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汙水檢查井的大羞寸怎樣確定,雨汙水檢查井的大小尺寸怎樣確定?

2021-03-04 09:00:11 字數 2404 閱讀 4181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國家建築標準設計《排水檢查井》(版02s515)適用於雨水管道管徑權d≤2000mm,管頂復土≤4m之直線、轉彎、90°三通、90°四通等情況。雨水管道管徑d>2000mm,可由結構專業技術人員參照《排水檢查井》(02s515)標準圖進行設計。

雨汙水檢查井是排水管道系統上為雨天排水、檢查和清理管道而設立的窨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流量等因素來確定的,這個有標準的圖集的,你可以去看看

怎麼由管道直徑確定檢查井的尺寸 45

3樓:竹筱宓

管道管徑小於等

於150mm時,檢查井之間的距離不宜大於20m,管徑大於等於200mm時,檢查井之間的距離不宜大於30m。一般市政排水管道上的檢查井之間的距離不宜大於50m。

窨井負責汙水檢查和排水管道系統上的檢查和清理。同時還起連線管段和管道系統的通風作用。相鄰兩井之間管段應在一條直線上,在管道斷面改變處、坡度改變處、交匯處、高程改變處都需設定檢查井,設定檢查井(根據管道直徑和雨、汙水型別規定分段間距)。

常用檢查井規格:

塑料檢查井(塑料「窨井」)適用的範圍:建築小區(居住區、公共建築區、廠區等)、城鄉市政、工業園區、舊城改造等範圍內埋地塑料排水管道外徑不大於1200mm、埋設深度不大於8m的塑料排水檢查井工程的設計、施工和維護保養。

一般土質、軟土土質、季節性凍土土質和溼陷性黃土土質條件下的塑料排水檢查井施工。抗震設防裂度為9度及9度以下的地區。一般車道的地面荷載按汽車總重15t(後輪壓5t);消防車道的地面荷載按汽車總重30t(後輪壓6t)設計。

地下水位按地面下不高於1.0m設計。

4樓:閃亮登場

以下是一些關於檢查井尺寸施工操作的要點:

1、放線定點:這是所有在檢查井工作坑和接收坑施工前的基礎工作,如果在接收坑處採用騎馬井施工,則在放線定點時可以根據管段總長和標準管節的長度(2m/節),在設計允許的情況下,對設計圖紙中的管段長度進行適當的調整(一般情況下,調整範圍在1~2m左右,計算時一定要加上管縫長度),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在施工騎馬井的井室時破壞管道,可見,軸線上的工作坑非常關鍵的。

2、管道就位:一般檢查井施工中工作坑和接收坑的開挖都是非常關鍵的工序,工作坑是進行管道頂進的工作地點,是必須開挖的,而接收坑一般情況下是在管道就位後,在對接點開挖然後砌築(或澆築)檢查井接通兩邊管道之用的,檢查井在工作坑頂進的過程中一定要控制好方向,偏差不應太大,這是決定能否採用施工很關鍵的一步,也是檢查井施工中的主控專案,如果檢查井頂進的過程中遇到特殊的地質情況而產生了偏差,則應及時採取糾偏措施,保證在接收坑處的管道回到軸線位置,對檢查井施工的管道在接收坑處要預留一定的空隙,便於檢查井施工。

3、確定檢查井開挖尺寸:根據檢查井排水管道的管徑來確定檢查井的直徑,人工挖土方、綁紮鋼筋、支模板、澆築混凝土,一般情況下,為便於檢查井施工操作和保證施工安全,檢查井的每段施工深度h取1m為宜(如果土質較好深度h可以放大),然後1模/m向下施工,本工法所採取的均為1模/m的施工方法。

雨水井尺寸,怎麼確定雨水井做多大?是磚砌還是混泥土? 50

5樓:楊必宇

混凝土,450mm*450mm。雨水檢查井的做法:工程放線定位。管道就位,確定開挖尺寸。人工開挖第一段、第二段、第三段(挖土、綁鋼筋、支模、澆築砼)。

6樓:

雨水井,實際上就是雨水管的檢查井。作用就是能夠讓檢修人員出入!(一般認為人出入的最小尺寸為0.6公尺)

正常設計雨水井的內直徑不小於0.7公尺,實際上大部分人員出入的檢查井都是這個標準!因為需要攜帶建修工具!所以需求直徑為0.6+0.1.

至於磚砌還是混泥土!這個都可以!一般磚砌的多,造價便宜!

雨汙水檢查井尺寸是多少

7樓:人生如夕陽

雨汙水檢查井的大小尺寸確定:

國家建築標準設計《排水檢查井》(02s515)適用於雨水管道管徑d≤2000mm,管頂復土≤4m之直線、轉彎、90°三通、90°四通等情況。雨水管道管徑d>2000mm,可由結構專業技術人員參照《排水檢查井》(02s515)標準圖進行設計。

雨汙水檢查井是排水管道系統上為雨天排水、檢查和清理管道而設立的窨井。

8樓:金陵十三插

不一定 ,看你的施工圖啊,圖紙上不都標了尺寸啊,沒標額肯定也叫你參照圖集的啊!

9樓:南京檢查井

根據施工圖來決定檢查井的尺寸

市政上雨水檢查井的結構斷面尺寸是哪乙個尺寸?

10樓:無法無天a豬

結構斷面尺寸不是單一乙個尺寸,包含多個尺寸,你需要什麼就用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指的是小井筒尺寸

檢查井的標高,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圖紙上檢查井位置的標高是管底標高。汙水管底標高與井底標高相同。雨水井底標高比管底標高低0 300mm,作用是存沙。就看你的檢查井是什麼井了 排水井 管底標高 給水井 管中標高 電氣井 線管管中標高 讓專業市政人員來回答你,正確的答案應該是 檢查井內底標高 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 有截圖 汙水管bai...

汙水檢查井直徑700,井深33公尺套用什麼定額

1 如果是市政,可以套市政汙水檢查井子目,復合條件套定型,不符合條件套非定型 墊層 砌體或混凝土 2 房建定額直接分開套。檢查井深3.5公尺,井徑700該套那個定額?看當地定額 6 692 m10水泥砂漿磚砌檢查井筒 700mm 筒高 3m內 全統市政定額 人工清理檢查井井內雜物和垃圾怎樣套定額 對...

什麼是汙水管道的基底標高,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你有沒有仔細看書啊?上課不聽作業不做起碼做課設時先把書翻一遍吧!汙水管有最小埋深的,管網末端通常是埋深最小的,你根據設計流量 設計流速 管徑,可以查表得出管道坡度,然後就有了管道兩端的高差,兩頭的標高就都有了,然後這段管子和下一段管子要接起來,這你會吧!然後一段段往下接就可以了。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