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最火的專業有哪些,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是哪些?

2021-08-02 00:23:59 字數 6134 閱讀 1620

1樓:匿名使用者

1.師範類專業。師範類專業畢業以後可以考老師,省會城市或大地方的老師可能比較難考,實在不行還可以去培訓班當老師,也可以給學生補課或者網上授課。

2.建築類專業。雖然這類工作不好乾、也比較累,但最起碼是一門吃飯的手藝,學好了賺錢多,不是什麼人都能幹得了的,也算得上是最好就業的專業之一了。

3.醫護類專業。女生可以當**,男生可以當大夫,這行特別辛苦,但是賺錢確實非常多,付出都是有回報的,幹好了親戚朋友會非常多的,因為都想著可能會求到你。

4.財會類專業。經濟、金融、會計等專業都是不錯的選擇,專業都是好的,但關鍵看你大學怎麼去學,可能有的人畢業幾年後飛黃騰達,你卻灰頭土臉,原因就在於很多證沒考下來,所以要想報這類專業,就業前景是好的,就看你有沒有決心和毅力把它學好。

5.機械電子類。不得不承認,最好就業的專業還是理工類專業,賺錢也比較多,因為會一門技術總比文職類工作要強得多,尤其是越無可替代越搶手。

所以男生學機械工程類專業以及電子科技類專業都是不錯的選擇。

6.外語類專業。這包括英語,也包括其他小語種,但一般家庭條件要寬裕些才能學小語種,否則出國留學條件欠佳,只學一門英語就夠了。

英語學好了也很有發展,現在是全民學外語的時代,很好就業的。

7.學前教育專業。這個專業雖然很好就業,但是卻不合適男生學,一般女生學的比較多,而且女生要性格開朗、細心、有耐心。現在家長都很重視學前教育這一塊,是一個很有發展前景的領域。

8.設計類專業。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學設計,設計分很多種,就業前景也比較樂觀,就業率也很高,薪資當然也不低,是一份有技術含量的工作,但也很累。

10.材料工程類專業。最好就業的專業還有化學材料類專業,以後可以進工廠,水利工程類專業可以進水利局等,建築工程類可以進工地。總之跟生產生活有關的專業都比較好找工作。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網際網路專業這麼好,國家也在大力發展網際網路產業,像廣告設計,動漫遊戲,網路運營,電競主播都很不錯呢,並且這些專業的薪資待遇也很高哦,同學你可以瞭解一下呀!

3樓:山東新華電腦

你好,計算機行業不管是目前來說,還是未來都是個很有期待性的行業。5g進入商用也是很快的事情,5g只是個平臺,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的智慧,實現萬物聯網,以及延伸出很多東西。學習計算機專業,以後你會有無限的可能。

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是哪些?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比較熱門的專業是:醫藥專業、同聲傳譯專業、水利專業、能源、交通專業、建築專業

1、醫藥專業: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藥品質量、品種、數量和醫療技術、醫療條件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從行業整體發展的趨勢來看,以高科技開發為依託的醫藥行業屬於”朝陽產業”,將始終表現出良好的成長性。

2、同聲傳譯專業:同聲傳譯員被稱為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隨著中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和奧運會帶來的”會務商機”的湧現,需要越來越多的同聲傳譯員。

3、水利專業:水利專業畢業生就業目前不大理想,各專業冷熱不均。但水利事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好,隨著三峽工程等一批大的水利工程上馬,水利及其相關的一些專業需求量明顯增加。

由於水利與電力、環保等部門的聯絡比較緊密,因此也有很多人到系統外就業。

4、能源、交通專業:在國家”九五”重點建設工程專案中,能源、交通行業佔了很大比例,各大煤礦、油田、氣田需要大量人才,這是吸納畢業生的一個重要渠道。

5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中餐廚師、西點烘焙師、幼兒教育與健康管理師等都是發展前景不錯的專業。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建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6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學汽修是個不錯的選擇。汽修行業是很有前景的。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7樓:學魁榜青木

1、中國語言文學類

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對外漢語、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等。

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四川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

就業前景:

可以從事報社記者、出版社編輯、宣傳、文祕、教師、翻譯等。

2、國際經濟與**

國際經濟與**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外貿英語、西方經濟學、管理學、國際**地理、國際**、國際**實務、國際金融、國際市場營銷、貨幣銀行學、外貿會計、電子商務概論、中國對外**政策法規、國際**規則與慣例、模擬實訓、畢業實習、畢業**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節。

推薦院校:

