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橫過沒路燈沒行人路的馬路被小車碰傷責任怎麼認定公平對方不交醫藥費怎麼辦如果行人看見車站住小車車

2021-04-24 02:16:31 字數 1342 閱讀 5987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小車全責了。依據:

[車輛在路口未按規定讓行事故]

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內交通標誌、交通標線的交容叉路口時,未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的。

這是責任確定標準的第一條。是嚴重的過錯行為,即無交通控制的路口,機動車需避讓行人和優先權車輛(校車、警車、救護車、消防)。

如果有證據證明小車超速。那小車全責無疑了!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讓交警盡快出具事故認定書,然後請交警通知對方保險公司墊付。如果對方不墊付,再起訴到法院。

夜間行人從北向南橫穿省道,司機從西向東,非路口,司機沒看見,沒剎車,行人死亡,誰責任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責任大得交警認定,若有一方不服認定,可起訴至法院判決。

夜間行駛的速度快慢、是否版疲勞或酒權後駕駛、車況、剎車以及事故發生後司機有沒有第一時間報警和施救……,等等,這些,都會對事故處理責任認定有一定影響。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如果車輛駕駛人沒有過錯,對事故無責任的,承擔的賠償責任不超過10%。

行人被車撞了,責任怎樣判定?如何理賠?

3樓:鄰家楠方姑娘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相關規定:

第一條 因生命、健康、身體遭受侵害,賠償權利人起訴請求賠償義務人賠償財產損失和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電車不走行人路過馬路被撞承擔多少責任

讓交警劃分責任。在網上問沒有用。交警說你全責你就全責。說你承擔一半就承擔一半。畢竟我們都不在現場。不過聽你的描述。電動車如果闖紅燈被撞那汽車應該是沒責任的。望採納。行人過馬路沒走行人路被撞傷,劃分責任時具體應該承擔多少責任?過馬路不走行人路的,沒事事故便 罷,有交通事故,雙方都有責任 一般都是車輛承...

行人在行人路上被撞,事故責任應該怎樣劃分

機動車撞的,機動車全責。被撞了?是什麼撞的?怎麼個過程?行人闖紅燈存在重大過錯,應負全責。但是由於行人是交通事故中的弱勢群體,正常行駛車輛還是要承擔部分責任,依法正常行駛車輛將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事故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

請問騎電動車逆行行人路被一輛小汽車撞了誰的責任

小車在行人路行駛,電動車逆向行駛被小車撞了,小車主要責任。這樣看的話,是騎電動車負責,但是司機沒有停車,也有責任,主要看現場具體什麼情況 我騎電動車逆行行人路被機動車撞傷 請問機動車有責任嗎 機動車肯定有責任,首先對方是機動車輛,現在是首先保護人為先 第二你走的是行人路,不屬於機動車道,他違章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