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井的標高,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2021-03-04 09:00:10 字數 2118 閱讀 6652

1樓:大口巴人

圖紙上檢查井位置的標高是管底標高。

汙水管底標高與井底標高相同。

雨水井底標高比管底標高低0——300mm,作用是存沙。

2樓:子賢

就看你的檢查井是什麼井了

排水井:管底標高

給水井:管中標高

電氣井:線管管中標高

3樓:

讓專業市政人員來回答你,正確的答案應該是:

檢查井內底標高

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4樓:開不敗的野花

汙水管bai窨井的底部是留du槽,所以如果檢查井只有一zhi個標高,那麼這個標dao

高可以是井底標版高,也就是管權底標高,如果標註了2個標高,就一定是管底標高,為了記憶和埋管施工方便,常記為管底標高。

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簡單,當汙水管有粗細時,這個標高往往不是井底標高也不是管底標高,而是管頂標高。

各設計院的標註各有不同,建議看一下這套圖紙的給排水或總體總說明,如果還不清楚,建議問一下原設計更好。

5樓:旁人

引出線標註乙個×.×××那就是檢查井的底標高。最好上傳截圖,看是標高還是編號。

小區室外排水,汙水管檢查井的地面標高怎麼確定

6樓:紫色學習

小區室外排水,汙水管檢查井的地面標高要高出原地面標高50公分。

汙水檢查井是排水管道系統上為檢查和清理管道而設立的窨井。同時還起連線管段和管道系統的通風作用。相鄰兩井之間管段應在一條直線上,因此,在管道斷面改變處、坡度改變處、交匯處、高程改變處都需設定檢查井,在過長的直線管段上也需分段設定檢查井(根據管道直徑和雨、汙水型別規定分段間距)。

7樓:各種新人類

汙水管窨井的底部是留槽,所以如果檢查井只有乙個標高,那麼這個標高可以是井底標高,也就是管底標高,如果標註了2個標高,就一定是管底標高,為了記憶和埋管施工方便,常記為管底標高。

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簡單,當汙水管有粗細時,這個標高往往不是井底標高也不是管底標高,而是管頂標高。

各設計院的標註各有不同,建議看一下這套圖紙的給排水或總體總說明,如果還不清楚,建議問一下原設計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o點是什麼位置了,o 點的不同,標高就不同啊

四川永沁環境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檢查井的井底標高吧

室外排水管網檢查井標高的問題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檢查井只有乙個標高,那麼進水管和出水管的管內底標高都一樣,如果管徑不同的話需要標註兩個標高

2、檢查井兩段進出水管道同管徑,標註兩個標高就是跌水井

雨汙水管道施工圖,井旁邊標註的兩個絕對標高是管底標高和室外地面標高?

11樓:hs霍先生

一般來說襲,上面的標高1397.35指的是設計檢bai查井面的du標高,下面的1394.78指的是設計排水管內底高zhi程,也就是與井dao相連的排水管的流水面高程。

右邊2.57指的是井深。

可以用公式檢測:

井面標高-流水面標高=1397.35-1394.78=2.57。

所以圖示這個井深為2.57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絕對標高是以乙個國家或地區統一規定的基準面作為零點的標高。

我國是把黃海平均海平面定為絕對標高的零點,其他各地標高以此為基準。任何一地點相對於黃海的平均海平面的高差,我們就稱它為絕對標高。這個標準僅適用於中國境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看一下圖紙上的圖例。一般來說,上面的標高指的是設計檢查井面的標高,下面的指的是設計排水管內底高程,也就是與井相連的排水管的流水面高程。右邊的應該就是排水管的埋深。

13樓:仲孫素蘭夫秋

一般來說,上面的

bai標高1397.35指的是設計du檢查井面的標高,zhi下面的1394.78指的是設dao計排水管內底高程,也就內是與井相連容

什麼是汙水管道的基底標高,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你有沒有仔細看書啊?上課不聽作業不做起碼做課設時先把書翻一遍吧!汙水管有最小埋深的,管網末端通常是埋深最小的,你根據設計流量 設計流速 管徑,可以查表得出管道坡度,然後就有了管道兩端的高差,兩頭的標高就都有了,然後這段管子和下一段管子要接起來,這你會吧!然後一段段往下接就可以了。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

雨汙水檢查井的大羞寸怎樣確定,雨汙水檢查井的大小尺寸怎樣確定?

國家建築標準設計 排水檢查井 版02s515 適用於雨水管道管徑權d 2000mm,管頂復土 4m之直線 轉彎 90 三通 90 四通等情況。雨水管道管徑d 2000mm,可由結構專業技術人員參照 排水檢查井 02s515 標準圖進行設計。雨汙水檢查井是排水管道系統上為雨天排水 檢查和清理管道而設立...

檢查井修復施工方案,檢查井施工方案

1 施工排水 1.1 在檢查井施工過程中,必須做到不間斷排水,嚴禁帶水操作。1.2 溝槽開挖採用明溝排水施工時,應在開挖的溝槽範圍以外布置排水井,排水井規格 600 h h 有效深度 40cm 其間距不宜大於150m。1.3 檢查井施工時,應在檢查井基礎10cm以外布置排水井。2 基礎施工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