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氫氣相色譜檢測

2021-09-04 16:21:33 字數 643 閱讀 569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俘獲檢測器(ecd)是靈敏度最高的氣相色譜檢測器,同時又是最早出現的選擇性檢測器。它僅對那些能俘獲電子的化合物,如鹵代烴、含n、o和s等雜原子的化合物有響應。由於它靈敏度高、選擇性好,多年來已廣泛用於環境樣品中痕量農藥、多氯聯苯等的分析。

其應用面僅次於tcd和fid,一直穩居第三位。ecd是氣相電離檢測器之一,但它的訊號不同於fid等其他電離檢測器,fid等訊號是基流的增加,ecd訊號是高背景基流的減小。ecd的不足之處是線性範圍較小,通常僅102-104。

所以硫化氫就是ecd檢測的,fid是檢測ch組合的有機物。至於下限得看你所配置的儀器和其他的精確度。比如天平精度。

要全部精度達到一定程度才可以的。而且看得看方法,確定方法以後做個方法確認就ok了

2樓:色譜世界

建議你到「色譜世界」**看看,這個**非常專業,對你會有很大幫助。

3樓:

h2s用ecd沒試過,用fid倒是可以做出來,按照gb問題不大。

根據h2s的結構,理論上是可以用ecd,畢竟測極性大的化合物還是很強的,具體的測試方法你可以去儀器資訊網找找,需要開發新的方法,同時也要考慮色譜柱是不是可以滿足要求。如果可以做出來,儀器的檢測限一般是ppb級別的

硫化氫氣體檢測儀檢驗週期是多少

硫化氫氣體檢測儀需要每年都去當地的計量局來進行校驗保障其工作正常。一般是一年 有條件的可以做一次維護,在要有資質的單位出個證書。大約在半年左右就要維護一次。硫化氫氣體檢測儀 報警值分別是多少?什麼是硫化氫氣體檢測儀 硫化氫檢測儀就是一種檢測硫化氫的安全儀器,具有高低報警的功能。主要是檢測一定環境中的...

養殖水體硫化氫過高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控制

硫化氫對水產養殖動物和其他水生生物毒性很強。其毒性主要是硫化氫與動物體血紅素中的鐵化合,使血紅素量減少,影響對氧的吸收,同時對動物的 也有刺激作用。此外,硫化氫的氧化過程還會消耗溶氧,所以對養殖動物和其他水生生物有很強的毒性,因此,應嚴格控制養殖水體中硫化氫的含量。硫化氫的控制措施 提高養殖水體中溶...

BUG化學硫化氫(H2S)是什麼氣味

h2s氣體有一種怪異的味道,而且非常強烈。只要一點點,就能聞到。一般來說,我們把這種味道叫做臭雞蛋味。大體來講,h2s氣體的味道和臭雞蛋味還是基本一致的。回答滿意請採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bug 化學硫化氫 h2s 是什麼氣味?我正在為你解答 bug 化學硫化氫 h2s 是什麼氣味 硫化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