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堅硬的木材有哪些品種,質地最堅硬的木材是什麼木

2021-09-05 19:59:53 字數 4055 閱讀 825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硬:白堅木。這種木材堪稱世界上最硬的木材,沒有之一,想要將釘子釘進這種木材中,簡直是自討苦吃,目前主要運用在鐵軌或者大型的建築之中,被人為稱為“斧頭的終結者”。

第二硬:愈創木。作為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之一,不僅質地堅硬關鍵是藥用價值也高,特別是在**風溼以及扁桃體方面有一定的功效,不過由於產量的原因,現在已經屬於瀕危物種的行列了。

第三硬:小相思樹。這種木材產於澳洲,色深質優,經常用來冒充黑檀,但是本身的硬度要遠遠高於黑檀木,據說在開料的時候會有一股紫羅蘭的幽香,十分好聞。

第四硬:蛇紋木。因為外表類似於蛇皮而得名,產量稀少,需求量大,供不應求,**高昂。

第五硬:維蠟木。這種木材的外觀極為漂亮,像是橄欖綠色的鳥羽,**相對便宜,沒有瀕危證不能用於**。

第六硬:駱駝刺。外形奇特,極為少見的木材之一,生長在非洲南部,質地堅硬,受到當地極高的保護。

第七硬:黑木黃檀。說這個名字大家不熟悉,如果說紫光檀的話,相當一部分人瞭解,畢竟曾經用來當做小葉紫檀的冒充品存在,出材率低,油黑光亮,因為出材率的原因,市面上的傢俱大多是拼合的。

第八硬:黑色鐵木。這種木材雖然聽上去十分霸氣,但是身材十分細小,基本上沒什麼大料出現,成為商業木材不太合適,小件倒是還可以。

第九硬:墨西哥皇家黑檀。一種集高密度與高硬度為一體的木材,紅棕色或者黑色不等,產量也還可以,可以作為傢俱的備用木材。

第十硬:巴塔哥尼亞紫檀。雖然巴塔哥尼亞紫檀不屬於紅木,但是奈何質地硬中,且擁有一個高度可變閃亮的外表。

2樓:澄星然

比較前沿的木材有那個紅木啊,紅木傢俱嘛,有那種防鏽蝕,而且眼眶被那個**給咬,然後還有一個柏樹大柏樹也是非常結實的,而且非常重。這些材料的話都適合做傢俱之類的,或者說做一些切菜板啊,等等之類的一些東西,非常實用。

3樓:冀新楣

比較堅硬的木材有水曲柳,色木,柞木,黃花鬆等。

什麼木頭最硬

4樓:匿名使用者

鐵樺樹1、子彈打在這種木頭上,就象打在厚鋼板上一樣,紋絲不動。...鐵樺樹的木堅硬,比橡樹硬三倍,比普通的鋼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們把它用作金屬的代用品。由於它比鋼鐵還硬,人們常常用來作為金屬的代用品,如用來製作軸承、齒輪等零件。

前蘇聯在衛國戰爭時期,曾用鐵樺樹製造滾珠軸承,用在快艇上

2、由於鐵樺樹木質極為緻密,所以非常堅硬。它的比重很大,放到水裡不是浮在水面,而是沉入水底。即使長期沉浸在水裡,水分也難滲透進內部,故木質的裡面仍能保持乾燥。

3、珍貴的鐵樺樹主要分佈在中國與朝鮮接壤地區,在前蘇聯南部也有少量分佈。樹高一般20米左右,樹幹直徑約70釐米,樹皮紅黑色,上面密佈白色斑點。葉片呈橢圓形。

鐵樺樹生長很慢,壽命可長達300—50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鐵樺樹材是最硬的木材。

木材堅硬,可用於航天配件、器具、高檔汽車、遊輪的配件、菸斗、可代替鋼鐵使用。可製作高檔傢俱、把柄、把玩件等等。鐵樺樹的根用做最好的茶几。

6樓:灰色人生

鐵樺樹。

鐵樺樹的木堅硬程度,比橡樹硬三倍,比普通的鋼鐵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們把它用作金屬的代用品。

