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濟南的,我十級工傷,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拿了16000元,我

2021-03-24 19:01:20 字數 2643 閱讀 5227

1樓:楊超v律師

1、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十級4個月;

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十級8個月;

4、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本人工資為基數,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你好安律師,工傷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你的繳費工資可能比較少,就是繳納保險的基數

你好,我工傷10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是按本人實際工資算還是月繳費

3樓:六和尚

按照工傷保險月bai繳費工資計算。du

《工傷保險條zhi例》第六十四條本dao條例所稱工資總專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

屬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我被鑑定為十級工傷,社保局償付了我16000元,請問:我想知道這16000元他是怎麼算出來的?有哪些專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直接問一下那個社保局,問他這個金額他是怎麼算出來的,有哪些專案組成。

十級工傷,社保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乙個月1500元。但是我的平均工資是2800元,那單位還要補我1... 30

5樓:王旺忘汪網

理論上傷殘補助金是由社保局支付,而社保局支付標準是你工傷保險基數,目前國內企業基本上都是按最低繳費基數來交社保,所以社保局就按這個賠償。一般情況下公司不會補上1300元,但是你可以試著跟公司交涉。

6樓:莉莉安努

社保的繳納基數應當是你的實際工資,但是你們公司是按最低工資標準交的,所以發生工傷的時候,社保按最低的賠付也沒有不妥.根本在於你們公司沒有按規定給你交社保.所以你的損失是你們公司造成的,要它來彌補也是正常要求.

法律的規定,如果公司不按規定(即你的全薪)交,是要補齊的,另外可能還要處以罰金.現在很多地方的做法是,行政上預設公司按最低標準交,但是員工去勞動仲裁,通過司法途徑解決的時候,還是會依法律規定辦的.所以你可以跟你們公司協商,公司不理你的話,大不了去勞動仲裁,到時候公司的損失更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有相關的工資證據,仲裁部門會支援你的。

8樓:專業勞動解法

對於單位沒有給你繳納足額的保險,導致你的工傷保險待遇收到損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我工傷十級,社保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共9135元,我平均月工資2000多,社保方面的做法是否合理?

9樓:

天津楊律抄師:

工傷保險條例bai

du第六十四條第二款規定

本條例所稱zhi本人工資,是指工傷dao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他的意思是,你的社保繳費基數是多少,就給你發多少月的工資;比如你工資是4000,但是單位只給你按1500繳納社保,那麼賠償的就是1500*7個月,而不是實發工資,看你上年的平均社保繳費基數。望您採納。

10樓:牆腳摘紅杏

這是社保繳費基數的問題,社保繳費基數由單位申報,社保核定。一次性傷殘

版補助金所說的本權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因此,如果你對具體數額有懷疑的話,可以去社保局查詢用人單位對你的社保繳納基數。然後:

繳費基數(工資)×7個月,計算一下就知道你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否正確了……

我是13年出的工傷評了十級,已經拿了七個月了,還有一部份到辭職才能拿。現在我辭職了,請問這部份是

11樓:baby無知的螞蟻

bai 1、員工工傷傷殘,辭職時du領取一次性就業補zhi助金和dao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版是根據員權工離職時間的規定執行。

2、因為在就業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是根據員工的年齡進行計算的。員工隨著工作時間越長,年齡越大,賠償就越少,那麼規定也會根據實際生活水平而重新規定。應該按照新規定執行。

我十級工傷,我辭職一次效能拿多少錢

我是十級傷殘,當時公司賠償啦2萬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問:我離職了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賠償金大約在10萬元左右。

我去年因工傷評殘十級,廠子只賠償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而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金至今不賠

按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十級傷殘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7個月的本人工資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 支付。廠子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

瀋陽工傷6級一次性賠償除了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傷醫療補助金,傷殘就業補助金外,還可以得到什麼補償嗎

工傷六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4個月本人工資 二 保留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 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傷殘津貼為本人工資的60 但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三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

工傷3級一次性賠償多少,3級傷殘工傷賠償標準以及金額

你好,以上的賠償時合理的。這是法律對工傷賠付的標準,具體也參照當地經濟發展水平。工傷10級傷殘,一次性賠償金多少?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也就是44100元。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3萬元 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1.5萬元。依據 工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