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需要那些材料我手裡只十級傷殘證明,解除合同的證明在廠子裡

2022-01-05 04:34:52 字數 2464 閱讀 4337

1樓:張羲會計

申請勞動仲裁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1)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

(2)勞動仲裁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

(3)申請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4)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訂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5)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6)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7)《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注意:當申請人屬集體爭議時,

除了提交以上材料,申請人還需推薦3-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員工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金額表。

2樓:

勞動能力十級鑑定書,工傷認定書,還需要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的申請,可照律師幫忙。

工傷十級傷殘,如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哪些證明材料及手續?

3樓:簡簡單單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八條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勞動仲裁的主要步驟如下;

1、提交申請書:當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並按照被申請人數提交副本。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 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3).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4). 申請仲裁的日期。

2、仲裁受理: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五日內將申訴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說明理由。

3、**審理:仲裁庭應當於**的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請人按照撤訴自理,對被申請人可以做缺席裁決。

4、仲裁調解: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先行調解,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促使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協議。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及時裁決。

5、仲裁裁決: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延長期限不超過十五日。

仲裁庭裁決後應當製作仲裁書送達雙方當事人。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的經濟不富裕、生活比較困難的話,本律師可以幫助你申請法律援助;第二,用人單位應當為員工購買社保,若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購買社保或者沒有足額為員工購買社保,導致員工發生工傷的話,則相應的賠償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補足差額。**費、醫療費、藥費、住院費、交通費等依發票計算,停職留薪期間,原工資待遇不變(加班費除外),傷殘補助金:7個月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個月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工資,以上合計約12個月工資的賠償金。第三,本律師執業至今,辦過該類案件數百起,非常熟悉這類案件的關鍵問題以及辦理流程,幫助當事人挽回大量的經濟損失。

如有需要,可致電本律師,屆時本律師將詳細為您解答相關法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明和工傷認定書等。如需幫助,歡迎來電免費諮詢、預約,我將為你提供優質高效的律師服務。

6樓:

工傷申請材料是: 《工傷認定辦法》第五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

2.勞動仲裁的材料是:合同書、工傷認定書、廠牌、工資條等。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材料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下列材料 1 申請書。申請書一式三份,遞交仲裁委兩份,申請人留存乙份?被申請人為共同當事人時,申請書一式四份,遞交仲裁委三份,申請人留存乙份。申請書用藍黑或者黑色鋼筆或簽字筆書寫,均須本人簽名並落有申請日期。申請書除應寫明勞動者的姓名 性別 年齡 職業 工作單位 住所 聯絡 及用人單...

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條,怎樣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具備些什麼條件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滿足以下情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八條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 勞動者的姓名 性別 年齡 職業 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 職務 二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

勞動仲裁要多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多長時間?

勞動仲裁需要45日內。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勞動爭議發生後一年之內,勞動者向用人單位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用人單位同意履行義務。勞動仲裁勞動爭議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自組成仲裁庭之日起45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報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