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十級傷殘,我該怎樣要求賠償?

2023-05-26 04:20:02 字數 1900 閱讀 52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是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了,城鎮戶口要高點,農村戶口要低點。十級傷殘也就是萬塊錢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誤工費的計算是這樣的:你有固定工作的,按照每個月的工資折算出每天的工資額,但是你要提供 相應證明,如以前的工資記錄等等。證據你自己安排,越充足越好。

沒有固定工作的參考當地平均水平,省裡有個規定的。我看你有自己的固定工作,那就參考自己的工資就可以了。

至於到底算幾天,這個醫院有證明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提交證據,法官採信的,按照你所說的天數計算。

3樓:江江的實用文書庫

賠償專案如下: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算到定殘前一日也就不存在你所說的只有3個月的問題了)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殘疾賠償金:傷殘賠償金是根據法醫鑑定確定的傷殘等級、受害人戶籍地或實際居住地生活支出或收入標準為基礎計算。按照當地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

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車禍傷殘十級怎麼賠

4樓:宗輝律師

十級傷殘是傷殘等級中的最輕等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十級傷殘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交通10級傷殘能賠十萬嗎。

交通10級傷殘也不一定能賠10萬。車輛交通事故的賠償標準要視個案的具體情況而定,交通事故造成傷害的不同,賠償數額也有所不同。交通事故致人身損害的主要賠償專案為殘疾賠償金、精神撫慰金、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交通費等主要專案。

當事人需要根據自身的戶籍情況、傷殘等級、家庭成員中被撫養人情況、個人收入情況、住院**護理情況等因素提供證據予以確定賠償數額。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

十級傷殘賠償多少錢,手指十級傷殘賠償多少?

傷殘十級的賠償如下 1 工傷醫療費。2 住院伙食補助費。3 工傷 費用。4 輔助器具配置費用。5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由工傷 支付。6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資,工傷基。金付。7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

關於刑事訴訟 十級傷殘賠償,民事傷殘十級賠償標準

1 10級傷殘 輕傷?辦案部門有沒有傷殘鑑定結論書?兩者的作用是不同的,10級傷殘 用於解決賠償問題,輕傷用於追究刑事責任問題。2 如果是輕傷案件,按照寬嚴相濟政策,雙方可以調解,可以不追究其刑事責任。前提是雙發達成和解,且必須支付了所有賠償金,被害人書面申請不追究其刑事責任。我們地區做法是這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