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檢查發現食管有小息肉多大變癌症

2023-01-03 11:35:02 字數 1563 閱讀 6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息肉並不是以大小判定是否會癌變的,只能說越大的癌變率越高。小的用息福欣消除,太大需要及時手術。

食道息肉有惡性的嗎?

2樓:最後天使毀滅

食管息肉,屬於良性腫瘤,但是,臨床資料顯示,消化道息肉有癌變傾向,所以,不能大意。一般是通過內鏡進行**。

指導意見:不必立即**,以後擇期手術。要特別注意合理飲食,減少胃病發作。

請問哪位大師告訴我,胃鏡檢查說食道有病變,活撿還沒出來,請問這個是癌症的可能嗎?走息肉的情況嗎?或

3樓:嘟嘟的東西

不一定,不要這麼悲觀,癌也有良性惡性之分。

體檢中,胃鏡檢查出賁門旁食道上有0.3大小息肉表面有點糜爛,當場割掉去除了,6天後活檢報告得出,鱗 50

4樓:

首先去多個醫院找專家一一確認,同時問專家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如果多家大醫院的醫生說法都一樣,那你就照他們說的做就是了。先別慌,心態最重要。

即使真要癌變,心態好壞也會影響到癌變的速度。

5樓:抹茶茶

再去找那個醫生,專科規範**,不要在這耽誤病情。

6樓:龍湖好美

換個醫院查一下,不用想那麼多了,就和平常一樣,只是吃飯盡量少油少鹽,多蔬果。

胃裡有乙個小息肉 大約0.3釐公尺 有沒有可能是癌症

7樓:網友

只要沒有變化不要切除,建議。一年查一次b超。

8樓:網友

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是繼續生長幾年會有可能。

胃鏡檢查發現胃裡有一塊息肉,被切除病活檢。如果有噁變的可能,還需要進行手術嗎?還是跟蹤觀察?

9樓:匿名使用者

活檢可以查有否癌細胞,節節,如果有建議手術,術後中醫調,不建議化療。

胃鏡檢查結果有胃息肉,怎麼判斷是良性還是惡性腫瘤,嚴不嚴重,需要怎麼**,用不用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已經**了,開始拍了胃鏡沒有了不敢相信,過了一年又剛拍了胃鏡,再次確認沒有了,我是多發性胃息肉,熟人醫生說手術後也會**的,我就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中醫**,藥很苦,廣西的中醫,連多年的痛經和鼻炎都順帶著好了,我覺得就是去了寒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的息肉和胃炎,早做雷射手術去除息肉。

食道炎定期複查防癌變,早做手術準備。

胃裡有多發性息肉會變癌症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發生癌症。如果及早的**好就沒事,如果**不好,就有可能發生癌症。

13樓:淳於含巧愚卿

昨做胃鏡大夫說我胃里長有很多息肉,經做活檢下星期四出結果。如果是良性請問應如何**?需要手術嗎?我今年52歲、女性。

胃鏡檢查痛苦嗎,無痛胃鏡檢查痛苦嗎

你好,胃鏡檢查也可能不舒服,並可能導致噁心和不舒服的症狀。如果經常出現胃痛 找不到 嘔吐,就需要進行檢查。普通胃鏡檢查更準確,雖然超聲胃鏡檢查不痛,但檢查的準確度仍比普通胃鏡檢查差,可以先做乙個超聲胃鏡的初步探索,如果有問題,再決定做普通胃鏡檢查。挺痛苦的,不過有 的,可能貴一些。胃鏡檢查不好受,想...

胃鏡檢查可以查出哪些問題?做胃鏡能查出哪些病

胃鏡檢查是消化內科一種常見的檢查手段,它可以觀察從食管 胃 十二指腸等黏膜表面是否有異常,常見的可以發現黏膜是否長有息肉,有糜爛以及潰瘍或充血水腫,也會發現胃是否長有新生物 常說的腫瘤 此外,在胃鏡下也可以取胃黏膜行病理活檢加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查,能夠發現以下疾病,如胃炎 胃糜爛 膽汁反流性胃炎 反流...

胃鏡檢查HP是什麼意思,胃鏡hp是什麼意思

問題分析 這表示你存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情況,需要積極合理的應用藥物 可以應用質子幫浦抑制劑加阿莫西林 克拉黴素 甲硝唑中的兩種連續應用2周,再次複查。意見建議 建議合理飲食,適當活動,避免進食辛辣涼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進食過飽,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ps hp就是幽門螺桿菌 hp 是沒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