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腸鏡發現小息肉,醫生為啥當時不切除

2021-09-04 17:00:33 字數 2605 閱讀 4732

1樓:**世間奧秘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西式化,有結腸息肉的人群越來越大。結腸息肉按組織學特徵可分為炎性、腺瘤性、錯構瘤性和增生性息肉四大類。其中腺瘤性息肉多數為癌前病變,其癌變率10%-20%。

結腸息肉早期通常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且多數生長相對緩慢,所以很容易被忽視。但有時發現結腸息肉,醫生並無安排立即切除,這又是什麼原因呢?今天我們就來**這個問題。

結腸息肉的發病原因

結腸息肉的發病原因主要與年齡、生活習慣和遺傳因素等有關。隨著年齡的增長,結腸息肉的發病率會增高。生活習慣方面,如果飲食中長期含纖維素少,而脂肪、紅肉攝入過多,或長年吸菸、酗酒者,結腸息肉甚至結腸癌的發病率會大大增加。

遺傳因素與結腸息肉有著密切關係,如果患者直系親屬中有結腸息肉或直腸癌病史,那麼他患結腸息肉的機率比其他人顯著增加。

在醫院做結腸鏡發現息肉為何不當時切除?

下面來回答問題。目前結腸鏡檢查是發現結腸息肉最好的方法,通常情況下醫生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結腸息肉,都會先馬上切除再送病理檢查。

但有些情況可能會暫緩切除,首先可能是息肉偏大,如果息肉直徑>50px且無蒂者,腺瘤息肉的可能性較大,還有一定的癌變可能性,這時如果盲目直接切除,切除後的潰瘍可深達肌層甚至漿膜下層,極易引起大出血及腸穿孔等併發症,所以需要先取組織進行病理檢查再決定下一步切除方案。

如果病理結果提示為單純性息肉,則可以根據情況仍選擇在腸鏡下切除息肉,如果病理結果提示有癌變,則需要進行手術切除,這時手術就不僅僅是切除息肉了,可能需要進行腸管**切除。另外一種情況,息肉的數量少且體積較小,醫生在取病理組織時就已經處理了,所以無需再去切除。

但無論如何,腸鏡檢查是篩查腸癌的最好方法。因目前結直腸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對於50歲以上人群,建議定期進行腸鏡檢查,如果有腸息肉、腸癌家族史,炎症性腸病的患者,則需要進一步密切隨訪,進行初次腸鏡檢查的年齡提前到40歲。

2樓:曉佘談天下

做腸鏡發現小息肉,醫生為啥當時不切除?

3樓:dj林林

醫生當初不切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果這個保養的好的話,很有可能這個息肉不會擴大,那麼就不用遭罪了,醫生其實也是為了患者好。

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因為息肉過於太大,然後換腺瘤息肉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還有一定的病變可能性,如果當時直接切除的話,那麼切除後的潰瘍和深達肌層甚至是漿膜下層,並且會引起大出血以及長穿孔等併發症,所以說要先取組織進行病理檢查以後再決定下一步。

上午九點半做**腸鏡檢查發現有息肉,當時竟不直接切除,下午兩點醫生再叫去做切除,這種做法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現這

類情況多是息肉是大息肉或過多的息肉,如出現這類情況一般回醫生要切除一點病理去化

6樓:莫如盡

不是任何乙個腸鏡都能檢查**一起做。有的腸鏡只能看,只能檢查不能切除。有的腸鏡既能檢查又能切除。也許你做的是只能檢查的那種。我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

7樓:實娜夫白

第一,要看bai腸鏡裝置,有的腸鏡du可以同時切除部分zhi息肉;

第二,要看息dao肉情況,回有的不可

答以隨腸鏡切除,必須做微創手術;

第三,還是要看息肉情況,有的需要切除後取出做病理化驗,必須通過手術。

另外,既然去看病就要相信醫生,別給**忽悠了。

8樓:藍色豆腐塊

第一,要看腸鏡裝置,有的腸鏡可以同時切除

部分息肉;

第二,要看息肉情況內,容

有的不可以隨腸鏡切除,必須做微創手術;

第三,還是要看息肉情況,有的需要切除後取出做病理化驗,必須通過手術。

另外,既然去看病就要相信醫生,別給**忽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檢查,**是**。不是所有的腸鏡都可以一併切除息肉的。

基本上做檢查用的腸鏡是不能跟器械一併下到腸腔內的。

確定需要進行腸鏡切除的時候才會用相應可以電燒電切的腸鏡~~清晰度、靈活性都有很大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人多花錢才肯

做腸鏡是不是發現息肉就會馬上切除?

11樓:全華彩邗歆

是通過腸鏡切除嗎?

那當然,腸鏡做一次就收一次的錢。

腸鏡下息肉切除,收費一般等於腸鏡費+息肉切除費+病理化驗費,切下的東西一定要記得做病理化驗啊,千萬不要為了省那幾百塊錢。

12樓:是小學

病情分析: 21歲女性,腸鏡檢查。    通常是發現息肉即在當時切除,但是如果是多發性的病變範圍較大可以選擇傳統手術切除腸管。

意見建議:需呀根據患者情況而定。

13樓:打量**之新生活

發現腸息肉就應立即切除?|是真的嗎

做腸鏡發現直腸息肉,不知有沒有摘除,醫生也沒有交代什麼

14樓:擾龍冰之

初次發現的胃腸道息肉一般都要先活檢,等病理報告出來後判斷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然後再決定進一步處理方式。除非息肉非常小醫生有絕對的把握確保是良性的而且切除後是安全不會的

我在當地醫院做腸鏡息肉病理結果是良性。我想到大醫院再做一次確

您好,如果是您自己不放心的話,是可以去更大更正規的醫院裡去二次檢查的,這樣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病情是否是良性的,祝您健康。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腫瘤一科醫療單元 二科醫療單元 三科醫療單元有什麼區別?沒什麼區別,對於治病的人來說沒什麼區別,只是他們內部的一些制度有可能不一樣,這就像公司裡的部門,部門裡的...

做腸鏡要空腹多久,做腸鏡之後吃什麼東西好

腸鏡檢查是臨床消化科,經常採用的一種檢查方式。主要是用於結腸炎 下消化道炎症感染 腸道腫瘤 直腸炎 腸道息肉等多種疾病的診斷,能夠直觀的觀察到病灶,使診斷的結果更準確。在做腸鏡檢查之前,一定要提前預約。前三天就要少吃多渣的食物,做檢查前一天要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清理腸道,使腸道保持乾淨,沒有糞便殘留,...

結腸做腸鏡好,還是ct好,腸鏡是做無痛的好 還是普通的好呢

結腸鏡更好一些,可以觀察到小的結腸息肉和結腸炎。腸鏡是做 的好 還是普通的好呢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描述,我覺得這兩方面您都不用擔心,我先給你解釋一下 腸鏡和普通腸鏡的區別。腸鏡就是做腸鏡之前,全身麻醉,做的時候您沒有知覺,沒有痛苦,但是鏡子進去的時候是能夠看到腸腔的,絕對不會不小心把腸子碰破,您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