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可以手術嗎,靜脈曲張一定要手術嗎

2022-01-08 15:37:36 字數 5897 閱讀 4956

1樓:小石川止科

如果能夠確診為大隱靜脈曲張,而且經過下肢血管彩超檢查深靜脈通暢,是可以行手術**的。手術主要是採用大隱靜脈高位結紮、曲張靜脈分段剝脫術。手術切口在大腿根部及下肢血管曲張處。

手術是外科常見小手術,方法簡單,效果好,術後很少會**的。一般術後麻醉過後即可下床活動。

2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可以穿靜脈曲張彈力襪緩解,促進血液迴圈。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恢復慢,樓上說的那個益活原可以用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益活原對這個不錯,你可以試試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7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大多數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才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則容易出現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會加重靜脈曲張症狀,因此要注意正規**。

靜脈曲張一定要手術嗎

8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選擇不做手術,通過保守**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但是如果是中晚期的靜脈曲張的話,建議通過手術進行**

9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可以穿靜脈曲張彈力襪緩解,促進血液迴圈。

10樓:僪煜寇凝絲

建議查下肢靜脈彩超,若果要**需手術**。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周圍血管科-陳朝暉副主任醫師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患者不一定非要做手術。如果患者的臨床症狀輕微,又不願意手術的話,患者妊娠期間發病,分娩以後症狀有可能消失。患者有嚴重的其他器官的功能障礙,不能耐受手術的,可以選擇進行非手術**。

非手術**主要是患者要穿醫用彈力襪,這樣的話可以借助醫用彈力襪遠側高而近側低的壓力差,使患者的曲張靜脈處於萎癟的狀態,通常能夠很好的緩解患者的病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可以吃藥,晚期要手術**,不要久立

13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病情分析:

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膜損傷造成的,靜脈血回流,靜脈壓力增大,靜脈擴張迂曲。

指導意見: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早期應用靜脈曲張襪**。可以做運動,鍛鍊。不會影響靜脈曲張的發展的。

1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5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的早期不需要手術**,可以穿醫用的彈力襪,延緩靜脈曲張病情的發展,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提超過10斤的重物,也可以在睡覺時將腿抬高到心臟的位置,促進血液回流。

同時多做足部的按摩也能促進血液迴圈。靜脈曲張發展到後期,還是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手術**,可以選擇微創的**方式。

16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7樓:

靜脈曲張不一定需要手術,除非是靜脈曲張發展到晚期的靜脈曲張,前中期的靜脈曲張,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防治:

【藥材】人參3克。

【食材】甲魚1只、料酒10毫公升,鹽3克。

【做法】

步驟1:甲魚宰殺放血後,去背殼、腹板、內臟、爪,洗淨血水,入沸水中氽燙,去腥;人參洗淨,切片。

步驟2:湯煲置火上,入水適量,放入甲魚,加料酒、鹽,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煲至甲魚爛熟,加入參煲30分鐘,撈去藥渣即可。

【功效】補氣攝血。適用於神疲氣短乏力、不思飲食等症。

【禁忌】甲魚中含有豐富蛋白質,故重症靜脈炎患者忌食,會導致肝性昏迷。

【食法】食肉飲湯,每日一次,頓服連用數日。

18樓:

靜脈曲張注意事項:

一:靜脈曲張患者不要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一定要適時的變化坐姿或站姿,可以短時間的行走,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

二:不要穿緊身的衣褲。

三:適當的鍛鍊、散步。這樣可以增加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但是不要做高壓力高強度的運動,那樣反而會對靜脈造成傷害。

四:保持正常的體重,避免因為體重過重加重下肢靜脈的負擔。

五:堅持穿彈力襪,如果是靜脈曲張較為嚴重的患者可以每天早起下床之前就穿上彈力襪,然後在睡前脫下。如果彈力襪失去了彈性,請及時更換。

六:保持腿部的清潔,避免外傷破皮的情況出現。

七:戒菸戒酒。菸酒會刺激心血管使我們的心跳加速、血液流動加快、血管擴張,加重靜脈曲張的病情。

八:每晚睡前檢查自己腿部的狀況,是否產生腫脹。睡前要將腿部墊高15釐公尺左右,促進血液的回流。

19樓:恆昌電子

不一定,手術對於靜脈曲張來說並不是最好的**方法。手術**方法有微創、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有著較高的**率。病情不嚴重的話,可通過生活中一些方面來改善病情:

第一:紅花油熱敷

中醫學中,素有「溫則通,通則不痛」,因此使用熱敷的方法,可緩解小腿痠脹疼痛等併發症。而紅花油具有活血化瘀、疏經通絡、溫中止痛的作用。用紅花油配合熱敷,可幫助疏通下肢淤血,緩解靜脈壓力,改善下肢血液迴圈,有效緩解靜脈曲張患者病狀。

