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井在圖紙上怎麼表示,給排水圖紙上的檢查井用什麼符號代替

2021-03-03 23:50:40 字數 3930 閱讀 9459

1樓:寡婦村的小哥哥

用圓表示,並用拼音第乙個字母予以標註,且標註上井號。

如w-1,代表汙水1號井,y-2代表雨水2號井,

也有用ws-1來代表汙水1號井、ys-2代表雨水2號井。

擴充套件資料

檢查井是為城市地下基礎設施的供電、給水、排水、排汙、通訊、有線電視、煤氣管、路燈線路等維修,安裝方便而設定的。一般設在管道交匯處、轉彎處、管徑或坡度改變處、以及直線管段上每隔一定距離處,是便於定期檢查附屬構築物。

1)建築小區(居住區、公共建築區、廠區等)、城鄉市政、工業園區、舊城改造等範圍內埋地排水管道外徑不大於1200mm、埋設深度不大於8m的塑料排水檢查井工程的設計、施工和維護保養。

2)一般土質、軟土土質、季節性凍土土質和溼陷性黃土土質條件下的塑料排水檢查井施工;

3)抗震設防裂度為9度及9度以下的地區。

4)一般車道的地面荷載按汽車總重15t(後輪壓5t);消防車道的地面荷載按汽車總重30t(後輪壓6t)設計。

5)地下水位按地面下不高於1.0m設計;

塑料檢查井符合國家可持續發展的國情,是國家政策支援的新型優質環保產品。

相關國家政策支援的檔案如下

1.2023年國家建設部的218號檔案

2.2023年6月1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公告第659號《建設事業「十一五」推廣應用與限制使用技術(第一批)》

3.各省區建設部門禁止使用傳統磚砌井的檔案

3.1.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檔案

3.2.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檔案

3.3.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檔案

3.4.四川省建設廳檔案

3.5.山西省建設廳檔案

3.6.重慶市建設委員會檔案

3.7.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檔案

3.8.北京市塑料檢查井建造工程圖集

4、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2023年《218》號檔案中,明確規定禁止使用粘土實心磚,推廣使用塑料檢查井。

5、國家建設部「十一五」技術公告塑料管道優先採用塑料檢查井淘汰磚砌井,要求各地方建設部門、設計部門在施工方案設計時重視使用塑料檢查井。

6、四川省建設廳釋出《2006》297號檔案:《關於禁止在市政和住宅小區建設工程中使用磚砌井的通知》對違規使用磚砌築檢查井的建築工程,視為使用不合格建築材料和建築構配件,依法按相關法夫對負責單位和負責人進行處罰。

7、重慶市建設委員會檔案渝建發(2009)68號重慶市建設委員會關於釋出《重慶市建設領域、禁止使用樓後技術通告》(第五號)的通知

給排水圖紙上的檢查井用什麼符號代替

2樓:六零河

《給水排水製圖標準》gb/t 50106-2001規定了給水排水專業製圖規則,其中給排水圖紙上的檢查井用的符號見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檢查井乙個圈就可以。

4樓:知而言之

兩個同心圓,在圖例中予以說明

5樓:me_劉雲川

圓圈然後是 j-xx 編號.表示幾號井~

汙水井在工程圖紙中怎麼標識 5

6樓:河傳楊穎

用wj表示。

汙水井,是城市排水管網中專門用於排廁所,廚房,洗滌池等的汙水的。

現代城市內的汙水管道施工,主要採用的是頂管的施工方法。

在頂管的施工過程中需要開挖工作坑和接收坑,等管道頂進完成後,工作坑和接收坑內開始砌築(或澆注)檢查井,然後回填和恢復路面,這是頂管施工最普遍的施工方法。

工藝流程及操作要點:放線定點-管道就位-確定開挖尺寸-人工開挖第一段-第二段施工-第三段施工(挖土、綁鋼筋、支模、澆築混凝土)……第n段。

根據接收坑處檢查井的作用和特點,我專案部經過對多個頂管施工工程的摸索和實踐,制定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針對接收坑處檢查井施工的新方法—「改型檢查井——騎馬井」施工方法。

此工藝方法實施後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是對汙水管道頂管檢查井施工的一次革命。

擴充套件資料

汙水井外面需要抹灰。

外抹灰主要是保護牆身、頂棚、屋面等部位不受風、雨、雪的侵蝕,提高牆面防潮、防風化、隔熱的能力,增強牆身的耐久性,也是對各種建築表面進行藝術處理的有效措施。

內抹灰主要是保護牆體和改善室內衛生條件,增強光線反射,美化環境;在易受潮濕或酸鹼腐蝕的房間裡,主要起保護牆身、頂棚和樓地面的作用。建築施工中通常將採用一般抹灰構造作為飾面層的裝飾裝修工程稱作「毛坯裝修」。

