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腸鏡要空腹多久,做腸鏡之後吃什麼東西好

2022-02-14 15:14:35 字數 3274 閱讀 1149

1樓:聖尚

腸鏡檢查是臨床消化科,經常採用的一種檢查方式。主要是用於結腸炎、下消化道炎症感染、腸道腫瘤、直腸炎、腸道息肉等多種疾病的診斷,能夠直觀的觀察到病灶,使診斷的結果更準確。在做腸鏡檢查之前,一定要提前預約。

前三天就要少吃多渣的食物,做檢查前一天要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清理腸道,使腸道保持乾淨,沒有糞便殘留,以免影響檢查的效果。檢查當天要空腹,一定要聽從醫生建議,配合醫生的檢查。做完腸鏡檢查之後,在6小時之內是禁止進食水,可以進食以後,也需要食用清淡、易消化的流食,3天以後才能夠逐漸恢復正常飲食。

2樓:徭子琪

你好一般的情況下這乙個主要是乙個檢查的話可以吃一些流質的食物的。

指導意見:

你好一般的情況下這乙個如果說只是乙個單純的檢查沒有什麼問題的可以在一天之後吃正常的食物沒問題。

做腸鏡之前有個血液檢查,這個需要空腹嗎

3樓:jiang衝

你好!做腸鏡檢查前需要禁食,所以建議你不要吃飯。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血液檢查,除非醫生有要求,都應空腹,且最好在早晨未活動之前採血,這樣的結果最為可靠。

5樓:牙色

不需要,這個主要查你是不是攜帶B肝病毒的,紮個小手指就可以了。

6樓:桐媽

檢查前1天不要吃富含纖維的蔬果,檢查當天禁食。

2.腸道清潔,按醫囑進行腸道準備,口服藥物清潔腸道者,服藥後要多飲水,最後排出大便呈清水或淡黃色,無糞渣,為最佳的腸道清潔效果。

3.檢查前需做肝功能等檢查。

如您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諮詢,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7樓:成都新華諮詢

做腸鏡需要空腹,做腸鏡不僅需要空腹而且需要清腸,空腹是為了保證在做結腸鏡的時候,胃腸道內的食物比較少,在清腸的時候更容易。只有保持空腹以及做好了清腸準備,才能完成結腸鏡的檢查,因為如果沒有空腹並清腸,結腸鏡不能夠進入結腸,不能夠完成檢查,結腸鏡進入結腸後會出現糞便積滯的情況,導致視野不好就不能發現疾病,容易造成漏診和誤診。當然清腸不徹底或沒有清腸,容易引起結腸鏡鏡頭的損傷,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請問做「腸鏡」前三天,可以吃什麼東西?

8樓:有錢哥哥

做腸鏡前三天患者要保持清淡飲食,多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如公尺粥、麵條、稀飯等。同時還要注意多喝水,有助於保持大便通暢,加快清腸的速度。而且在檢查前患者還要服用一定的瀉藥,有助於清腸,保證檢查的順利進行。

在檢查前患者要多吃流質食物,不僅能夠快速消化,還能避免食物殘渣遺留在腸道內,更好的做好清腸準備。如果檢查在早上進行,患者就要注意前一天晚上的飲食,最好只吃一些湯類的食物,以免導致食物堆積在腸道中。而且在檢查的當天要空腹,不能吃任何東西,包括水。

如果檢查在下午進行,在早上的時候患者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糖水,以免發生低血糖的症狀。除了這一食物之外,其他的東西最好不要吃,而且中午也要做好禁食,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足夠的空腹,確保檢查順利進行。如果患者心腎功能不好,可以喝一些溫開水,有助於保證腸道的清潔。

總得來說,做腸鏡前就要保持飲食清淡,只能吃一些流質食物,如湯水、稀飯等,其他的東西暫時都不要吃,以免影響檢查結果。而且在檢查的當天,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決定是否要喝糖水,除了這一點之外,其他任何食物都要禁食,等到檢查後再適當食用。而且檢查後也要先以流質食物為主,避免腸胃不適。

9樓:藏北容簫吟

做腸鏡前晚上可以吃軟麵條、公尺飯、公尺粥、豆腐等食物,但就是不能吃菜,包括鹹菜、大蔥。還有不能吃瓜果。做腸鏡只是感覺肚子有些脹(因為做腸鏡時醫生要適當向腸道中注氣),偶爾會有腹痛,不會有其他不適。

