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比較成功的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最有成就的皇帝是那幾位?

2022-01-19 04:54:02 字數 2217 閱讀 5700

1樓:仡蹴蹴於蹴佴亟

秦始皇 漢武帝 唐太宗 武則天 宋太祖 明太祖 明成祖 成吉思汗 元太祖 康熙 乾隆 三皇五帝

2樓:肖振華

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唐玄宗,宋太祖,明太祖,成吉思汗,明太祖,康熙,乾隆.

3樓:豆開了

秦始皇,漢文帝,漢景帝(文景之治),漢武帝,光武帝(光武中興),隋文帝(開皇之治),唐太宗(貞觀之治),唐高宗(永徽之治),唐玄宗(開皇盛世),宋太祖,明太祖,明成祖,明仁宗,明宣宗(仁宣之治),康熙,乾隆(康乾盛世)。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有所作為的有秦始皇贏政,漢武帝劉徹,「光武中興」的劉秀,隋文帝揚堅,唐高祖李淵,唐太宗李世民,大周皇帝武則天,唐玄宗李隆基,宋太祖趙匡胤和宋太宗趙光義,鐵木真--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明太祖朱元璋,明成祖朱棣,清世祖努爾哈赤,清太宗皇太極,康熙,雍正和乾隆祖孫三代

5樓:藏紋魚

秦始皇 漢文帝 漢景帝 漢武帝 唐太宗 武則天 宋太祖趙匡胤 成吉思汗鐵木真 元世祖忽必烈 明成祖朱棣 康熙 雍正 乾隆

6樓:冰雪陽光

乾隆 唐太宗 宋太祖 成吉思罕 唐太宗 漢武帝 成吉思罕 秦始皇

7樓:

唐太宗 康熙 漢武帝 成吉思汗

8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 漢武帝 唐太宗 武則天 成吉思汗 明太祖 康熙 乾隆

中國歷史上最有成就的皇帝是那幾位?

9樓:mio丶

成就較高的有:秦始皇、劉邦、漢武帝、司馬昭、李世民、李隆基、成吉思汗、趙匡胤、忽必烈、朱元璋、努爾哈赤、康熙、乾隆等。

中國古代傑出的皇帝有哪些?

10樓:兔兒爺遀

一)秦始皇 贏政,秦朝建立者,創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封建**集權國家,始稱皇帝,被稱為千古一帝二。2 漢武帝 劉徹,西漢皇帝,在位期間是漢朝的鼎盛時期。派遣張騫等人通西域,取得了反擊匈奴的決定性勝利。

3隋文帝 楊堅 ,隋朝開國皇帝,重新統一了中國,確立了三省六部制**行政體制,締造了開皇之治4. 唐太宗 李世民 唐王朝的實際締造者,,大力推行均田制和租庸調制,能接受直諫,知人善任,締造了貞觀之治5.宋太祖 趙匡胤 北宋開國皇帝,大權集中,以文治國,結束了五代十國戰亂紛爭的局面,生性孝友節儉.

6.元世祖 忽必烈 元朝立國皇帝,成吉思汗之孫。滅亡南宋,統一了天下.

7明成祖 朱棣.在漢人皇帝中是很有膽魄的,永樂大典也是學術界的珍寶,併排鄭和七下西洋使華夏威名遠波

中國歷史上最有成就的皇帝是?

11樓:大愛紅薯

應該是秦始皇

他統一了六國,統一了貨幣,統一了文字。

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下令修建了萬里長城,靈渠廢除分封制,改用郡縣制;建立**集權制度,奠定了中國兩千多年的政治制度

12樓:1乘一等於

漢武帝1、漢武帝是第一位使用年號的皇帝。

2、漢武帝是第一位在統一的國家制定、頒布太初曆的皇帝。

3、漢武帝時期寫出了我國第一部紀傳體的史書《史記》。

4、察舉徵召制度。

5、獨尊儒術。

6漢武帝時推廣耬車下種。

7派張騫通西域,打通了絲綢之路,促進了中、西雙方的經濟、文化交流。

8為加強皇權,改革丞相制度,設立中朝(內朝)。

9禁郡國鑄錢,專令國家所屬上林三官鑄錢,非三官錢不得流通,郡國以前所鑄錢皆廢銷。

10平定南越後,首次在今海南島置儋耳郡、珠崖郡,統治了今天的海南島與南海諸島的地區。

中國歷史上哪位皇帝最成功

13樓:鐻鐻

我認為中國歷史上最成功的皇帝是唐太宗李世民。因為他在位的貞觀年間,社會安定,經濟發展,文化繁榮,與各族友好相處,被尊為天可汗。在治國方面他總結歷代正權興亡的經驗和教訓,主張《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更把「兼聽則明,偏信則暗」這條諫言作為座右銘。

所以君臣和諧。

14樓:

毫無疑問,千古一帝大秦始皇帝!功蓋三皇,德配五帝,一統華夏,震古爍今!

15樓:獨易文

問題: 毫無疑問,千古一帝大秦始皇帝!功蓋三皇,德配五帝,一統華夏,震古爍今!

中國古代皇帝的畫像,中國古代皇帝的畫像是怎麼畫的?皇帝一直在那裡等待嗎

中國也有素描,用炭莫畫抽線條的。宮廷畫是用毛筆畫,只是很細而已。不是水墨畫而是文人畫 應該是毛筆畫的 應該是水墨畫,是文房四寶 對答案補充 大多數都是水墨畫 清代前期宮廷出現了西方畫師,如郎世寧,也有部分油畫精品。中國古代皇帝的畫像是怎麼畫的?皇帝一直在那裡等待嗎 古代皇帝皇帝畫像不可能一直在那等待...

中國古代最色的皇帝,中國古代最色的皇帝是誰?

秦 秦始皇 贏政 秦二世 胡亥 漢 西漢 長陵 劉邦 安陵 劉盈 霸陵 劉恆 陽陵 劉啟 茂陵 劉徹 平陵 劉詢 杜陵 劉 延陵 劉騫 義陵 劉欣 康陵 劉 東漢 原陵 劉秀 顯節陵 劉莊 敬陵 劉 慎陵 劉肇 禪陵 劉協 三國 蜀 蜀昭烈帝 劉備 蜀後主 劉禪 魏 魏太武帝 曹操 魏文帝 曹丕 魏...

中國古代有哪些奇特美食,中國古代有哪些美食?

中國古代的菜真是數不勝數,但是依舊有很多比較奇特的食物。1.雞髓筍 雞髓筍是紅樓菜中的一道珍品。鹹 鮮。脆 嫩且爽口,顏色黃白。它將雞腿肉去掉,留下骨頭,敲碎取出骨髓,點綴在鮮筍盤中。雅緻,清透,營養豐富。2.胭脂鵝脯 將鵝治淨,先用鹽醃,然後烹製成熟,鵝肉呈紅色,故曰胭脂鵝。鵝脯 鵝的胸脯,肉嫩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