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體系簡介,質量管理體系的介紹

2021-03-03 20:50:37 字數 5099 閱讀 33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介紹貴公司質量全系已執行幾年了,執行的總體情況概述:舉行了幾次內審、外審,在審核中發現了幾項不合格,整改情況 ,公司的體系流程的執行率是多少,最終總結公司質量體系總體執行有效,是適宜、充分 的。或者也可以再介紹公司在提高顧客滿意度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2樓:芫融融

1)質量管理體系建立時間和執行以來主要業績(包括顧客滿意度水平);

2)質量方針和目標,質量目標達成情況;

3)內審和管理評審如何推動產品質量,過程質量和體系的持續改進;

4)資源管理和檔案管理情況;

5)產品實現的管理情況和監視測量管理情況。

質量管理體系的介紹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騰飛網路庫

xx製藥****

質量體系描述

(一)質量管理

公司建立了藥品質量保證體系,在公司總經理直接領導下,由質量受權人管理全廠質量工作,各崗位人員的職責明確;質量管理部下設質量保證(qa)、質量控制(qc)兩個部門,配備學歷和經驗符合要求的人員並履行相關質量職能。質量部共xx人,其中:質量受權人xx人、qa xx人、qcxx人,負責藥品生產過程的質量保證和質量檢驗。

質量保證部建立了持續穩定性考察、變更控制、偏差處理、質量風險管理、oos調查處理、capa管理等管理規程;開展確認和驗證、產品穩定性研究、內部審計和產品質量年度回顧等工作。按照檔案要求開展原輔料、包裝材料、中間體、成品等的取樣和檢測,定期開展潔淨區塵粒數和微生物數、工藝用水等的檢測;建立藥品召回系統,確保能夠召回任何一批已發運銷售的產品。

質量控制實驗室設有獨立的微生物限度檢查室、陽性對照室,理化實驗室設有天平室、標化室、化學分析室、儀器室、精密儀器室、留樣室等。配備了檢驗所需的檢驗儀器。制定了取樣、留樣、穩定性考察和產品放行等相關的質量控制檔案,並按照檔案要求開展質量控制活動。

對檢驗方法進行了驗證或確認。制定原輔料、中間產品、成品、工藝用水、包材等質量內控標準,原輔料質量內控標準包括含量、有關物質、鑑別等檢查專案。儀器儀表定期校驗,裝置和容器標註了狀態標識;採取了避免混淆、

4樓:手牽手的幸福

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它將資源與過程結合,以過程管理方法進行的系統管理,根據企業特點擊用若干體系要素加以組合,一般包括與管理活動、資源提供、產品實現以及測量、分析與改進活動相關的過程組成,可以理解為涵蓋了從確定顧客需求、設計研製、生產、檢驗、銷售、交付之前全過程的策劃、實施、監控、糾正與改進活動的要求,一般以檔案化的方式,成為組織內部質量管理工作的要求。

針對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國際標準化組織的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制定了iso9000族系列標準,以適用於不同型別、產品、規模與性質的組織,該類標準由若干相互關聯或補充的單個標準組成,其中為大家所熟知的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 要求》,它提出的要求是對產品要求的補充,經過數次的改版。在此標準基礎上,不同的行業又制定了相應的技術規範,如iatf 16949《 汽車生產件及維修零質量管理體系件組織應用iso9001:2015的特別要求》,iso 13485《 醫療器械 質量管理體系 用於法規的要求》等。

iso9001:2015標準是由iso(國際標準化組織)/tc176/sc2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質量體系分委員會制定的質量管理系列標準之一。

任何組織都需要管理。當管理與質量有關時,則為質量管理。質量管理是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活動,通常包括制定質量方針、目標以及質量策劃、質量控制、質量保證和質量改進等活動。

實現質量管理的方針目標,有效地開展各項質量管理活動,必須建立相應的管理體系,這個體系就叫質量管理體系。它可以有效進行質量改進。iso 9000是國際上通用的質量管理體系。

5樓:歪有小愛

質量管理體系(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qms)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

質量管理體系簡介

6樓:苑時芳扈戌

1)質量管理體系建立時間和執行以來主要業績(包括顧客滿意度水平);

2)質量方針和目標,質量目標達成情況;

3)內審和管理評審如何推動產品質量,過程質量和體系的持續改進;

4)資源管理和檔案管理情況;

5)產品實現的管理情況和監視測量管理情況。

質量管理體系是什麼?

7樓:特特拉姆咯哦

質量管理

體系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

一般包括與管理活動、資源提供、產品實現以及測量、分析與改進活動相關的過程組成,可以理解為涵蓋了從確定顧客需求、設計研製、生產、檢驗、銷售、交付之前全過程的策劃、實施、監控、糾正與改進活動的要求,一般以檔案化的方式,成為組織內部質量管理工作的要求。

8樓:江南蜜汁

質量管理體系(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qms)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

它將資源與過程結合,以過程管理方法進行的系統管理,根據企業特點擊用若干體系要素加以組合,一般包括與管理活動、資源提供、產品實現以及測量、分析與改進活動相關的過程組成,可以理解為涵蓋了從確定顧客需求、設計研製、生產、檢驗、銷售、交付之前全過程的策劃、實施、監控、糾正與改進活動的要求,一般以檔案化的方式,成為組織內部質量管理工作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iso9001:2008新標準的要求,凡是推行iso9001:2008新標準的組織每年至少需進行一次內部質量審核,所以,凡是推行iso9001:

