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狗咬後幾年再注射狂犬疫苗,如果有了抗體是不是就沒事了

2021-09-03 09:41:51 字數 1186 閱讀 2631

1樓:匿名使用者

59. 許多年以前曾經被犬咬傷,現在還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嗎?

答:凡被狗咬傷已過了幾個月或幾年的人是否還需要進行預防處理,是值得討論的問題,狂犬病病毒進入人體後至發病的這段時間,稱狂犬病的潛伏期,這段時間可以是幾天,幾個月或幾年,及至20來年,一般3個月以內的佔85%,6個月以內的佔90%,1年以內佔96%,1年以上發病只佔全部發病的4%,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狂犬病專家2023年介紹,具有確切科學資料的最長潛伏期為19年零6個月,這就是說,凡被瘋狗或可疑瘋狗咬傷而未作預防處理者,即使過了幾年或十幾年,仍有發生狂犬病的可能性,宜補做預防處理,但此時,被咬傷口早已愈舍,就不存在區域性處理的問題了,也不需要應用抗狂犬病血清,只需做疫苗注射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引自天津市疾病防控中心《狂犬病預防知識問答》

2樓:由採春

現在沒有用啦,但是我要提醒你,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不規則,一般是乙個星期,但是也有很長的,最長報道29年後才發病的,不是嚇唬你的,我實事求是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打針已經沒用了~注射疫苗只有在24小時內有用!

被狗咬傷後打了狂犬疫苗如果產生了抗體是否就安全了

4樓:小糖豆可愛

打過狂犬疫苗之後,很快身體就產生抗體,以後不會再容易感染狂犬病

5樓:遠足猴

狂犬疫苗一定要打整套,千萬不要以為打了兩針,產生抗體就可以不打,省點錢省電時間。我朋友之前也被狗咬過,他說後面打的都是鞏固疫苗的效果的,否則將前功盡棄,到時真的感染了就只有死路一條啦。畢竟狂犬病感染發病後依然是沒有藥可以醫治的絕症來的,不要輕視了。

手被狗狗刮破了 幾年前曾打過3次狂犬疫苗,是不是有抗體了?還用打育苗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刮破這種情況,一般肥皂水洗洗就行了。實在怕就打針加強,足夠了。建議去大醫院打好的。

7樓:珏

狂犬疫苗免疫有效期只有6個月,看看你是不是半年之內打過針吧

8樓:去

再打一下比較好,因為如果你真的得了的話,是肯定會死的

9樓:鑰匙心記錄

你確定你做的是完整的狂犬疫苗?  即便是 疫苗的作用能力也就最多兩年 一般也就1年!

桂花嫁接靠接後幾年開花,嫁接桂花幾年開花好養嗎

桂花,靠接後,一般當年有花。因為花芽是老樹的。而後第二年一般是不開花的。因為嫁接後剪下樹勢弱。偶有樹勢旺的也開花,但花朵了了。一般管理好的第三年始花,管理不得當的四五年才開花的也很多。養得好的話,當年就可以開花的 你好。桂花嫁接 靠接 主要看你取的接枝,如果是花枝,當年就有花的。嫁接桂花幾年開花好養...

結婚後幾年可以轉上海戶口

依據上海公安部門的規定 對於夫妻分居一方在異地戶籍的 要在上海入戶的要求為 1 結婚時間不足一年就可以辦理的情況 1 配偶一方是高階職稱 2 配偶一方是博士 3 配偶一方是獲省部級獎項者 4 上海戶口方是中級職稱3年以上者 5 上海戶口方是本科有學位,專業是計算機 電子 資訊類專業者 6 上海戶口方...

為什麼現在被狗咬到了,嚇到了,怎麼就沒有說理的地兒呢?誰能告訴我如何解決?謝謝

要是真被咬了,就找他理論唄!很簡單!看你的了。賠錢是最好的辦法。早在2002年,蘇州市依據 民法通則 的有關精神,率先出台了 蘇州市犬類管理辦法 規定個人申請養犬的,應當獲取居住地周邊相鄰4戶以上居民的同意,其中居住多層住宅的,應當徵得本單元半數以上居民同意,並向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被狗咬破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