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結腸炎多久做一次腸鏡,慢性結腸炎伴潰瘍多久做一次腸鏡檢查

2021-03-04 08:53:30 字數 997 閱讀 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剛治好結腸炎的孩子建議應根據身體的**情況、和醫生商量是否可以再做一次腸鏡,一般建議每年乙個季度做一次腸鏡即可,不需要太頻繁。假如孩子的身體沒有出現不適,家長不需要太擔心,也不需要急著做腸鏡。

慢性結腸炎伴潰瘍多久做一次腸鏡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一年一次,最多一年2次,做腸鏡檢查是需要恢復週期的,一般恢復週期在半年以上。

潰瘍性結腸炎腸鏡幾年複查一次比較合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來就是潰結患者,上次做腸自鏡已經是一年多以前了。複檢的話我是定期去的,去檢查一下大便,和醫生交流一下病情,這個是必須的。但是腸鏡似乎沒必要每年都做。

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狀況給你建議的。

另外這個病並不是治不好的,我用我自己的經歷告訴你,得了這個病最重要的真的是休息。我之前挺注意休息和飲食,情況一直很穩定,但是這兩個禮拜把自己弄得很累,結果情況馬上就惡化了。

我給你的建議是平時一定要多注意,因為得了這個病是需要長期吃藥的,所以你每次去配藥的時候都可以去複診,但是腸鏡什麼的沒必要每年都做,我看有些病友都四五年了也沒做第二次。這個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這個才是最最關鍵的。樓上的朋友說這個病處理不當會變成癌,我覺得沒必要自己嚇自己,人身上幾乎任何乙個地方都有可能癌變,所以這兩者之間沒什麼太多關聯,不要自己多想。

保持好心態,多休息。

我也是潰結病人,有興趣可以多交流。

4樓:東祥所見

一年一次是最好的,這個病一定要平時多注意,有什麼問題及時就醫,如果處理不當,就會演變成癌,這樣就麻煩了。

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一般多久做一次腸鏡

5樓:

春節是大年初一,元宵節是正月十五,清明節是三月初三,端午節是五月初五,中秋節是八月十五,除夕是大年三十不知道你是不是想知道這個意思

做腸鏡可以檢查出是不是得了結腸炎嗎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腸鏡是可以檢查出腸炎的,就靠把脈一般是不能診斷結腸炎的。幾個月前我做腸鏡檢查是慢性直乙結腸炎 炎性腸病 起來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是很難徹底 的,採用中西醫結內合 病情控制容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比較容易 勞累 飲食不注意就 了。肛腸科的醫生也不談 慢性結直腸炎,除非採取手術 但手術...

結腸功能紊亂和慢性結腸炎有什麼區別啊?

什麼都正常 對你甚或又沒造成影響 那你問的是什麼意思啊。慢性腸炎與結腸炎有什麼區別 腸炎指的是腸粘膜急性或慢性炎症疾病。腸炎可作為僅侵害小腸的一種獨立疾病,但更常見的是胃 小腸和結腸的廣泛炎症,通常情況下所說的腸炎是包括胃 小腸和結腸炎症的通稱。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是腸炎的主要症狀,有時伴有輕微的...

我大便難受,做腸鏡說是過敏性結腸炎,現在一大便完了沒有多長時間又有便意

可以口服氯雷他定或者是人參健脾丸來達到 的目的。如果 期間沒有明顯的效果可以通過靜脈輸液的方式來進行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制定規律 定量的飲食,盡量不要有暴飲暴食的情況發生,期間一定要避免辛辣刺激和海鮮之類的食物。這應該是嚴重性的便秘吧!檢查的時候醫生是怎麼說的,難道醫生沒有告訴你怎麼調理呀!你好,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