第二:拍打經絡法

通過溫和的拍打小腿經絡,幫助減少靜脈淤血狀況,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病情的恢復和身體的健康。每天堅持十五分鐘,可幫助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第三:穴位按摩法

專家認為,逆向按摩更有利於靜脈曲張患者的健康。患者日常可多進行逆向按摩,堅持每天從手足末端往人體軀幹方向揉捏四肢,有利於疏通血管,緩解身心疲勞。對於患者來說,可以幫助疏通經絡,促進身體血液的流動,幫助改善淤血情況。

20樓:恆昌電子

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採取手術**,不嚴重的話不建議手術**,創傷大風險高,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因此患者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還是不要輕易選擇手術。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主要還是中醫調理和,具體的**步驟你去北京西。京醫院問問吧

靜脈曲張能做手術嗎

2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方法

中醫方面認為,靜脈曲張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瘀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

內服湯劑:當歸、生薑、茯苓等十幾味材料,按一定比重調配成方劑,水煎服用。

外敷:將有消炎愈潰的原材料,按一定方法配製而成,外敷於患處。

湯劑擦洗:將各種中醫材料配比後,熬成湯劑,泡腳的形式,每晚浸泡,擦洗。

避免長時間的久站久坐,休息時多抬高腿部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適當穿著彈力襪,患者晨起活動時穿戴,睡眠時可不穿;

合理的飲食。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濕內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濕、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容大白菜、蘿蔔等。

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23樓:

最好不要動手術,保守**最好。我大學時候也得過,醫生要我馬上動手術,我和家人商量後,沒有動手術,自己平時多注意。知道現在自己好了。

總結經驗如下:

1.不要洗冷水澡,我洗了3年多,冷水對靜脈有刺激,促使靜脈收縮。盡量多穿

衣服。2.不要太勞累,不要久站,否則可能有脹痛感覺。

3.有女朋友最好,長久的勃起也不好)估計你應該知道原由吧。一般結婚後的人,會減輕症狀,或者症狀會消失哦。

4.少熬夜

24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選擇不做手術,通過保守**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但是如果是中晚期的靜脈曲張的話,建議通過手術進行**

2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來說有一部分靜脈曲張的患者,是需要進行手術**的。這時候靜脈曲張引發患者出現了肢體的痠脹、疼痛,有的患者甚至出現**色素沉著、潰瘍形成,嚴重干擾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影響到了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這時候建議患者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積極的手術**為好。

26樓:況以晴

您好: 首先要明確做任何手術都會存在一定的風險,比如麻醉風險。但是靜脈曲張畢竟是相對較小的手術,技術也比較成熟,所以不必過度擔心。

27樓:

如何防治靜脈曲張?

1.增強脾胃功能是第一步。老人家主要要減少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及飯量,多喝粥。年輕人在食療的基礎上要增加一定量的肌肉訓練。

2.排出已有的淤血,可在專業調理師的幫助下,通過撥筋、拍打、放血等方式打通經脈。

3.堅持花椒煮水泡腳,是排寒,也是幫助掃清瘀堵很好的方式。

4.已經患有靜脈曲張的患者一定還要避免長期站立,和過度疲勞。

28樓:恆昌電子

最好不要手術。

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微創、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有著較高的**率。不能從發病原因上對靜脈掰膜進行修復,後期還會有新的靜脈血管繼續延伸,並不能徹底解決靜脈曲張。並且費用高,創口大、傷口疼痛,術後期間沒有護理好很容易產生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身體產生二次傷害。

靜脈曲張需要做手術嗎

29樓:字奇

不嚴重的話可以採取保守**:

1、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包紮,或穿彈力襪。

2、避免長時間的站立,主動活動下肢,促使肌肉收縮,增加血液回流。養成每日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等習慣。

3、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每晚睡時,將腿適當墊高,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

5、曲張較重或有小腿潰瘍時,要臥床休息,

6、注意保護**,避免受傷,注意腳及腿部**清潔,不可使用40度以上高溫水長時間泡腳,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7、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避免提超過10公斤之重物。

靜脈曲張不手術可以治癒嗎,靜脈曲張可以治好嗎

不可以,嚴重的靜脈曲張目前手術是較好的 方法,保守 只能是暫時緩解症狀,不讓它迅速惡化。一般來說輕微靜脈曲張可穿覆上彈力襪,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制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彈力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穿戴。在日常生百活中要注意避免長期站立,戒菸戒酒,避免熬夜,多做運動,...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

看樣子不像,但感覺好像是有點像,因為它的靜脈怎麼來回急了拐彎的好像是有點點靜脈曲張這樣的血管應該注意一點,多吃點活血的藥,去靜脈的藥要注意點兒,別真等到脈管炎發作了,好像就不管用了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 脫屑 瘙癢,足踝水腫...

關於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患者多為運動員 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