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北人都喜歡喝酒,為什麼東北人都很能喝酒

2021-08-31 05:49:11 字數 2141 閱讀 9982

1樓:自娛得樂

酒桌上有一句話叫“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還有一句話就是“全都在酒裡呢”,而東北人對於感情又特別重視,所以在酒桌上對於酒喝了多少就完全體現雙方的感情有多少。

東北的冬天溫度特別低,一般會和三兩好友,聚在一起吃個地鍋燉,再喝點白酒來禦寒,讓身體熱乎起來。

你如果來到東北夏天來東北的話,就可以看到外面有滿大街的燒烤店,都會支起大棚,在外面一桌一桌擺上,然後一堆好朋友,男生光著膀子在這邊兒吹吹牛喝喝酒擼擼串,排解下生活的壓力。

現在因為東北的喝酒習慣,我們哈爾濱每到夏天會舉辦啤酒節,特別大的場子,裡面都是各種燒烤下酒菜,然後大家就在裡面一邊喝啤酒一邊看錶演,談談人生理想,罵一罵操蛋的生活。

總結來說東北的酒文化主要還是和情感有很大的關係,喝酒喝的是感情。除了兄弟哥們、朋友親戚之間的感情以外。

東北人辦事兒也是需要用酒當做調和劑的,東北這邊的風俗還是早些年的老一派,很多事情需要靠關係,而酒就是讓關係升溫的最佳利器。

所以想辦事先喝酒,這可能也是東北的一個預設的習俗了。

喝酒在東北的飯桌上,其實就算就跟喝涼水一樣,都是必需品,有酒的局才是真正的局,喝了酒以後情緒才能調動起來,也更容易讓大家放下防備,暢所欲言,所以酒真的是吃飯交流感情的一個必需品。

2樓:生活達人小盧

你們那邊比較冷,而且又養成了那種豪情,所以呢,自然就會特別喜歡喝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北太冷了,喝酒可以暖暖身子呀。

4樓:個非凡哥

全國的人民都喜歡喝酒,不知道為什麼把喝酒掛在了東北人的標籤上

5樓:玩轉鋼筋人

東北冬天很冷,喝酒可以暖身子,所以東北人都愛喝酒。

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喝酒不僅能取暖,而且能養東北大漢的豪情。

7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因為冬天太冷了,喝點酒就沒那麼冷了。

8樓:詩筱沫

因為北方的天氣比較嚴寒,喝酒能暖身子。

9樓:

因為東北天氣寒冷,喝酒可以溫暖身體。

為什麼東北人都很能喝酒?

10樓:手機使用者

東北人灑脫,豪爽。! 好喝酒,喜歡喝酒。! 熱情好客。 來客人,必須喝醉。 不喝醉就是瞧不起人的表現, 所以東北人和能喝酒`!!

希望採納

11樓:想叫皮皮

東北都能喝,東莞都按摩,澳門都賭博,章丘都造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冷,喝酒暖身子... 所以就常喝 以至於都 變的 很能喝叻 < 貌似是這樣 的 >

13樓:黎約踐踏

東北人豪爽` 所以喝酒不眼淚`

為什麼男人都喜歡喝酒

14樓:仙蝶毋露

抽菸可以迷惑自己,酒精可以麻醉自己,男人很不容易,他們並不是想抽菸喝酒,生活的壓力太大,他們也許只能用這種方式去解壓吧!!理解萬歲!

15樓:山人老施

男人都是酒色之徒,

酒是色的膽,酒是色的謀介,所以男人一般都愛喝酒。

16樓:

喝酒, 在外邊男人辦事兒的多,就學完了,待會兒在一塊兒喝喝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又不是全部,一部分喜歡而已。女人也有不少喜歡喝酒的。

18樓:九詩柳

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喜歡喝酒。

我就不喜歡。

很多人喝酒都是為了借酒澆愁。

喝酒以後會讓人有一種忘記所有事的感覺。

就不用為了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難受。

19樓:姒文玉繆女

其實有些男的也不喝的,我就不。喝酒有幾個方面:1:

想掩飾些2:想忘記些3:因為應酬4:

解悶5:天生愛喝,當然還是少的6:喝上癮了唄!

總想喝點,找感覺

20樓:未來的路該怎麼辦

喝酒有很多種,一種是心情不好,一種是為了應酬

東北人罵人為什麼喜歡罵人,東北人為什麼那麼愛罵髒話?

素質低吧,我玩遊戲遇到罵人的大部分都是東北的,今天老子在dnf裡虐了一個東北人,老子就挑釁它,它輸了老子狂罵它一頓,罵完了就把它給t了,把它氣得個哭爹喊孃的,最後我估計它是沒心情玩了就馬上下線了,不然沒這麼巧合,剛被我t了就下線了。我心裡那個高興勁啊,甭提了。就是東北罵的也是這種沒素質 沒教養的人 ...

東北人為啥都脾氣暴躁,東北人脾氣為什麼火爆?

這個不一定,應該說東北人一般都脾氣大呢,列如小瀋陽那類人妖樣子,是不會暴脾氣的。不曉得你是男同胞嘛,男人長的鬍子越濃密,脾氣越大,看水泊梁山英雄好漢氣概,哪位不是大鬍子,但他們都是正義之氣。因此脾氣暴躁發在理上,才是純爺們 大丈夫。脾氣小的人,缺乏勇氣,若是男人,那真太娘娘腔了。氣候,環境,文化共同...

為什麼東北人都很高大,為什麼東北人長得那麼高大?

一,遺傳,由於自然選擇,東北人代代積累的基因庫中關於這方面的基因較多。二,環境,東北人居住在較冷的環境中,高大的身材可以減少熱量的散失。三飲食,東北人東北人吃的多,而且具有高熱量,也成為乙個重要原因。為什麼東北人都很高大?一 遺傳 由於自然選擇,東北人代代積累的基因庫中關於這方面的基因較多。二 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