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小孩自己撞上停在行人路上靜止的電動車,誰的責任

2021-03-04 07:38:35 字數 2573 閱讀 6828

1樓:林總司令

這是監護人的責任,馬路不是遊樂場,未成年人在馬路需有人看管。

女兒撞上停在行人路上等來修理 騎電動車撞上人受傷 這是誰的責任 交警部門該怎麼劃分責任 誰的責任

2樓:花絮埋骨柔芳

電瓶車bai撞到行人不能片面的說du是誰的責任,這zhi需要交警現場勘查分析dao以後出具交通專事故責任認定書以後才屬能決定是誰的責任,一般是誰的過錯大誰承擔全責或主要責任。比如電瓶車闖紅燈撞到行人,肯定就是電瓶車的全責,因為電瓶車有重大過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為了避讓突然衝出小孩撞上了停在行人路上車,有沒有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

交規規定,城市道路,路口,**密集地,注意觀察避讓,必要時停車讓行,時速不高於30邁。

小孩監護人也有責任,要承擔共同賠償責任,責任劃分由交警劃分責任比例。

開車的時候撞到在行人路上騎行的電動車,交警會怎樣定責?

4樓:aline安然

能夠和解是對雙方都有利

的事,不必要在去走漫長的訴訟程式。現在你們已經協商過了,雙方應當按協商的內容履行,如果有協議,一方反悔或者不履行協議,那麼拿著和解協議可以直接起訴對方,要求對方履行和解協議,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認定工傷的有七種法定情形: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 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工傷的處理流程為:工傷認定——工傷鑑定——工傷賠償。

除闖紅燈外,以下這五種違法行為,電動車也不能幹,一旦兩車相撞,電動車也要負全責。

1、機動車道上,電動車追尾汽車

即機動車道上,汽車正常直行,電瓶車橫穿馬路或者加速變道碰上汽車,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電動車要負全部責任。

2、電動車在行人路上突然橫穿馬路

開車的時候經常遇到這種情況,車道左側被貨車擋住了視野,右側也有大車擋住了視野,綠燈亮,汽車在正常起步時,一輛電動車突然從左側竄了出來,被起步汽車撞倒,此時電動車是要付全部責任的。

3、電動車不按交通訊號指示標線行駛的

很多電動車在直行道上左轉,被直行的車輛撞了,此時電動車車主也是要負全部責任的,不要以為自己是電動車,沒有駕照就沒事了。

4、電動車駛上高架路或者高速公路

現實生活中,電瓶車開上城市的高架快速路或者快車道上,這種情況不多見,但是還是有的,尤其是高架上是絕對禁止電動車上去的,一旦出了事故電動車主絕對是全責的。

5、電動車在機動車道上逆向行駛的

有些電動車駕駛真的是不要命的,開上機動車道還逆行,壓著雙黃線飈個50碼,被迎面的汽車撞飛,這種情況下,電動車主也是要負主要責任的。

總結:隨著新國標的臨近,全國多地都在掀起新一輪電動車交通整治風暴,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為了防止被罰,廣大電動車主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騎行,切莫任性。

5樓:卡卡西

即機動車道上,汽車正常直行,電瓶車橫穿馬路或者加速變道碰上汽車,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電動車要負全部責任。

6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是違反交通規則的,交警是會給予警告處分的,強迫換到動車道。

7樓:穎love兒哈

能修復的話,賠償修理費。個人不拿,可訴訟肇事車主和保險公司!

8樓:不服輸的黑岩

如果是能夠私下解決的話就還是私下解決的好,不然交警是會懲罰的很重的

9樓:晚七戀

當然是定大車的責任,會要求你賠償電動車車主的損失。

10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情況應該是根據當時的情況來進行判斷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讓你們私了的啊交警不管這些可能都,都是小事

12樓:啦啦嚕啦啦

肯定,開車的人是負主要責任的,因為他撞到了行人路上的人

13樓:風亠炫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判斷了,但是基本都是五五開的了

自行車與停在行人路上的機動車刮擦

因為有自行車道的就不可以在行人路上。沒有自行車道的就可以在行人路上。所以對方索要200元補漆錢合理。絕對允許的你還很幸運的,請教關於行人在自行車道與機動車刮蹭的事故問題?機動車負全責,行人無責任!1 機動車不應當走非機動車道,這個是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行為。2 我國的交通安全法中並...

看見紅燈來不及剎車,停在行人路上,算不算闖紅燈

看見紅燈來不及剎車,停在行人路上是不算闖紅燈的。闖紅燈是指在紅綠燈在紅燈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前行的行為。但是越過停止線的行為屬於越線停車,會處以100元罰款記2分的處罰。首先界定闖紅燈需要電子眼抓拍到三張 第一張 是車輛駛過停止線,第二張 是車輛行駛到路口中間,第三張 車輛到達對面路口,只有拍到這三張...

機動車停在行人路上,被電單車摔倒後撞壞,可以索賠

這是侵犯財產權的行為。如果機動車不是停在規定的停車位也要承擔相應內的責任容。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 健康權 姓名權 名譽權 榮譽權 肖像權 隱私權 婚姻自主權 監護權 所有權 用益物權 擔保物權 著作權 專利權 商標專用權 發現權 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