求。

2、申請人應提供真實、完整的註冊資訊、資料。申請資訊、資料應使用中文或英文,如提供其他語言的資訊、資料,應附有經聘用申請人的認證機構確認的中文翻譯件。

3、申請人應使用ccaa統一的註冊申請**。申請表應填寫完整,由申請人親筆簽字,註冊擔保人、推薦機構負責人簽字並蓋推薦機構公章,附上所有要求的證明資料,與註冊費用一同遞交ccaa。

4、申請人應簽署宣告,表示同意遵守ccaa-qms審核員註冊準則的各項要求,特別是審核員行為規範的要求。

5、申請人提交完整的註冊申請資料和註冊費用後,ccaa方可受理申請,開始評價註冊程式。註冊費用見《認證人員註冊收費規則》。

6、申請人如果對註冊過程或註冊資訊釋出方式、內容等有特殊要求,應在申請時書面說明。

擴充套件資料。申請人資格經歷要求。

1、教育經歷。

申請人應具有大專(含)以上高等教育學歷(見定義)。

2、工作經歷。

申請人應具有至少4年技術或管理崗位的工作經歷。

注:業務操作人員(如:銷售人員、醫療護理人員、財務出納、裝置操作人員、服務行業從事具體服務的人員等)其經歷不能作為審核員註冊時可接受的工作經歷。

3、質量管理工作經歷。

4、申請人在全部工作經歷中應具有至少2年與質量管理相關的工作經歷。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白點就是負責企業內部質量體系正常執行和維護的人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審核企業內部質量體系的建立和運**況的,發現不合格進行整改。

18樓:寒冰

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去學習報考?

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與ISO9000體系區別是什麼

1 目的不同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可幫助組織實施並有效執行質量管理體系,是質量管理體系通用的要求和指南。兩化融合管理體系是企業系統地建立 實施 保持和改進兩化融合過程管理機制的通用方法,覆蓋企業全域性,可幫助企業依據為實現自身戰略目標所提出的需求,規定兩化融合相關過程,並使其持續受控,以形成獲...

請問ISO9000系列質量管理標準與IEC60300可靠性管理標準的關係是什麼

iso9001關注顧客要求,iec60300關注產品的可靠性,兩者互相支援補充,如果企業同時採用這2個標準。最大的關係是沒關係,加入質量管理交流qq群 63812122 iso9000質量管理標準具體內容是什麼?回答你好,iso9001質量體系標準的內容 iso9001標準是世界上許多經濟發達國家質...

求中小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檔案,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包括幾類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君臨天下 質量管理管理制度 程式檔案 2011年8月20日釋出2011年8月22日實施 目錄一 企業質量管理制度1二 檔案控制程式4三 管理評審程式10四 員工能力 意識和培訓控制程式14五 採購控制程式16六 工藝管理19七 產品質量檢驗和試驗控制程式22八 生產過程控制程式24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