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位對質量管理體系 環境管理體系 職業健康安全體系的認證比

2021-04-19 23:25:18 字數 1996 閱讀 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每個方面的管理流程嗎!

iso9001是質量管理體系, iso14001是環境管理體系 gb/t28001是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嗎?

2樓:楊宇軒

iso 9001是質量管理體系, iso 14001是環境管理體系這兩個沒錯。

gb/t28001認證即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ohsms)是20世紀80年代後期在國際上興起的現代安全生產管理模式,它與iso9001和iso14001等標準規定的管理體系一併被稱為後工業劃時代的管理方法。gb/t28001-2001(ohsas18001:

1999)標準是可用於第三方認證的唯一ohsms標準,該標準為各類組織提供了結構化的執行機制,幫助組織改善安全生產管理,推動職業健康安全和持續改進。

因此,ohsas 18001才是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作用?環境管理體系的作用?質量管理體系的作用?

3樓:

iso9000的作用:bai

1、直接提高企業的du質量水平,提高經zhi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2、增dao強對顧客的版忠誠

3、投標資格,國

權內國際兩個市場通行證。

4、業務保持和擴充套件,市場快速反應。

5、增強成本控制,加快資金周轉。

6、過程整合,提高效率。

ohsas18000的作用:

提公升公司的企業形象。

增強公司凝聚力。

減少企業經營的職業安全衛生風險,達到企業永續經營。

進行內部管理改善。

避免職業安全衛生問題所造成的直接/間接損失。

善盡企業的國際/社會責任。

適應國際**的新潮流。

iso14000的作用:

通過環境管理體系審核使提出審核要求的組織加強內部的環境管理,其環境行為符合自身提出的環境方針,做到節能、降耗、減汙,實現環境行為的持續改進。

參考內容:山東世通質量認證,裡面都有詳細介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標準雖然都屬於

管理體系性的標準,但是其分別從乙個方面闡述了相應的內管理要求,都是在組織管理中的容風險因素的識別與預防措施。比如說,質量管理體系是識別質量方面可能存在風險的過程,並通過各種過程的標準化予以預防和避免;環境管理體系要求時識別並評價重要的環境因素,並通過適當的過程實施預防由此可能造成的環境風險,雖然環境風險本身可能更多的體現在公關風險或者政治風險上;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則是辨識工作環境中對員工和相關人員可能造成的危險源並評價重大安全風險。你剛剛特別說了不是說整合,我們在分別理解的時候是在乙個點上,三體系的整合其實是參考了企業標準化的思路對各種風險的一種的整合管理,雖然這三個標準的名字都帶有管理體系的意思,但是其本身只是相應方面的管理的體系要求,各體系之間是區域性與區域性的關係。

希望對你有用,若有用,請贊乙個!

質量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整合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太低了,兄弟,200分我給你列提綱。

6樓:匿名使用者

嗯 分多了 我也可以提供資料

7樓:青優7號

整合的意義就是便於體系的執行。具體資料可到文庫里查到

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 異同點

8樓:逯偉防

1、都是bai管理體系,運用pdca的過程方法,堅du持持續改進,zhi為實現預dao期的目標對主要過程按照回標準要求實施管理答,建立、實施和保持等;

2、不同的是其關注物件不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關注的是工作場內人員的因工作(職業)影響的健康安全;質量關注的是顧客的要求得到滿足(當然包括法規及其他要求);環境管理體系關注的是產品服務活動等產生的重要環境因素,預防汙染;

3、三者可以相互相容,整合管理。

質量管理體系內容有哪些,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這問題太大了,在企業經營過程中所有和質量有關的都包括在體系內容中,如 銷售過程 生產過程 採購過程 企業戰略管理等。建議去看iso9001體系檔案。鄭州市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向大家介紹質量管理體系的內容包含 專案施工質量目標。必須明確並符合質量總目標的要求。專案質量目標的分解主要從時間角度和空間角度。...

質量管理體系簡介,質量管理體系的介紹

你需介紹貴公司質量全系已執行幾年了,執行的總體情況概述 舉行了幾次內審 外審,在審核中發現了幾項不合格,整改情況 公司的體系流程的執行率是多少,最終總結公司質量體系總體執行有效,是適宜 充分 的。或者也可以再介紹公司在提高顧客滿意度方面做了哪些工作。1 質量管理體系建立時間和執行以來主要業績 包括顧...

質量管理體系與質量管理有什麼區別

按照iso9000 2005 中的標準定義 質量 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 管理 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的活動 即可認為 質量管理是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協調的活動質量管理體系 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可以看出來乙個只要是 協調的活動 即可,乙個需要成為 管理體系 那麼我們看活動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