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與停在行人路上的機動車刮擦

2021-03-04 08:55:05 字數 764 閱讀 703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自行車道的就不可以在行人路上。沒有自行車道的就可以在行人路上。所以對方索要200元補漆錢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允許的你還很幸運的,

請教關於行人在自行車道與機動車刮蹭的事故問題?

3樓:蟾蜍的夢

機動車負全責,行人無責任!

1、機動車不應當走非機動車道,這個是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

2、我國的交通安全法中並未規定行人在行人路上不得逆行,只要在行人路內即為合法,並且,如果沒有設行人路的地方都是讓走的,只是限制性的規定「要靠路邊行走」。

所以,行人無違章,機動車違章,機動車應當為自己的違章行為埋單。

相關法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由機動車自己負全責。因為機動車不能走在自行車道上。

自行車逆行撞到了行人路上拐彎的電動車,自行車主傷摔傷,電動車主沒事責任在誰

自行車逆行當然要負主要責任了。自行車主的責任,都說逆行了,肯定違規了。以交警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這裡分析的沒有法律依據,更不具備法律效果。責任在騎自行車的,因騎自行車的是逆行而且撞到了騎電動車,自行車主摔傷只能自己兜進 逆行自行車的主要責任,自己承擔責任和 費。電動車如有違法行為,也應承擔次要責任,...

機動車停在行人路上,被電單車摔倒後撞壞,可以索賠

這是侵犯財產權的行為。如果機動車不是停在規定的停車位也要承擔相應內的責任容。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 健康權 姓名權 名譽權 榮譽權 肖像權 隱私權 婚姻自主權 監護權 所有權 用益物權 擔保物權 著作權 專利權 商標專用權 發現權 股...

當有紅燈時,機動車停在行人路上會扣分嗎?

當有紅燈時,機動車停在行人路上會扣分。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此外,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 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 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