2008的組織,通常都需要培養一批內審員。內審員可以由各部門人員兼職擔任,因此內審員在乙個組織內對質量體系的正常執行和改進起著重要的作用。

iso9001:2008標準釋出1年後,所有經認可的認證機構所發放的認證證書均為iso9001:2008認證證書;為貫徹實施iso9001:

2008標準的需要,幫助企業進行國際標準轉換工作特舉辦此次管理體系內審員培訓班。內審員全稱叫內部質量體系審核員,通常由既精通iso9001:2008國際標準又熟悉本企業管理狀況的人員擔任。

9樓:鑫海智橋

鑫海智橋zq-qmis質量門丨(質量管理資訊系統),是在整個產品設計流程中設立一系列檢測點,猶如一道道閘門。每個門都要對流程進行檢測,看其是否可以進入下一步驟。環環相扣,把握每乙個產品生產的每一道工序!

1、 改變質量資訊傳遞手段,提公升質量工作效率

建立乙個質量資訊的協同工作平台。相關人員可通過手機、平板、看板等裝置,監控/接收/處理異常物料資訊。摒棄紙質檔案、口口相傳等傳統資訊傳遞手段。

2、 固化質量管理工作流程,促進質量要求落實

「大道至簡」的標準固化業務操作流程。通過zq-qmis敏捷、智慧型的操作頁面,提公升質量管理工作執行力,提高質量資訊錄入效率及準確率。

3、 累計固化質量經驗知識,加速培養質量人才

系統集中採集、記錄生產過程中的各種問題。產品各種異常資訊標準化錄入,方便使用者快速提公升質量問題處理能力。

4、 快速提供質量資料支援,輔助質量管理決策

對質量異常頻次、工位發生頻次等進行統計分析。提高資料分析統計的及時性、準確性,為產品質量檢驗提供有效、規範的管理支援。為企業經營層提供高效的決策平台支撐。

10樓:佳佳企業管理

質量管理是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活動,通常包括制定質量方針、目標以及質量策劃、質量控制、質量保證和質量改進等活動。實現質量管理的方針目標,有效地開展各項質量管理活動,必須建立相應的管理體系,這個體系就叫質量管理體系,現在通用的質量管理體系是iso9001:2015

11樓:石曼雲憑凡

任何組織都需要管理。當管理與質量有關時,則為質量管理。質量管理是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活動,通常包括制定質量方針、目標以及質量策劃、質量控制、質量保證和質量改進等活動。

實現質量管理的方針目標,有效地開展各項質量管理活動,必須建立相應的管理體系,這個體系就叫質量管理體系。它可以有效達到質量改進。iso

9000是國際上通用的質量管理體系。

質量體系是為了實施質量管理的組織機構、職責、程式、過程和資源(引自iso8402-94)。

彼此間是相對獨立的,但其間又有相互依存的內在聯絡。程式是組織結構的繼續和細化,也是職權的進一步補充,可使組織結構更加規範化,起到鞏固和穩定組織結構的作用。程式和過程是密切相關的。

有了質量保證的各種程式性的檔案,有了規範的操作手冊,才能保證檢驗過程高質量完成。質量管理是通過對過程的管理來實現的,過程的質量又取決於所投入的的資源與活動,而活動的質量則是通過實施該項活動所採用的方法(或途徑)予以保證,控制活動的有效途徑和方法制定在書面或檔案的程式之中。

12樓: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質量體系是指為保證產品、過程或服務質量,滿足規定(或潛有)的要求,由組織機構、職責、程式、活動、能力和資源等構成的有機整體。

質量體系按體系目的可分為質量管理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兩類,企業在非合同環境下,只建有質量管理體系;在合同環境下,企業應建有質量管理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

13樓:亓恬候齊

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

體系:相互關聯或相互作用的一組要素。

管理體系:建立方針和目標並實現這些方針和目標的體系。

組織:職責和許可權得到安排的一組人員及設施。

質量: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特性:可區分的特徵。

要求:明示的、通常隱含的或必須履行的需求或期望。

質量管理體系:在一組固有的可區分的特徵滿足明示的、通常隱含的或必須履行的需求或期望的程度方面指揮和控制職責和許可權得到安排的一組人員及設施的,建立方針和目標並實現這些方針和目標的,相互關聯或相互作用的一組要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諮詢機構給企業諮詢引導下

通過認證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標準 中文版:

質量管理體系內容有哪些,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這問題太大了,在企業經營過程中所有和質量有關的都包括在體系內容中,如 銷售過程 生產過程 採購過程 企業戰略管理等。建議去看iso9001體系檔案。鄭州市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向大家介紹質量管理體系的內容包含 專案施工質量目標。必須明確並符合質量總目標的要求。專案質量目標的分解主要從時間角度和空間角度。...

求中小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檔案,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包括幾類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君臨天下 質量管理管理制度 程式檔案 2011年8月20日釋出2011年8月22日實施 目錄一 企業質量管理制度1二 檔案控制程式4三 管理評審程式10四 員工能力 意識和培訓控制程式14五 採購控制程式16六 工藝管理19七 產品質量檢驗和試驗控制程式22八 生產過程控制程式24九...

質量管理體系與質量管理有什麼區別

按照iso9000 2005 中的標準定義 質量 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管理 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的活動 即可認為 質量管理是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的活動質量管理體系 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可以看出來乙個只要是 協調的活動 即可,乙個需要成為 管理體系 那麼我們看活動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