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逆行騎車撞人了但是對方走的不是行人路怎麼劃分責任

2021-03-04 09:01:23 字數 2756 閱讀 746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是逆行的負全責的,建議報警處理的,根據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的。

2樓:wcg選擇

就你全責,你逆行就是嚴重違反交通規則。

3樓:友望未來

這個不用說,肯定是逆行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4樓:1你比從前快樂

如果你方是機動車,基本上報警處理就是你方的全責。

騎自行車在行人路逆行被機動車撞了住院話費6萬元責任怎麼劃分,為什麼交警劃我7分責任,機動車3分責任?

5樓:xu忘不掉過去

因為朋友是逆行當然要負主要責任,因為機動車走在行人路上,他應該負有次要的責任。交警這麼處理是依照法律的相關規定,這是完全正確的。

6樓:添宇好個秋

騎自行車在行人路逆行被機動車撞了住院話費6萬元責任怎麼劃分,為什麼交警劃我7分責任,機動車3分責任?

主要還是看當時的具體情況的吧.

7樓:舉爪的貓貓

其實因為你騎自行車在公路上逆行,本來就佔據著機動車道,所以自己肯定要承擔責任。

8樓:愛你死

因為你倆都是違規行駛,而你還存在逆行,肯定你的責任大的!

9樓:彩虹色的土

因為你是過錯方啊!你是導致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所以你承擔主要的責任!

10樓:愉快地活著

因為你首先是在行人路執行才可以坐動車撞,所以說7分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路上是不允許非機動車騎行的,只能推行,更何況還是逆行,判你七三開是合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承擔60000*(7/10)=42000元。

轎車與騎自行車的人在行人路上與騎車人撞,但是沒有訊號燈,車是直行,自行車是推著逆行,怎麼處罰

13樓:普濟和尚

轎車全責。

因為是行人路上行車,

不是快車道。

按說自行車也不可行人路上騎行,

不過人家沒有騎,

是推著的。

所以腿自行車的人沒有事故責任。

14樓:蒔熵果汁

按照上面的事故描述,電動車一方存在未下車推行以及闖紅燈的過錯直接導致事故發生專,但是現屬場是路口地段機動車未實施避讓,因此本事故認定機動車一方主要責任,電動車一方次要責任的可能性較大。

如果認定電動車一方有責任,計程車一方是可以索賠運營損失的。(但這個不叫誤工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法律是同情弱者的,不管自行車逆向,還是闖紅燈,最終賠錢,賠禮的人總歸是轎車駕駛人,往往有的人出現碰瓷現象,不管多少對方總歸要賠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騎抄

行過斑馬線無疑是違反規定的,但是該錯誤與汽車肇事之間沒有因果關係,退一步說,哪怕你推車過斑馬線,也會被汽車撞上。因此,自行車的違章在本次事故中能作為機動車減輕責任的依據。

機動車全責。

如果是自行車騎行過斑馬線,把行人撞了,哪怕雙方在《交規》上都是「行人」的地方,自行車全責。因為其過錯與行人被撞存在因果關係。

如果自行車推行過斑馬線,把行人撞了,那麼雙方同責。

行人橫穿馬路,不走橫道,不走行人路,逆行,被電動自行車撞到,該是誰的責任?

17樓:看我de七十二變

行人的責任。

前提是是電動自行車正常行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行人責任,但電動車也有一點責任,因為交通法規規定:行車中保持安全速度,在有障礙物時能平穩停車,所以不能因為行人亂走就可以撞他,只能說他佔主要責任

19樓:煙氣菸鹼含量

首先看電動車有沒有正常行駛,如果電動車沒有闖紅燈也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那麼行人是弱勢群體,雙方責任對半。

我方騎電動車在行人路正常行駛被對方小車實線逆行相撞,責任怎麼判斷?

20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路非機動車必須下車推行,所以也存在違法,對方應該不會全責

21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車輛要負全責,包括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都應該由對方全部承擔。

撞到在行人路逆行的電單車,責任如何界定 10

22樓:猴子吃桃

按理論上講,電單車是逆行,當然要承擔全責了,但是,法律在經濟賠償上,是傾向弱者的,所以,你肯定承擔不了全責,但是你有一定的責任,責任非常小,所以,這樣的事情,還是好好協商下,勤去看望病人,再說了,汽車一般都是入的全險,如果責任劃分到騎電單車的人身上太多,保險公司也不一定賠錢,或者賠的很少,所以,這件事,還是不要那麼複雜的好,病人也知道的!呵呵,希望採納,

23樓:玉杵搗藥

類似問題,還是應該在第一時間報警,由交管部門來確定事故責任。

只有交管部門給出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才具備法律效力。知友們的回答,不管對錯,都不具備法律效力,對樓主沒有實質的幫助。

24樓:鄉間小叔哥

他逆行有一定責任,你的責任應佔百分之八十左右,他受了傷,公了的話官家必須讓你負責,官家不會掏錢的,扶持弱勢平息矛盾是警家辦事規則.

他愛了我八年,我為他離婚,他也離婚了,但是走不下去,我復婚又再次離婚,現在想真正在一起,他在我再次

能怎麼辦呢!如果他還見你,你就約個地方,跟他好好聊聊,你的想法從開始到現在的轉變之類的,溝通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有誰會一直在原地等你呢?我現在跟我老公已經離婚了,但是我很想復婚,我感覺他心裡還是有我的,只是有些坎,還是過不了,沒有過不去的坎,想復婚就去復了。心裡的坎是放不下面子去說吧!不要因為心裡的坎...

我有一塊江詩丹頓的手錶可是秒針不走,但是走的很準

如果手錶需要維修保養或者其他需求最好是去售後,售後不僅技師更專業服務更好,它的儀器也會更精密。也不會像其他地方一樣亂報,都是有標準的。如果在其他非指定地點開後蓋是無法享受保修的。給手錶維修,手錶保養,給手錶換配件,手錶發生故障,定製錶帶,鑑定手錶,手錶走時不準,或者手錶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主頁有...

都說「人往高處走」,我有走向高處的能力,但是我不喜歡處在高處的感覺(陶淵明差不多),我不知如何是好

高處不勝寒,是指心理的感覺。人在自然界的高處,受到了自然界的影響。高處風大,氣壓低,溫度也較低,感覺到了寒冷,這是自然規律。人總把自己看的想的很高,很偉大,總感覺比別人高許多,這種想法就會感覺沒有人可以相伴或平等相處,從心理上就有一種寒冷的感覺。人是乙個社會人,沒有了同伴,沒有了朋友,心理的溫度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