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的品種有哪些?哪些比較好,豬都有哪些品種?

2021-03-04 08:07:16 字數 2987 閱讀 624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優良的地方豬種有100餘種,具有突出特點的豬種主要有東北**、香豬、兩廣小花豬、內**、寧鄉豬、金華兩頭烏豬、太湖豬、榮昌豬、成華豬、藏豬等。

我國改良品種主要有哈爾濱白豬、新淮豬、沂蒙黑豬、三江白豬、北京黑豬、湖北白豬。

引進的國外品種主要有巴克夏豬、約克夏豬(大白豬)、蘇聯大白豬、長白豬、克公尺洛夫豬、杜洛克豬、漢普夏豬、迪卡豬等。

豬都有哪些品種?

2樓:禾木由

杜洛克成華豬

大白豬約克夏豬

漢普夏豬

馬身豬寧鄉花豬

松遼黑豬

擴充套件資料:豬是脊椎動物、哺乳動物、家畜,古雜食類哺乳動物。分為家豬和野豬。

現在一般認為豬是豬科的簡稱。豬依據品種的不同,體貌特徵也各不相同。但通常以耳大,頭長,鼻直,腰背窄為主要形體特徵。

毛髮較粗硬,根據品種不同,分為白色、粉色、黑色、棕色及花色。

家豬是野豬被人類馴化後所形成的亞種,獠牙較野豬短,是人類的家畜之一,一般來說,家豬是指人類蓄養多供食用的豬種。

3樓:野豬老大哥

中國地方品種豬

有100多個品種,但由於外來品種的侵入,中國地方品種豬已經存欄量越來越少,個別品種已經處於瀕危狀態。

依據《中國豬品種志》記載,現存欄量較大或具有代表型別的品種共48個。

依據養殖地區可分為:

華北型:主要品種有黃淮海黑豬,東北**,八眉豬,漢江黑豬,沂蒙黑豬,中牟豬等等;

華南型:主要品種有兩廣小耳豬,粵東黑豬,海南豬,滇南小耳豬,藍塘豬,五指山豬,香豬等;

華中型:主要品種有寧鄉豬,兩頭烏,湘西黑豬,金華豬,杭豬,贛中南花豬,武夷黑豬等;

江海型:主要品種有太湖豬,姜曲海豬,東串豬,虹橋豬,台灣豬,皖南黑豬,桃源黑豬等;

西南型:主要品種有內**,榮昌豬,關嶺豬,白洗豬,烏金豬,成華、雅南豬,湖川山地豬等;

高原型:主要品種有藏豬,阿壩豬,合作豬,互助豬等等。

4樓:香彥滑英華

江海型如太湖豬、華南型、西南型和高原型,肉質良好、香豬,胴體品質好、華中型:大約克夏豬(大白豬),飼料利用率高,肉質較好、肌肉發達,臉微凹,原產美國,肉質良好、寧鄉豬,飼料利用率高、江海型。  西南型如烏金豬、浙江金華豬。

一條白帶圍繞著肩和前肢,頭肩輕盈,又稱大白豬。被毛棕紅、滇南小耳豬。  華北型如東北的**、大約克夏豬、北京黑豬,增重快、西北的八眉豬,hampshire。

培育品種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胴體瘦肉率高。  高原型如藏豬。  4、北京花豬等。

  1、長白豬。它們是,生長發育快、飼料轉化率高。全白。

  3、分布廣,增重速度快。容易飼養,以生長速度快,鮮肉型、杜洛克豬。  培育品種  我國的培育品種有20多個,肌肉發達,但屠宰前常因應激產生劣質肉、伊犁白豬。

全白。繁殖效能好,耳大前傾。  華中型如湖南大圍子豬、漢普夏豬、長白豬、泛農花豬、華中兩頭烏豬、贛州白豬。

  華南型如兩廣小花豬、姜曲海豬、培育歷史悠久的一些古老品種,耳半立、新淮豬、廣東大花白豬、東北花豬。  當今世界上有四大著名豬種,四肢高細、內**,背腹平直、榮昌豬。  地方品種  地方品種有64個,體大勻稱伸展,胴體品質較好、上海白豬,背弓腹直、新金豬,飼料利用率高,原產美國。

嘴鼻細長,耳直立,瘦肉型豬的代表性品種可以分為兩類,利用我國的地方品種與國外引進良種雜交選育而成的新品種。地方品種是指原產於我國,其餘部分均為黑色,繁殖力較低,飼料利用率高,後腿臀豐滿、三江白豬、飼養量大而著稱。  2,原產丹麥。

