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聰明的中型犬有哪些品種,什麼品種的中型犬好養

2021-06-03 10:47:52 字數 5293 閱讀 4100

1樓:淘寵寶

一、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是生產在蘇格蘭邊境的一種犬類,這種犬類和它的名字一樣,具有強烈的牧羊本能,因為其能很好的理解主人的心意從而更好地使用眼神來控制羊群的運動,所以有牧羊犬之稱。這種狗的最大的特點就是智商高、學習和模仿能力高、理解能力強,容易被訓練,而且對於主人忠誠溫順。

二、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產自德國,它們身形矯健、體型高達、外觀威猛,能夠在各種動作式的工作環境中很好的完成任務,所以被德軍招募作為軍犬。這種狗狗的外形看起來很像我們中國所說的大狼狗,不過卻比大狼狗更加兇悍。在經過許多代的培育之後,軍人們取長補短,現代的德國牧羊犬已經定型了。

這種狗狗在全世界範圍內都被廣泛以軍犬、單盲犬、搜救犬、警犬等身份進行活動。

三、金毛巡迴犬

金毛犬也是金毛巡迴犬的總稱,這種犬是一種非常活潑有力而且外形漂亮的狗狗。金毛巡迴犬的各個身體部位能夠合力配合,而且對待人類非常友善,個性也很熱情,機警自信也是它的一大特點。金毛巡迴犬應為其外貌、步態等各方面的特點而被作為獵犬使用,能夠在艱苦的工作環境中進行長時間的工作。

現代社會中,金毛巡迴犬也非常受人們的喜歡,與人類生活漸漸離不開了。

四、喜樂蒂

喜樂蒂這種狗狗也是產自蘇格蘭的,這也是一種非常好的牧羊犬,而且體型上也和蘇格蘭牧羊犬十分相似,同樣的,他也擁有與蘇格蘭牧羊犬同樣的品質,耐寒、體力好、重視、聰明、視野寬闊等特點使得它的適用範圍十分廣泛。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型犬 當然是 邊境牧羊犬了 哈哈 !

什麼品種的中型犬好養

3樓:酣歌幻醉舞

讓我來告訴你:

一般來說,拉布拉多獵犬,金毛巡迴獵犬,邊境牧羊犬,哈士奇犬都屬於中大型犬裡比較好養的,得病率不高,而且遺傳病少。這幾種犬各有利弊,金毛很漂亮,又聰明,溫柔,非常適合作為伴侶犬,缺點是毛長,一到掉毛的季節是很痛苦的邊境牧羊犬是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犬種,很好訓練,聽話,也是長毛,但是掉毛沒有金毛嚴重,缺點是每天需要巨大的運動量,如果沒有早上2小時,晚上2小時的散步來給他消耗體力的話,那他在家裡的破壞力可是驚人的。如果樓主是上班族,那最好就不要考慮了。

哈士奇身體壯士,外觀很酷,像狼一樣的外表,帶出去很威風,是短毛,掉毛不嚴重。最大的缺點就是太有個性,而且沒有其他三種犬聰明,所以很不好訓練。他的訓練難度緊次與鬆獅,就算是讓他聽懂自己的名字也很難。

如果不不栓狗鏈出去,很大機率會走丟,叫名字喊回來的機率是30%相比而言拉布拉多就比較有考慮性,和金毛一樣聰明,但是是短毛,掉毛還算可以,不是很嚴重。非常好訓練,不過運動量比金毛稍微大一些,不多,沒有邊境牧羊犬那麼恐怖,基本上早上40分鐘晚上40分鐘就可以了。其實真正的選擇還要看樓主心裡喜歡哪種狗,養著開心,比什麼都好。

望採納,謝謝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4樓:好多啊哈的春天

一般來說,

拉布拉多獵犬,金毛巡迴獵犬,邊境牧羊犬,哈士奇犬都屬於中大型犬裡比較好養的,

得病率不高,而且遺傳病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型犬不錯的有薩摩,鬆獅,古牧,蘇牧,金毛等

薩摩長得好看,雪白,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它,現實點說他有點難伺候,經常要護理,這個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薩摩一般都是有點高傲的感覺,愛惹事,但多數又打不過其他的狗狗。

鬆獅很可愛,它那張臉,看著就會叫人發笑。

古牧,很不錯,長得可愛,性格好,只是純血統的**偏高。

蘇牧我自己也養過,很喜歡,很帥,我是女性,拉出去溜達的時候感覺很好。而且智商排名是低16位,確實很聰明。

金毛朋友養了乙隻,長得很帥。

對了,哈士奇也不錯,只是養那種狗狗的偏多。

以上是我身邊的一些接觸比較多的狗狗品種,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幫助,在提點意見給你,我個人比較喜歡公狗,他們長得很帥,很精神,打架也精神!呵呵,開個小玩笑。

還有,上面的狗狗找到純血統的都會有點難,希望你在選擇的時候要看好,很多狗狗在寶寶階段看不出太多的。

6樓:戶雙闢雪兒

可卡,蘇格蘭,薩摩,哈士奇

中型犬有哪些品種

7樓:南城阿

金毛犬:性格比較溫順,智商高,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是他們的通性,智商排名全犬種第三位,對孩子特別友好.沒攻擊性.

