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人打成輕傷是十級傷殘以鑑定請問這麼賠償

2021-09-09 06:09:53 字數 3547 閱讀 8016

1樓:李建成律師

查當地的居民收入,賠償參考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第二十六條 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2樓:

1、如果已經被刑事追訴,那麼你可以在刑事案件立案以後第一審判決宣告之前都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也可以在刑事判決生效後另行提起民事訴訟

2、另外賠償數額按照最髙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計算方式,一般有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按照實際開支賠償,以發票或者證據為準。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規定: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門的鑑定機構做鑑定。

賠償是:六個月的工資和傷殘醫療補助和傷殘失業補助,共計11乙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傷殘一般是一年的賠償額度

6樓:希望更好

十級傷殘也就

二、三萬元賠償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打成輕傷是十級傷殘已鑑定,是在**鑑定的呢,是自已去鑑定的嗎,有報警嗎,是警查寫的單子讓你們去鑑定的嗎,因為我們家最近也發生了一些這方面的事情,有問了律師一類的,傷情鑑定應該是要派出所開單給你到提定的地點去驗傷,派出所也會同去的,而且如果傷的重的是由派出所帶法醫去醫院鑑定的,前提是你們有報警,派出所有立案,傷殘鑑定一般是在刑事責任法院開始審理的時候才能涉及到的,而且是必須兩方都同意選定哪家鑑定機構出來的結果才算的,不然自已鑑定的是無效的,還有一般輕傷是不構成傷殘的,像骨折的話要同時斷四根,也就是兩對才到十級傷殘,這樣的話就不會是輕傷了,都算重傷了,內臟被傷到也算重傷了。

8樓:王德福

按一般侵權處理,時效是一年,

我被人打成輕傷 是十級傷殘以鑑定 請問這麼賠償

9樓:衡皓月北羅

去專門的鑑定機構做鑑定。

賠償是:六個月的工資和傷殘醫療補助和傷殘失業補助,共計11乙個月。

10樓:司經賦庚妃

應當進行法醫鑑定,如果達到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具體賠償數額應當以實際開展為準,應當以發票為準。

被人打成輕微傷致十級傷殘怎麼索賠

11樓:乙雨竹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行為人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行為人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12樓:

十級傷殘的賠償標準

1、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傷殘係數(10%)×賠償年限

2、誤工費=誤工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3、被扶養人生活費=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人均年消費性支出×撫養年限4、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天)×住院天數

5、住宿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住宿標準×住宿時間6、護理費=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標準×護理天數7、醫療費=**病情的實際花費數額

13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14樓:浦東律師團

1、精神損失費看當地最高的精神損失費,比如交通事故的精神損失費最高5萬,十級5000比較合適。人傷有過10萬,因此1萬差不多。

2、費用都會支援的,但是怎麼賠就看責任怎麼定。如果你全責,人家也就意思下就可以了。

15樓:hualv王警麗

對於你的損傷可提起民事訴訟,上述損失對方都應賠償

16樓:浪格里個格浪

去打官司吧,,,,,,,,,,,,,,,,,,,,

門牙被打掉兩顆鑑定十級傷殘二級輕傷怎麼判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如果沒前科是初犯,應該在8個月到1年半左右。兩顆門牙是十級傷殘麼。門牙被人打掉2顆,夠成十級傷殘嗎?廣東胡律師 不構成傷殘的話,你按人身損害賠償專案和標準給予對方賠償 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

如何判斷是輕傷害2級,被人打成輕傷2級怎麼辦

2級逐日的傷害倍數是1.7,3級爆炎的傷害倍數是2.0,點數是概率,百分比是傷害值,無佑傳綺 技能加成的不是暴擊概率,是暴擊倍數。正常比如百分之500,增加百分之50就變成750了。輕傷害二級怎麼判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犯罪嫌疑人認罪態...

對方先動手打人,而造成對方輕傷,傷殘十級如何補嘗

對方先動手打人,而造成對方輕傷,傷殘十級的,可能會承擔部分賠償,但因對方先動手,需要根據案情確定雙方責任和承擔的費用。傷殘十級不一定屬於輕傷,也許屬於輕微傷,需要鑑定才能確定。可能涉及的賠償 1 醫療費。包括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 憑據給付,外地 有轉診單 2 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 天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