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受的工傷現已鑑定為二級傷殘我想要求一次性賠償請問能賠償多少錢

2022-01-11 11:47:30 字數 1413 閱讀 1941

1樓:韓全啟律師

1、2級工傷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25個月的你的工資,傷殘津貼為你每個月工資的85%

2、另外,醫療費、停職留薪期間的工資。

3、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 若解除勞動關係 再加上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各省標準不同 建議諮詢當地勞動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聯絡我具體幫助吧,我在如皋市的

縱橫法律網-北京盈科(南京)律師事務所-譚小輝律師

二級工傷賠償標準的規定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員工在工作期間受傷的,用人單位是否賠償?有什麼賠償標準?接下來我們就聊一聊工傷賠償相關問題。

首先,員工在工作期間受傷,要想用人單位賠償的,應當先申請工傷認定。只有認定為工傷的,用人單位才承擔工傷賠償責任。其次,如果被認定為工傷的,員工會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由參保單位繳納的工傷保險費、工傷保險**的利息和依法納入工傷保險**的其他資金構成的工傷保險**支付相應的補償。

最後,如果被認定為工傷二級傷殘的,其享受的保險待遇標準是: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二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是: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二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5%。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三)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工傷二級傷殘能一次性賠償嗎

5樓:夔靜姝帥峻

一、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本人工資的25個月,也就是75000元(如果是2023年及以前受的傷,是22個月,66000元)。

二、從你鑑定的次月開始,你就可以按月領取傷殘補助金3000*85%=2550。

三、二級工傷一般來說都有護理依賴,根據你的護理依賴程度,每月可以領取按上一年四川省平均工資的50%、40%、30%的生活護理費。比如你如果是大部分護理的話,每個月可以領2759.33*40%=1103.

73如果單位是參加了工傷保險的,第二三項是不會一次性了結的,而是由工傷保險**按月發給。

工傷傷殘等級2級,應該賠償多少錢?

6樓:度漾尹梓暄

傷殘二級賠償;拿一次性傷殘補助金24個月工資。退出工作崗位工資按照85%發放。護理費40%發放。

(工資按照個人受傷前本年度月平均工資計算)直到退休年齡。該繳納什麼保險就繳納什麼保險。正式辦理退休手續。

工傷,傷殘鑑定為九級,現在要離職,請問程式怎麼走?可以得到那

你現在離職,肯定對你一次性補償有影響,九級傷殘一次性應當補償9個月的工資,你可以算一算,到底怎麼辦能夠達到最高賠償。很明確的告訴你,無論你是否合同到期,自己單方面解除,或者是公司和你解除,你都可以得到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和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這兩項!各地補償標準不一樣,也不知道你在那裡,所以就不...

我工傷鑑定為十級傷殘廠裡面只有賠兩萬這樣合理嗎

工傷十級傷 殘除工傷保險基 金支付的一次性傷 殘補助金以外,單位再賠償兩萬,並不能說不合理,按照不同地區的標準不一樣,賠償金額也不一樣。兩萬在正常範圍內。工傷十級傷 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 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

我是工傷,鑑定為九級,有護理費嗎

生活不能自理的,有護理費,單位承擔。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