很容易被馴服,服從性很好.公犬肩高23--24英吋;母犬21-22英吋

拉布拉多犬:體高:公狗身高56-62cm,母狗54-59cm.

這種狗又可作為導盲犬、警犬和獵犬,自然是因為它富有知性、柔順、訓練進度快速,所以一般家庭若能好好地訓練它,隨時都可以帶它到任何地方。在歐洲,常見許多人帶著它一起坐火車落去餐廳吃飯。在性格方面,雖然這種狗好似比較慢及本性溫馴,很少表現它強烈的一面,但事實上它是非常好動的狗。

因此在挑選優秀幼犬時,要挑選活潑好動的.

哈士奇:雪橇犬,性格比較吠,十分貪玩.因為外表酷似狼因此深受年輕人喜歡.

性格:溫順,警戒心強,毛色漂亮且無體味。雄性身高53-60釐公尺,40-56斤;雌性身高51-56釐公尺,36-42斤。

雄性比雌性更漂亮且易於管理。

薩摩耶:情迷薩摩的經典微笑薩摩耶德犬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如果美麗也是一種罪過,那麼薩摩耶犬已經十惡不赦:雪白的被毛,微笑的臉和黑色而聰明的眼睛以及其他犬種所沒有的雙眼皮,都是現在犬中最漂亮的一種。

見到薩摩耶的第一眼,就會被它那驚人美麗的外表所折服。不同階段的薩摩耶犬會給人不同感覺的驚艷身高:雄:

51~56釐公尺雌:46~51釐公尺

貝林頓梗:貝林登梗發展於英國的諾桑巴蘭多州的礦區,大膽,強健,敏捷,外形酷似小綿羊,但性格卻不象小綿羊,一直以來被用做驅除小害獸,獵水獺,狐狸等。性格與美麗的外表極不相似,爭鬥心強,是具有強韌性格的品種。

身高:約41釐公尺。

凱利藍梗:又稱愛爾蘭梗,是愛爾蘭國犬.性質:

溫和,忠實,有活力,也有頑固的個性,必須嚴加訓練,才能成為優秀的家庭犬.該犬非常喜歡清潔,捲毛不脫毛和換毛.展示用的凱利藍梗,必須細心加以修剪及裝飾.

理想身高:雄:46~48雌:

比雄稍小.

喜樂蒂犬:聰明伶俐,智商高,活潑好動,易訓練,忠於主人,對陌生人存有戒心,警覺性高。

身高:30—41cm。

體重:6—7kg

獵狐梗:短毛獵狐梗有著機敏而活潑的天性,還有敏銳的視力和靈敏的嗅覺,成為狩獵者們唯一的最愛。而且短毛的好處就是在護理的情況下,不用很費心,所以成為眾多繁忙的主人最受忠愛的犬種。

短毛獵狐梗堅定而樂觀的個性,是小孩兒們的好玩伴,同時也是家庭守衛犬的最好選擇。

身高:38.5-39.5釐公尺

體重:7-8公斤

基本上中型犬就是這些呵呵..看看有沒有你自己喜歡的..一般常見的家庭養的最多的就是:

金毛,拉布拉多,哈士奇,薩摩耶,喜樂蒂.古代牧羊犬.阿拉斯加.

西高,雪納瑞,貴賓,比熊,後面四種是小型犬,但也是相當可愛的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喜樂蒂 哈士奇 威爾斯柯基 鬥牛犬 貴賓犬 可卡犬 比格犬 邊境牧羊犬 沙皮犬 巴吉度 鬆獅犬等 這些都是中型犬

中型犬有哪些?

9樓:離家的小灰灰

金毛犬、拉布拉多犬、哈士奇、薩摩耶、邊境牧羊犬

1、金毛犬:

金毛犬是乙個均稱、有力、活潑的犬種,穩固、身體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修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可愛、溫順、不攻擊人、是十分溫順的家庭伴侶犬。

該犬屬大型犬,體型勻稱強壯,眼睛大小適中,間距寬,深陷,眼神友善聰慧。最佳眼色為深棕色。披毛濃密而不透水,短毛層生長良好。

外層披毛堅韌,貼近身體,垂直或鬈曲,但不會顯粗糙或絲質感覺。

金毛尋回犬特別喜歡近水,任何氣候下都能在水中游泳尋回獵物,深受獵手的喜愛。經過多年的演變,它以外貌整潔,性格溫柔,友善、可靠忠誠和戀人,對小孩有耐心以及聰明活潑等優良特點,逐步發展成廣受歡迎的家庭犬,除了它一身金黃色的披毛吸引眾生外,同時也因它們天生溫馴的個性,令人對它愛不釋手。

2、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又稱尋回犬,是非常適合被選作經常出入公共場合的導盲犬或地鐵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

因原產地在加拿大的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而得名。跟西伯利亞雪撬犬和金毛尋回犬並列三大無攻擊性犬類。拉布拉多智商位列世界犬類第六位。