7樓:戀戀の塵風

工程圖紙是用於表示建築物的內部布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內容的有關圖紙。

常見工程圖紙的圖例

(1)標題聯和會簽欄

(2)比例尺

(3)定位軸線和編號(軸線是施工定位、放線的重要依據。)(4)尺寸標註

(5)標高

(6)索引符號和詳圖符號

(7)指北針

汙水井是一種特殊圖例,你可以自己設計後加入(6)裡,一般是乙個井字型符號加個圈,再加陰影。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圓,半塗黑,邊上用標高標出管內底標高。

在建築工程中檢查井是怎麼表示和解釋

9樓:alone_樹

用圓表示,並用拼音第乙個字母予以標註,且標註上井號,如w-1,代表汙水1號井,y-2代表雨水2號井,也有用ws-1來代表汙水1號井、ys-2代表雨水2號井

怎麼從圖紙上看出汙水檢查井是磚砌還是混凝土

10樓:瑞麗詩丶韓醫生

02s515和06ms201-3。以這個圖集的磚砌井為準。

水井:?水井,主要用於開採地下水的工回程構築物。它可以是豎向的﹑答斜向的和不同方向組合的,但一般以豎向為主﹐可用於取水﹑排水,也可用於注水。

根據地下水的埋藏分布﹑含水層岩性結構,人類創造了多種多樣的井型。水井對於人類文明的發展有著重大意義。還可以積水。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什麼意義

建議,可以自己查閱下資料

11樓:慢性

你回答的是幾把跟幾把啊?

土建施工圖汙水檢查井是用什麼代號表示的?

12樓:

這個不是汙水井,否則應該還有從汙水井引出的管道,這個更像是引向汙水井的管道標示,指示該管道為汙(w)水系統,應該再進一步檢視外網汙水平面圖。

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13樓:開不敗的野花

汙水管bai窨井的底部是留du槽,所以如果檢查井只有一zhi個標高,那麼這個標dao

高可以是井底標版高,也就是管權底標高,如果標註了2個標高,就一定是管底標高,為了記憶和埋管施工方便,常記為管底標高。

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簡單,當汙水管有粗細時,這個標高往往不是井底標高也不是管底標高,而是管頂標高。

各設計院的標註各有不同,建議看一下這套圖紙的給排水或總體總說明,如果還不清楚,建議問一下原設計更好。

14樓:旁人

引出線標註乙個×.×××那就是檢查井的底標高。最好上傳截圖,看是標高還是編號。

檢查井在圖紙上怎麼表示

15樓:du知道君

用圓表示,並用拼音第乙個字母予以標註,且標註上井號,如w-1,代表汙水1號井,y-2代表雨水2號井,也有用ws-1來代表汙水1號井、ys-2代表雨水2號井

道路圖紙上檢查井上面有四組數字是什麼意思? 50

16樓:理智法制民主

都是檢查井處管道的埋設標高深度,仔細看圖紙說明,有的是管底標高,有的是管底加管壁厚,要看圖紙說明的意思

CAD檢視檢查井圖例怎麼看,檢查井在圖紙上怎麼表示

圖紙範圍bai太小,由於標註du習慣因人而異,建zhi 議先看設計圖紙中dao的圖例,回從圖例來了解答圖紙的標註方式和內容。從你給出的截圖來看,300應該是檢查井位置的樁號,pt501 14估計是井編號,而4230與尺寸有關。由於看不到圖紙的其他內容,只能回答這麼多。檢查井在圖紙上怎麼表示 用圓表示...

檢查井的標高,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圖紙上檢查井位置的標高是管底標高。汙水管底標高與井底標高相同。雨水井底標高比管底標高低0 300mm,作用是存沙。就看你的檢查井是什麼井了 排水井 管底標高 給水井 管中標高 電氣井 線管管中標高 讓專業市政人員來回答你,正確的答案應該是 檢查井內底標高 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 有截圖 汙水管bai...

排水檢查井與檢漏井的區別,檢修井和滲漏井有何區別,為什麼

排水檢查井和檢漏井一般是在城市中的市政工程中用到。排水井是為城市地內下基礎設施的供電 給水 排容水 排汙 通訊 有線電視 煤氣管 路燈線路等維修,安裝方便而設定的。一般設在管道交匯處 轉彎處 管徑或坡度改變處 以及直線管段上每隔一定距離處,是便於定期檢查附屬構築物。它的主要作用是收集道路路面 雨水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