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腸鏡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活檢,做完腸鏡需要取活檢,一般是什麼情況,嚴重嗎?

2021-04-20 22:30:18 字數 1422 閱讀 185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腸鏡檢查沒有發現有異常,那自然是不需要做活檢了。 如果有炎症,息肉或是潰瘍,那就應該取活檢進一步查明病變原因。

2樓:成都新華諮詢

一般有以下情況時,建議

抄做超聲腸鏡檢查:bai在沒有誘因的情況下,出現du消zhi化道出血。長時間的便秘或者是腹瀉。

如dao果是結腸上面有腫瘤的情況,那麼考慮如果是需要針對性的判斷具體的腫瘤的性質,還是需要進行腸鏡檢查的,通過腸鏡檢查可以很好的判斷腫瘤的具體的性質,病理的檢查結果,也是非常的準確的。後期再根據檢查的結果。積極的**改善。

在大腸或者迴腸的末端部位有息肉、腫瘤或者腫瘤出血。結腸手術之後和大腸癌的普查。在家族遺傳歷史中有大腸癌的患者或者腺瘤的患者,需要進行腸鏡的檢查

做完腸鏡需要取活檢,一般是什麼情況,嚴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息肉明顯,甚至有噁變傾向的,都需要活檢。

是否嚴重需要活檢後的病理報告來確定。

為什麼有些人做腸鏡當場取活檢而有些人不要?

4樓:易加醫團隊

在做胃bai腸鏡檢查前,醫生一般du會向受檢zhi者詢問是否同意dao取活檢,做完檢查版後,有些受檢者會權被告知取了活檢,需要等幾天才能出結果。很多小夥伴會有這樣的迷惑,為何要在做胃腸鏡檢查前就需要籤這樣乙個活檢知情同意書。

活檢在醫學中屬於病理學的一種檢查方法,在胃腸鏡檢查中,可能會發現一些可疑的病變,如不規則糜爛、潰瘍、或者可疑黏膜等,醫生在胃腸鏡檢查中可以直接取活檢,然後將標本送至病理科,對其進行病理學檢測,以鑑別病變的性質。

5樓:暨夢容示旋

如果腸鏡檢查沒有發現有異常,那自然是不需要做活檢了。

如果有炎症,息肉或是潰瘍,那就應該取活檢進一步查明病變原因。

為什麼有些人做腸鏡當場取活檢而有些人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腸鏡檢查沒有發現有異常,那自然是不需要做活檢了。 如果有炎症,息肉或是潰瘍,那就應該取活檢進一步查明病變原因。

7樓:啊啊

只有在腸鏡發現潰瘍或其他腫瘤時才會在病變處取下活檢的

腸鏡為什麼要活檢 剛做完腸鏡,為什麼會活檢

8樓:匿名使用者

活檢說明你裡面切了息肉了或有潰瘍等問題

看檢查報告,如沒大問題就沒事

結腸鏡檢查完確診直腸炎為什麼還做活檢

9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結腸炎,結腸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易反覆,多為粘液血便。

行結腸鏡確診,注意飲食,忌油膩辛辣,暴飲暴食,生活規律,口服美沙拉嗪,行錫類散灌腸**

什麼情況下需要裝假牙,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烤瓷牙?

當你的牙齒發生以下這三種情況其中之一時,為了滿足你的咀嚼 發音 美觀需求,你就需要去裝假牙了 第一種 牙體嚴重缺損 第二種 牙列缺損 通俗說,就是你缺牙,但是口中還有牙。這個應該很好判斷。第三種 牙列缺失 通俗說,就是口中的牙齒全部掉光,連一點牙渣都不剩 通俗說,就是牙齒缺了一大塊,或者牙齒做過根管...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包皮手術,什麼情況需要做包皮手術

包皮過長 手術適應症 1 包莖。2 反 作的包皮 炎,包皮過長和其它合併症。3 藥物和其它辦法無法控制的頑固性 4 包皮垢及異味較明顯。1 完全或不完全包皮過長,使包皮難以退下與清潔的情況就要割包皮,以免產生併發症。2 罹患性病,如 庖疹 尖銳濕疣時,就有必要割除,因為包皮太長可能會使這些病毒藏身包...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骨髓穿刺

骨髓穿刺是診斷貧血原因的重要手段,如再生障礙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白血病,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都可以引起,在沒有確定發病原因是無法知道其病的輕與重的 骨髓穿刺雖然是乙個創傷性檢查,但風險很小,所以做骨髓穿剌的指徵還是比較寬的,血常規中白細胞 紅細胞 血小板三項中有任何一項顯著異常,或兩項及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