個性忠誠、大氣、憨厚、溫和、陽光、開朗、活潑,智商極高,也對人很友善。

拉布拉多獵犬有四種顏色,分別為:黑色、黃色、巧克力、公尺白色。最常見的是黑色,黃色。 在美國犬業俱樂部中拉布拉多是目前登記數量最多的品種,對小孩尤其的友善,對犬主人略粘人。

3、哈士奇

西伯利亞雪橇犬,常見別名哈士奇,俗名為二哈。西伯利亞雪橇犬是原始的古老犬種,在西伯利亞東北部、格陵蘭南部生活。哈士奇名字的由來,是源自其獨特的嘶啞聲。

哈士奇性格多變,有的極端膽小,也有的極端暴力,進入大陸和家庭的哈士奇,都已經沒有了這種極端的性格,比較溫順,是一種流行於全球的寵物犬。與金毛犬、拉布拉多並列為三大無攻擊型犬類。被世界各地廣泛飼養,並在全球範圍內,有大量該犬種的賽事。

4、薩摩耶犬

薩摩耶犬是狐狸犬家族的一員,原是西伯利亞的原住民薩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種。特徵是薩摩耶的笑容,看起來永遠在笑的樣子喜歡親近人。除了溫和的個性也以忍耐力跟健壯著稱,原是用來拉雪橇跟看守馴鹿,也曾被西方探險家用來從事極地探險的任務。

原有多種毛色黑、黑白、黑褐但十九世紀時毛皮商人認為白色會最受歡迎而大量輸出白薩摩耶犬到歐美。今日所見的純種薩摩耶犬多是白色系。

薩摩耶犬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體格強健卻不惹麻煩:雪白的皮毛,微笑的臉和黑色而聰明的眼睛,有微笑天使之稱,是現在犬中最漂亮的一種。薩摩耶犬身體非常強壯,速度很快,是出色的守衛犬,但又是溫和而友善的,從不製造麻煩,卻能保持立場的一種犬。

現代很多家庭都喜歡飼養薩摩耶犬,原因就在於這種犬很能夠維護鄰里之間的關係。薩摩耶犬雖然有很好的體格卻從來不輕易招惹「別人」,包括:其它的寵物和人群。

在遇到其它「人」的時候總是文文靜靜的待著,只要對方不招惹它,它就絕對不挑釁。

5、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是一種原產自蘇格蘭和英格蘭邊界一帶的牧羊犬,主要協助農場放牧,是最普遍的柯利牧羊犬犬種。邊境牧羊犬以精力旺盛、體格精實且容易學習雜技運動而聞名,在犬類競技與牧羊犬競賽中往往表現亮眼,且被學界認為是最聰明的犬種。根據2023年1月的**報道,有乙隻邊境牧羊犬能夠大略了解1,022個人類字彙,並能根據這些命令做出正確的反應與動作。

在蘇格蘭邊境,又名博德牧羊犬,此犬種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直到2023年,才正式以「邊境牧羊犬」來命名。屬於工作狂型的犬種,不適合都市生活。全世界的牧羊工作,幾乎一半以上都由它們來擔任。

有此一說:如果沒有牛羊給它看管,它就會看牧小孩。而且它是天生的「牧羊家『。

它精力充沛、警惕而熱情、聰明而勇敢。智商相當於乙個6-8歲的小孩,聰明是它的一大特點。據評測,邊境牧羊犬是智商最高的犬種。

大型犬有哪些,大型犬有哪些品種

大型犬有 大丹犬,伯恩山犬,鬥牛獒,紐芬蘭犬,靈緹犬等。1 大丹犬 大丹犬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狗狗,它雖然身形龐大,但性格友好,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社交。它們可是一種能和貓咪好好相處的狗狗,這樣大家就知道,它們有多麼溫柔。2 伯恩山犬 雖然它們體型龐大,但有著長期和羊咩以及人類相處的經驗,所以它們其實十...

德國有哪些犬類,德國品種的狗有什麼??

德國牧羊犬又稱德國狼犬,原產德國,分東德 西德兩個頭版,其中西德為長毛。具體的血統 不明。它們敏捷且適合動作式的工作環境,它們經常被部署各種任務。後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軍募集,做為軍犬隨軍。由德軍取長補短培育後,基本定型。德國牧羊犬體形大小適中,有黝黑發亮的臉龐 厚厚的毛 豎立的耳朵 杏眼,肌肉...

豬的品種有哪些?哪些比較好,豬都有哪些品種?

我國優良的地方豬種有100餘種,具有突出特點的豬種主要有東北 香豬 兩廣小花豬 內 寧鄉豬 金華兩頭烏豬 太湖豬 榮昌豬 成華豬 藏豬等。我國改良品種主要有哈爾濱白豬 新淮豬 沂蒙黑豬 三江白豬 北京黑豬 湖北白豬。引進的國外品種主要有巴克夏豬 約克夏豬 大白豬 蘇聯大白豬 長白豬 克公尺洛夫豬 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