上海外國語大學、**財經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就業前景:

可以從事進出口業務、外貿企業管理、國際經濟技術合作、跨國經營等對外經濟和對外**活動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3、物理學

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四川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中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

就業前景:

物理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或是到研究所從事理論研究、實驗研究和技術開發與應用工作;另外還可以到企業從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科技等領域的技術開發及應用研究工作。

4、臨床醫學

臨床醫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制做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醫學部、中山大學、同濟大學、南方醫科大學、首都醫科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

就業前景:

畢業後主要到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科研等方面工作。

5、計算機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

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

就業前景: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訊息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電子競技、人工智慧、vr數字**這些都是現在熱門的專業適合我們學習的專業,也是適合現在學習的專業,發展前景也好。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看你自己的興趣了,動漫設計,電子商務,電子競技,vr設計等專業都是很不錯的。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演吃屎是最好的真的特別特別特別好。

13樓:和你分享it世界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14樓:銀芒的海角

資訊工程,能源,醫藥,網際網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15樓:望靜慧

從目前市場就業情況來看,高校畢業生需求排名前十位的專業分別是:機械設計與製造類、電腦科學與應用類、市場營銷類、資訊與電子類、建築類、管理類、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類、財會類、外語類、師範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像西餐、西點、酒店管理、幼師這些專業都還挺熱門的。

當今社會最熱門的十大行業是哪些?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我建議學習it方面的專業技術,工作最穩定,不用頻繁跳 it行業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會越來越高,而且也會得到公司的重視,在公司裡地位比較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20.執法(犯罪分析家)

我國發展勢頭最好的考證

1.專案管理師

2.人力資源管理師

3.電子商務師

4.心理諮詢師

5.調酒師

6.dj(調音師)

中國最有發展前景的行業職業

十大最旺行業

1.it業

2.建築、房地產行業

3.金融行業

4.汽車製造業

5.電信業

6.老年醫療保健品業

7.婦女兒童用品業

8.旅遊休閒及相關產業

9.裝潢業

10. 餐飲娛樂服務業

六大科技發展潛力領域

1.生物技術

2.以資訊科技為主導的高技術: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技術、人工智慧技術等3.新材料科學領域

4.新能源及相應技術開發領域

5.空間技術

6.海洋技術與海洋資源開發

未來十年主要職業

1.會計類職業

2.計算機技術類

3.計算機軟體開發類

4.環境保護類

5.中醫和健康醫學類

6.諮詢服務類

7.保險類

8.法律類

9.老年醫學類

10. 家庭護理和服務類

11. 專業公關類

12. 市場營銷類

13. 生物化學和生物技術類

14. 心理學類

15. 旅遊類

16. 人力資源類

最有"錢"景的"三師"

管理諮詢工程師

註冊建築師

涉外諮詢師

什麼職業最緊缺

1.物業經理

2.物流經理

3.心理干預師

4.旅遊營銷人員

5.網路教師

6.erp實施顧問

現在最火的遊戲有哪些?誰知道,現在最火的遊戲有哪些?

去網咖,轉一圈,什麼遊戲玩的最多就什麼唄,像魔獸 夢幻 dnf都是老牌比較火的遊戲,其實我覺得現在最火的網遊,應該是使命召喚online,不論什麼網遊都很難做到最火,而且遊戲又要有極大的可玩性,所以現在很多人都在玩使命召喚online.可以體驗槍械改造 連殺技能 跑轟戰術 可以一邊跑一邊轟炸。已經在...

現在最火的時尚雜誌有哪些,有哪些比較好的時尚服裝雜誌?

vogue elle 世界時裝之苑 男人裝 伊周 男人幫 瑞麗,昕薇,公尺娜 男人風尚 風度 時尚先生 等 國外有vogue等,國內有紅秀 伊周。有哪些比較好的時尚服裝雜誌?作為中國最具實力 最具潛力的高檔期刊出版集團 時尚 旗下的 時尚芭莎 昕薇 主要是日系潮流 我個人強烈推薦!女友 vivi 也...

最近什麼韓劇比較火? 5,最近最火的韓劇有哪些

因為夠 狗血 狗血 到一定程度就被女人理解為所謂 浪漫 再拉上一推長得討喜的顏值高點的男女就有 火 的潛力了,女人大都愛這調調。最近最火的韓劇有哪些 現在比較火的是 機智的監獄生活。評分很高。現在哪個韓劇火 今天晚上十點 南韓時間 由尹斗俊 金所炫主演的kbs新月火劇 radio romance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