只要放鬆心情,不過分緊張,積極配合醫生,會很順利的。

10樓:家庭醫生名醫**

基本上所有的腸道疾病都需要做腸鏡檢查來了解病情和輔助**,所以直腸炎也是需要做腸鏡檢查的。同時,在做腸鏡檢查後的飲食同樣也是很關鍵的。那麼,場景後多久能吃東西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腸鏡術前飲食準備:1、術前3天進低脂、細軟、少渣的半流質飲食。所謂半流質飲食是以半流體食物為主,易於吞嚥和消化。

如煮爛的掛麵、燴饅頭、稠粥、萊泥、魚丸、牛奶、雞蛋、蛋糕等。2、術前1天進流質飲食:如:

公尺湯、豆漿、公尺粉、豆粉、濃肉湯、雞湯、新鮮果汁、菜汁等,不飲牛奶。3、術晨禁食或酌情進少量流質。

做腸鏡前驗血要空腹嗎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做腸胃鏡檢查不僅需要空腹,還需要做腸道和胃道的準備。若胃中有食物,首先會影響金屬探頭的觀測效果,就是從而會導致檢查結果的不準確性。腸道也是需要清理之後才能看的比較清楚。

若胃內有食物,很容易會將食物嘔出而影響檢查過程,且胃中翻滾的食物也會使患者更加難受。

麻煩問下直腸鏡檢查當天做當天可以出來嗎,請清楚的朋友回答,要空腹嗎

13樓:杯酒清茶

當天可以出鏡檢結果,但是不能出病理結果。檢查前不需要空腹,但是必須做好腸道清潔,比如排空大便後清潔灌腸。

做腸鏡需要空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腸鏡前1天根據醫生要求服用瀉藥,腸道排空

但你預約腸鏡當天上午要空腹早點去醫院**開單子,需要驗血合格才能去腸鏡室再預約腸鏡日期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做腸胃鏡檢查不僅需要空腹,還需要做腸道和胃道的準備。若胃中有食物,首先會影響金屬探頭的觀測效果,就是從而會導致檢查結果的不準確性。腸道也是需要清理之後才能看的比較清楚。

若胃內有食物,很容易會將食物嘔出而影響檢查過程,且胃中翻滾的食物也會使患者更加難受。

做直腸鏡痛苦嗎?需要注意什麼,要空腹嗎?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給你檢查的醫院的醫生會告訴你的。

腸鏡有**的,有一定的痛苦,但是能夠更準確的發現病變,所以臨床價值比較高,保持腸道內的清潔可以使腸鏡檢查看的更加清楚。不僅要空腹還要灌腸。

17樓:成都新華諮詢

在做腸鏡檢查前,要做好腸道的準備,腸道準備做得好,腸鏡檢查才能夠順利進行,可以再做腸鏡的時候使用全麻藥物,可以用靜脈全麻,這時候患者是沒有任何感覺的,在檢查的時候是不痛苦的。如果經濟條件不好,可以不用全麻藥物,這種情況下會有一點點感覺,主要是看操作者的手法和患者的耐受程度,如果操作者手法比較嫻熟,另外病人對異物侵入耐受能力比較強,一般情況下能夠完全難受腸鏡檢查。

結腸做腸鏡好,還是ct好,腸鏡是做無痛的好 還是普通的好呢

結腸鏡更好一些,可以觀察到小的結腸息肉和結腸炎。腸鏡是做 的好 還是普通的好呢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描述,我覺得這兩方面您都不用擔心,我先給你解釋一下 腸鏡和普通腸鏡的區別。腸鏡就是做腸鏡之前,全身麻醉,做的時候您沒有知覺,沒有痛苦,但是鏡子進去的時候是能夠看到腸腔的,絕對不會不小心把腸子碰破,您不用...

什麼人需做腸鏡,什麼樣的人需要做腸鏡

以下情況是一定要做腸鏡的,其他的情況就由自己決定哦1.凡醫生懷疑有結腸的疾病,經積極 症狀不能好轉甚至有加重情況的。2.年齡超過60歲且伴有腹瀉 便秘 腹痛等腸道症狀者。3.醫生根據臨床表現懷疑有腸道腫瘤的患者。4.出現下消化道出血 便血 者。5.出現不明原因的消瘦 持續性體重減輕 及食慾減退者。6...

做胃鏡和腸鏡哪個更痛苦點,腸鏡和胃鏡哪個更痛苦?

好象是做腸鏡更痛,腸子要長一點嘛,檢查起來就麻煩一些了哦 現在有做 的,打了麻藥你是感覺不到疼痛的,只是價錢要貴300左右。做腸鏡痛苦些。先預約,拿到預約單的前一天,醫生會給你乙個清腸的藥水,喝了要上好多次廁所,把腸清空,其他就跟胃鏡差不多,只是乙個管子從口插入,另乙個從 插入。應該是腸鏡。腸鏡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