由於鐵樺樹木質極為緻密,所以非常堅硬。它的比重很大,放到水裡不是浮在水面,而是沉入水底。即使長期沉浸在水裡,水分也難滲透進內部,故木質的裡面仍能保持乾燥。

7樓:魚經驗

、子彈打在這種木頭上,就象打在厚鋼板上一樣,紋絲不動。...鐵樺樹的木堅硬,比橡樹硬三倍,比普通的鋼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們把它用作金屬的代用品。由於它比鋼鐵還硬,人們常常用來作為金屬的代用品,如用來製作軸承、齒輪等零件。

前蘇聯在衛國戰爭時期,曾用鐵樺樹製造滾珠軸承,用在快艇

8樓:捲紙熊

最重的木頭叫做鐵力木;

最輕的木頭叫做輕木

質地最堅硬的木材是什麼木

9樓:興志谷爾

如果單純從木材質地上講,鐵樺樹材是最硬的木材。鐵樺樹靠種子繁殖,為樺木科,樺屬植物。落葉喬木,花單性,雌雄同株,柔荑花序,堅果,兩側具膜質翅。

種子靠風力傳播 。喜光,耐寒,耐乾旱瘠薄。 鐵樺樹這種珍貴的樹木,高約20米,樹幹直徑約70釐米,壽命約300-350年。

樹皮呈暗紅色或接近黑色,上面密佈著白色斑點。樹葉是橢圓形。它的產區不廣,主要分佈在朝鮮南部和朝鮮與中國接壤地區,蘇聯南部海濱一帶也有一些。

鐵樺樹的木堅硬,比橡樹硬三倍,比普通的鋼硬一倍,是世界上最硬的木材,人們把它用作金屬的代用品。蘇聯曾經用鐵樺樹製造滾球、軸承,用在快艇上。鐵樺樹還有一些奇妙的特性,由於它質地極為緻密,所以一放到水裡就往下沉;即使把它長期浸泡在水裡,它的內部仍能保持乾燥。

鐵樺樹是樹中的硬度冠軍。子彈打在這種木頭上,就象打在厚鋼板上一樣,紋絲不動,被稱為比鋼鐵還有硬的樹。

如果從木材使用上講,紅木 類木材都是質地比較堅硬的木材。其中坤甸鐵木 ,俗稱:鐵木、鐵檀。

產地沙巴、沙撈越、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歐洲等。坤甸鐵木 木材材性;心材黃褐色至紅褐色,久置於大氣中轉呈黑色,邊材金**,心格與邊材區別明顯;木材具有光澤;新切面有檸檬味;木材紋理通直或稍有交錯;結構細且均勻;木材耐腐性強,但易受海生動物危害;木材幹縮甚大,幹縮率生材至爐幹徑向4.2%,弦向8.

3%;木材甚重且硬,該樹種氣幹密度1.19g/cm3左右;心材強度甚高。用途:

因為木材重、硬、強度大又耐久。所以可以作為建築構件、橋樑、電杆、地板、傢俱等。

10樓:小業h槓

橡木 松木 輕木

如果用堅硬度、彈性和抗壓性來衡量,輕木是世界上最堅硬的木頭,比橡木和松木還要堅硬。

儘管木質很軟,但是從植物學上來說,輕木並不是軟木,而是硬木。從植物學上來講,“硬木”所指的是闊葉、大多為落葉的樹木,即被子植物(如輕木等開花的植物),與其相對的是針葉的裸子植物(如松樹等不開花的植物)。