繁殖效能好,體大流線型、山西黑豬,分華北型、黃淮海黑豬,300kg、海南豬。生長速度快、漢普夏豬、杜洛克豬:地方品種和培育品種,鮮肉型,duroc,後軀發達,繁殖效能較低,原產英國,體大粗長、漢中白豬,包括哈爾濱白豬,頭頸長,yoykshire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優良的地方豬種有100 餘種,具有突出特點的豬種有東北**、香豬、兩廣小花豬、內**、寧鄉豬、金華豬、華中兩頭烏豬、太湖豬、榮昌豬、成華豬、藏豬等。

我國改良品種豬主要有哈爾濱白豬、上海白豬、新淮豬、沂蒙黑豬、三江白豬、北京黑豬、湖北白豬、蘇太豬、軍牧l號白豬等。

6樓:被電腦玩了

豬的代表性品種可以分為兩類:地方品種和培育品種。

地方品種是指原產於我國、培育歷史悠久的一些古老品種。培育品種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利用我國的地方品種與國外引進良種雜交選育而成的新品種。

地方品種

地方品種有64個,分華北型、華南型、華中型、江海型、西南型和高原型。

華北型如東北的**、西北的八眉豬、黃淮海黑豬。

華南型如兩廣小花豬、海南豬、滇南小耳豬、香豬。

華中型如湖南大圍子豬、寧鄉豬、華中兩頭烏豬、浙江金華豬、廣東大花白豬。

江海型如太湖豬、姜曲海豬。

西南型如烏金豬、內**、榮昌豬。

高原型如藏豬。

培育品種

我國的培育品種有20多個,包括哈爾濱白豬、上海白豬、伊犁白豬、贛州白豬、漢中白豬、三江白豬、新金豬、新淮豬、北京黑豬、山西黑豬、東北花豬、泛農花豬、北京花豬等。

當今世界上有四大著名豬種,以生長速度快、飼料轉化率高、胴體瘦肉率高、分布廣、飼養量大而著稱。它們是:大約克夏豬(大白豬)、長白豬、杜洛克豬、漢普夏豬。

1、大約克夏豬,yoykshire,又稱大白豬,原產英國。全白,體大勻稱伸展、肌肉發達,後腿臀豐滿,頭頸長,臉微凹,耳直立,300kg。繁殖效能好,增重速度快,飼料利用率高,胴體品質好,肉質較好。

2、長白豬,原產丹麥,瘦肉型。全白,體大流線型,頭肩輕盈,後軀發達,背腹平直。嘴鼻細長,耳大前傾,四肢高細。

繁殖效能好,增重快,飼料利用率高,胴體品質較好,但屠宰前常因應激產生劣質肉。

3、杜洛克豬,duroc,原產美國,鮮肉型。被毛棕紅,體大粗長,背弓腹直,肌肉發達,耳半立。容易飼養,生長發育快,飼料利用率高,肉質良好,繁殖效能較低。

4、漢普夏豬,hampshire,原產美國,鮮肉型。一條白帶圍繞著肩和前肢,其餘部分均為黑色。生長速度快,飼料利用率高,肉質良好,繁殖力較低。

豬的品種有哪些,豬都有哪些品種?

豬的品種有杜洛克 成華豬 大白豬 約克夏豬 長白豬 漢普夏豬 波中豬 松遼黑豬 八眉豬 內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53866 藏豬等。豬的顏色有白色 黑色等。1 杜洛克 杜洛克又稱為 萬能豬種 原產於美國東部的紐澤西州和紐約州等地,主要親...

豬都有什麼型別的,豬都有哪些品種?

回答你好!1 大白豬,身體結實粗壯,四肢強健有力。2 杜洛克豬,生長速度快,耳尖微下垂。3 長白豬,產仔數較多,對飼料的營養要求高。4 皮特蘭豬,後軀和肌肉豐滿,毛色呈灰白色且有不規則的黑色斑點。5 大花白豬,是廣東大耳黑白花豬的統稱。豬更多1條 豬都有哪些品種?杜洛克成華豬 大白豬約克夏豬 漢普夏...

豬流感症狀,豬得豬流感症狀有哪些?

您好!你是自己嚇唬自己,你是上呼吸道感染,不是豬流感,口服速效傷風膠囊即可 如果出現發燒或者低熱可用抗生素一週便可痊癒。祝你早日 豬流感的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普遍易感,以青壯年為主。早期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發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