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氯氟乙烷對人體又什麼傷害,長期吸入會得什麼病

2021-09-04 16:24:40 字數 2094 閱讀 6540

1樓:善良的詩句

中午別名:一氟二氯乙烷; 二氯一氟乙烷; 二氯氟乙烷; 氟里昂-141b

要用於製造氯乙烯、乙二酸和乙二胺,還可作溶劑、穀物燻蒸劑、洗滌劑、萃取劑、金屬脫油劑等;用作溶劑;用作有機溶劑和油脂的萃取劑,也用於有機合成。   1,2-二氯乙烷是殺菌劑稻瘟靈和植物生長調節劑矮壯素的中間體。主要用作氯乙烯、乙二醇、乙二酸、乙二胺、四乙基鉛、多乙烯多胺及聯苯甲醯的原料。

也用作油脂、樹脂、橡膠的溶劑,幹洗劑,農藥除早菊素、咖啡因、維生素、激素的萃取劑,濕潤劑,浸透劑,石油脫蠟,抗震劑,還用於農藥製造以及藥物滅蟲寧、哌嗶嗪的原料。在農業上可用作糧食、穀物的燻蒸劑、土壤消毒劑等。   抽提溶劑。

主要用於由香辛料抽提油樹脂。成品中最高允許殘留量為30mg/kg。gb 2760-96列為食品加工助劑。

主要用作低毒性溶劑

長期吸食對人體內部多少存在危害,但是,絕,肺結核 應該不是你的工作吧。

不然 你的同事全都有肺結核了。

注意少抽菸 多出去轉轉。

2樓:滄海笑乀

化學式  c2h4cl2 clch2-ch2cl 相對分子質量  98.96 性狀  無色透明油狀液體。有愉快的氣味。

味甜。易揮發。質重。

能與乙醇、氯仿和乙醚混溶,溶於約120份水。相對密度(d204)1.2569。

凝固點-40℃。沸點83~84℃。折光率(n20d)1.

4443。閃點(閉杯)13℃。易燃。

低毒,半數致死量(大鼠,經口)670mg/kg。有致癌可能性。蒸氣對呼吸道有刺激性。

儲存  密封陰涼乾燥避光儲存。

用途  分析硼。有機合成。油類、脂肪、樹膠、樹脂等的溶劑。製造乙醯纖維。菸草萃取劑。燻蒸劑。

主要用於製造氯乙烯、乙二酸和乙二胺,還可作溶劑、穀物燻蒸劑、洗滌劑、萃取劑、金屬脫油劑等;用作溶劑;用作有機溶劑和油脂的萃取劑,也用於有機合成。   1,2-二氯乙烷是殺菌劑稻瘟靈和植物生長調節劑矮壯素的中間體。主要用作氯乙烯、乙二醇、乙二酸、乙二胺、四乙基鉛、多乙烯多胺及聯苯甲醯的原料。

也用作油脂、樹脂、橡膠的溶劑,幹洗劑,農藥除早菊素、咖啡因、維生素、激素的萃取劑,濕潤劑,浸透劑,石油脫蠟,抗震劑,還用於農藥製造以及藥物滅蟲寧、哌嗶嗪的原料。在農業上可用作糧食、穀物的燻蒸劑、土壤消毒劑等。   抽提溶劑。

主要用於由香辛料抽提油樹脂。成品中最高允許殘留量為30mg/kg。gb 2760-96列為食品加工助劑。

主要用作低毒性溶劑

化學品究竟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1、化學品活性與危險性

許多具有**特性的物質其活性都很強,活性越強的物質其危險性就越大。

2、危險化學品的燃燒性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等均可能發生燃燒而導致火災事故。

3、危險化學品的**危

除了**品之外,可燃性氣體、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等都有可能引發**。

4、危險化學品的毒性

許多危險化學品可通過一種或多種途徑進入人的肌體,當其在人體達到一定量時,便會引起肌體損傷,破壞正常的生理功能,引起中毒。

5、腐蝕性

強酸、強鹼等物質接觸人的**、眼睛、或肺部、食道等時,會引起表皮組織發生破壞作用而造成灼傷。內部器官被灼傷後可引起炎症,甚至會造成死亡。

6、放射性

放射性危險化學品可阻礙和傷害人體細胞活動機能並導致細胞死亡。

二氯乙烷的具體用途,適用於哪些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氯乙烷在常溫常壓下為具有類似氯仿氣味和甜味的無色透明油狀劇毒液體。難溶於水,可與乙醇、乙醚、氯仿等各種有機溶劑混溶,能溶解油和脂。對水、酸、鹼穩定,具有抗氧化性。

不腐蝕金屬。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性混合物。遇高熱、明火、強氧化劑有引起燃燒**的危險。

外觀與性狀: 無色或淺黃色透明液體,有類似氯仿的氣味。味甜。能緩慢分解變成酸性,顏色變暗。

主要用途: 用作溶劑及製造,三氯乙烷的中間體。用作蠟、脂肪、橡膠等的溶劑及穀物殺蟲劑。

熔點: -35.7℃

沸點: 83.5℃

火腿對人體有什麼傷害,火腿對人體有什麼傷害30字?

有啥傷害?現在豬肉 吃多了火腿太費錢!說吃火腿有害的人是吃不起說氣話!火腿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適度的脂肪,十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幾種礦物質是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火腿製作經冬歷夏,經過發酵分解,各種營養成份更易被人體所吸收,具有養胃生津 益腎壯陽 固骨髓 健足力 愈創口等作用。一般人皆可食...

甲醇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現在很多業主都在裝修,房子裝修後的有害氣體,並不僅僅是甲醛一種。根據國家標準 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的規定,列出甲醛 苯 氨 氡 tvoc五項汙染物進行控制。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刨花板 密度板 膠合板等人造板材 膠粘劑和牆紙是空氣中甲醛的主要 釋放期長達3 15年。可經呼吸道...

靜電對人體有害嗎,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靜電對人體是有一定程度的危害,尤其是在乾燥和多風的秋天,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碰到這種現象。當靜電電壓達到2000伏時,手指就有感覺了 超過3000伏時就有火花出現,手指有針刺似的痛感 超過7000伏時,人就有電擊感。靜電會吸附的大量塵埃中含有多種病毒 細菌與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危害,嚴重的靜電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