當然,輕木的材質特輕,不過它並不是世界上最輕的木頭。最輕的木頭是生於紐西蘭本土的植物,一種叫做“whau”的矮小樹木。當地的毛利漁民用其來製作漂浮器具。

“輕木”一詞來自西班牙語,意為“筏子”,它的防蛀蟲效果非常好。

世界上最硬的木頭排行榜

11樓:樂樂紅日

“最硬的樹木”這個桂冠理當屬於鐵檀了,鐵檀樹的木質可以堅實到這樣的水平,槍的子彈打在樹上,就像打在厚鋼板上一樣,紋絲不動,鐵檀木比橡樹都硬3倍左右,比普通鋼鐵也要硬一倍,因此可作鋼的代用品,鐵檀木也用於國防工業,因為它十分硬重,所以入水即沉,即使長期浸泡水中,其內部也能長期維持乾燥。

木材材性,心材黃褐色至紅褐色,久置於大氣中轉呈黑色,邊材金**,心格與邊材區別明顯,木材具有光澤,新切面有檸檬味,木材紋理通直或稍有交錯,結構細且均勻,木材耐腐性強,但易受海生動物危害,木材幹縮甚大,幹縮率生材至爐幹徑向4.2%,弦向8.3%,木材甚重且硬,印度尼西亞的該樹種氣幹密度1.

19g/cm3左右,心材強度甚高。

木材堅硬,耐腐蝕的有哪些樹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柚木 酸枝 菠蘿格 黃心 貴點的 就是 檀木類 烏木類 你買貴點的基本都防腐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樺,克隆,拐棗,柏木,紅木,花梨木,金絲楠

質地最堅硬的木材是什麼木?是不是樺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普通的樺木,是指鐵樺木,比鋼還要硬一倍的木材,長在中國跟朝鮮以北的,俄羅斯西部的地區,是世界上最堅硬的木材,子彈打過去,彈開的

15樓:地球人dou知道

說法不一,

有說是鐵樺木,

還有說是鐵檀木、蛇紋木的。

16樓:彈痕翅膀

我生長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小興安嶺,我來回答你的問題,有人說是鐵樺木(黑心漆漆深褐色確實很重) 有說鐵檀木還有說水曲柳。其實都不是 我們這有一種獨特色木把他的5公分小樹枝頭削成尖可以輕易的釘入樺木樹幹,林區工人最不愛抬的就是這種木材太重了 直徑超過28以上一般用機械裝車 樺木32的都可以用人工裝車,這種堅硬色木一般做鋼琴面板 油潤不易出傷痕

質地最堅硬的木材是什麼木最輕最硬的木材是什麼?

如果單純從木材質地上講,鐵樺樹材是最硬的木材。鐵樺樹靠種子繁殖,為樺木科,樺屬植物。落葉喬木,花單性,雌雄同株,柔荑花序,堅果,兩側具膜質翅。種子靠風力傳播 喜光,耐寒,耐乾旱瘠薄。鐵樺樹這種珍貴的樹木,高約20公尺,樹幹直徑約70釐公尺,壽命約300 350年。樹皮呈暗紅色或接近黑色,上面密布著白...

豬的品種有哪些?哪些比較好,豬都有哪些品種?

我國優良的地方豬種有100餘種,具有突出特點的豬種主要有東北 香豬 兩廣小花豬 內 寧鄉豬 金華兩頭烏豬 太湖豬 榮昌豬 成華豬 藏豬等。我國改良品種主要有哈爾濱白豬 新淮豬 沂蒙黑豬 三江白豬 北京黑豬 湖北白豬。引進的國外品種主要有巴克夏豬 約克夏豬 大白豬 蘇聯大白豬 長白豬 克公尺洛夫豬 杜...

比較聰明的中型犬有哪些品種,什麼品種的中型犬好養

一 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是生產在蘇格蘭邊境的一種犬類,這種犬類和它的名字一樣,具有強烈的牧羊本能,因為其能很好的理解主人的心意從而更好地使用眼神來控制羊群的運動,所以有牧羊犬之稱。這種狗的最大的特點就是智商高 學習和模仿能力高 理解能力強,容易被訓練,而且對於主人忠誠溫順。二 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