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做腸鏡好,還是ct好,腸鏡是做無痛的好 還是普通的好呢

2021-07-26 07:59:04 字數 2327 閱讀 8838

1樓:武漢東大肛腸醫院

結腸鏡更好一些,可以觀察到小的結腸息肉和結腸炎。

腸鏡是做**的好 還是普通的好呢

2樓:誅心花雨

病情分析:根據您的描述,我覺得這兩方面您都不用擔心,我先給你解釋一下**腸鏡和普通腸鏡的區別。

**腸鏡就是做腸鏡之前,全身麻醉,做的時候您沒有知覺,沒有痛苦,但是鏡子進去的時候是能夠看到腸腔的,絕對不會不小心把腸子碰破,您不用有這方面的顧慮。

普通腸鏡,由於每個人腸道的彎曲程度不同,做腸鏡時候疼痛感覺不一樣,有的人可能會疼一點,但是不影響檢查的效果,只是稍微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1、如果您特別怕疼,可以行**腸鏡檢查,只要您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絕對不會發生您擔心的問題。

2、腸鏡檢查一般需要15分鐘左右,如果您能稍微忍受的話,可以不全麻,因為畢竟全身麻醉對人體也有影響,而且普通腸鏡不會影響檢查效果。

以上是兩種腸鏡的優缺點,但具體怎麼選擇,還要您決定,不過都沒有什麼危險,請您放心,最後祝您健康!

您之前有什麼症狀需要做腸鏡檢查?也可以行鋇劑灌腸檢查,沒有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我的經歷來告訴你,我做的是普通腸鏡,在廣西醫科大一附院做的,包括蓖麻油和洗腸粉共229.97元,估計全國相差不會很遠,而**的要800多(具體沒去問清楚),做普通的實際就是不打得普利麻(一種全麻藥,據說傑克遜也是死於過量用此藥?),剛進去是沒很大感覺,逐漸就是脹,因為它在你裡面充氣,後來分別在穿越脾曲和肝曲的時候較痛,大概就是要拉肚子卻要憋住不能拉的那種痛的感覺,過了之後基本就是只有脹的感覺,痛不是很明顯。

其實整個過程也就15到20分鐘,其中痛大概5到10分鐘那樣,說實在沒人家說的那樣恐怖,我半年後還要去做呢,我被檢查腸炎和結腸息肉,唉。如果做**的話就多花錢,在做之前要注射麻藥,在做的過程還要吊一瓶針和心電監測,也是蠻麻煩的,不過如果你實在很怕的話就做**的吧,畢竟他是主流,我是學生,當然也就沒那麼多錢,只能做普通的了,無奈啊

4樓:成都博仕**

腸鏡的檢查首先是清潔腸道,一般是當天早晨4-5點鐘左右開始口服複方聚乙二醇電解質散,一般口服三盒,然後將大便清理乾淨。清理完腸道之後,開始完善腸鏡的檢查,多數採用普通的腸鏡檢查和**的腸鏡檢查。

5樓:上海中佑專線

**腸鏡跟普通腸鏡的唯一區別就是是否應用***物,其他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檢查用的儀器是相同的。另外,**腸鏡和目前已經開展得非常普遍,進行全麻也是非常安全的,這種風險性非常低,對於身體沒有什麼明顯的損傷,所以也沒有必要擔心。

6樓:devil小豬蹄子

腸鏡做**的比較好,因為腸鏡做了以後他沒有痛感,這樣您就會很舒服地度過這原本很艱難的時刻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腸鏡是否要做抄

**,bai一直分兩派觀點。在du

歐美做**的機率要高一些zhi,而在亞洲和日本dao則傾向於做普通腸鏡。之所以要做**,主要還是因為做腸鏡時出現疼痛,患者不能忍受。之所以會出現疼痛,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腸道拐彎太大,進鏡難免出現疼痛。二是腸鏡操作者水平有限,手法不嫻熟,本來是拐彎不大的腸道也搞得彎曲很大,從而引起疼痛。因而從理論上講,隨著腸鏡操作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單人腸鏡水平的提高,**腸鏡越來越沒有必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條件可以,當然是做**的好些,一方面鏡子的精確度好些,另一方面有點小問題當時就可解決,再則人也不受什麼痛苦。

腸鏡做完可以做ct嗎

9樓:武漢東大肛腸醫院

其實腸鏡前應該去做ct或者是x光之類。而不是腸鏡後。

指導意見:

-做了腸鏡了。建議第二天再去了的。

結腸癌晚期能做腸鏡嗎

10樓:武漢東大肛腸醫院

如果晚期形成梗阻的話,是不能做腸鏡檢查的,如果沒有梗阻的話,是可以的

做腸鏡可以檢查出是不是得了結腸炎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腸鏡是可以檢查出腸炎的,就靠把脈一般是不能診斷結腸炎的。

做腸鏡鄂州去**好

12樓:鄂州愛民醫1院

在做腸鏡前,先做一下肝功能檢測,要抽血,去之前不能吃早餐。

鄂州那家腸鏡做檢查好

13樓:鄂州愛民醫1院

胃炎一般靠調理,飲食生活多多注意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

做腸鏡要空腹多久,做腸鏡之後吃什麼東西好

腸鏡檢查是臨床消化科,經常採用的一種檢查方式。主要是用於結腸炎 下消化道炎症感染 腸道腫瘤 直腸炎 腸道息肉等多種疾病的診斷,能夠直觀的觀察到病灶,使診斷的結果更準確。在做腸鏡檢查之前,一定要提前預約。前三天就要少吃多渣的食物,做檢查前一天要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清理腸道,使腸道保持乾淨,沒有糞便殘留,...

什麼人需做腸鏡,什麼樣的人需要做腸鏡

以下情況是一定要做腸鏡的,其他的情況就由自己決定哦1.凡醫生懷疑有結腸的疾病,經積極 症狀不能好轉甚至有加重情況的。2.年齡超過60歲且伴有腹瀉 便秘 腹痛等腸道症狀者。3.醫生根據臨床表現懷疑有腸道腫瘤的患者。4.出現下消化道出血 便血 者。5.出現不明原因的消瘦 持續性體重減輕 及食慾減退者。6...

做胃鏡和腸鏡哪個更痛苦點,腸鏡和胃鏡哪個更痛苦?

好象是做腸鏡更痛,腸子要長一點嘛,檢查起來就麻煩一些了哦 現在有做 的,打了麻藥你是感覺不到疼痛的,只是價錢要貴300左右。做腸鏡痛苦些。先預約,拿到預約單的前一天,醫生會給你乙個清腸的藥水,喝了要上好多次廁所,把腸清空,其他就跟胃鏡差不多,只是乙個管子從口插入,另乙個從 插入。應該是腸鏡。腸鏡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