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級工傷傷殘賠償是怎麼算的?在多少錢範圍

2022-01-07 12:28:28 字數 5417 閱讀 6781

1樓:殷俊律師

你的問題涉及工傷賠償,就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回答如下:

1、工傷賠償的組成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工傷照成傷殘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食宿費、****費、輔助器具費、護理費一般按照實際支出賠付。

3、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照十級的賠償標準為: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月工資

(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個月本人月工資(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本人月工資

2樓:晴天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為本人6個月工資(社保賠償6個月工資,社保賠償標準為申報時的標準;另外單位還要賠償6個月工資,單位賠償標準是按本人工傷前12個月平均月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太低了,大約是4萬左右,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縱橫法律網 丁勝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十級傷殘工作賠償金約四萬元左右.

縱橫法律網 牛增科律師

5樓:想知道想說

要是你想多要賠償的話就去司法不門做傷殘鑑定如果達到十及的話最起碼得賠償五萬還有加上其他的會共多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有鑑定證明 才行 不能你說10級就10級 卻實是10級俺規定賠償7個月的基本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十級傷殘應該得到7個月的傷殘補助金,你的月工資3000左右,應一次性補助約21000元。

8樓:渠冷桖

10級應當賠7個月本人工資 你算下合算麼

工傷十級傷殘的賠償費怎麼算

9樓:韓飛律師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

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認定了工傷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有傷殘等級,那賠償金額是法定的。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只要認定為工傷並經勞動能力鑑定為十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工傷補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受到事故傷害前十二個月平均繳納工傷保險的繳費工資,如果沒有繳納工傷保險,原則上就按 當地社平工資或是實發工資算)。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這兩項有地區差別,具體的金額由工傷職工所在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上述相關賠償費用,如果用人單位為你繳納了工傷保險,那絕大多數費用是工傷保險**賠付給用人單位,再由用人單位轉交給你(也有用人單位按規定先行墊付後,工傷保險**賠付款項單位留下)。如果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那相關費用就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了。

附:《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另,這裡所說的本人工資,原則上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11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廣東省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1、醫療費: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社保支付80%左右,單位支付20%)2、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天數×100元/天×70%(社保支付)3、交通費:300-1000(社保支付)

4、停工留薪工資:本人工資×停工留薪期(以勞動局鑑定為準)(單位支付)

5、護理費:住院天數×50元/天(單位支付)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7個月(社保支付)7、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本人工資×1個月(社保支付)8、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4個月(單位支付)備註說明:

1、「本人工資」是指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2、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

3、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北京市十級傷殘賠償標準是多少

12樓:阿笨

2023年北京市十級傷殘賠償標準是:

2023年北京市職工10級工傷傷殘等級工傷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標準為: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但最高為121653元、最低為24330.6元;

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以北京市上一年度即2023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十級3個月,即17379元。

3、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北京市上一年度即2023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十級3個月,即17379元。

以上三項合計:最低賠償額為59088.6元、最高賠償額為156411元。

2023年北京市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償內容有:

1,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上年度城市(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20年×傷殘賠償指數0.1。

2,醫療費賠償金額=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醫用費用

3,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當地標準)元×住院天數

4,營養費賠償金額=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5,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固定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或者(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城鎮)÷365日)×誤工天數

6,陪護費賠償金額=陪護人的原收入×陪護時間或者同等級別護工報酬標準×陪護時間

7,交通費賠償金額=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憑票)

13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六十四條 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北京市工傷十級傷殘按什麼賠償標準,該怎麼賠?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0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合併計算,標準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5個月北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停工留薪期工資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如果用人單...

工傷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各省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停工留薪期工資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傷待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十級工傷怎麼賠。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還是去司法鑑定所做個鑑定吧 也就幾百元,這個是幾級傷殘不是隨便哪個說了就算的,必須要有資質的鑑定所做個鑑定,這樣的鑑定結果才是法律所承認的。工傷事故具體賠償專案 傷殘 一 醫療費 醫療費賠償金額 診療金額 藥品金額 住院服務金額 上述金額的計算依據是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