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人喜歡吃什麼口味,東北人喜歡吃什麼

2021-07-12 21:15:07 字數 2469 閱讀 8733

1樓:小輝學長

東北人喜歡重口味的食物,吃飯比較豪爽。東北人吃包子就是主食,因為早上不吃飯的時候都會吃包子,而有的人家也會有空的時候蒸一鍋的包子,然後誰餓了就吃,省得做菜,很方便!

東北菜以燉、醬、烤為主要特點,形糙色重味濃。粗線條的東北菜,不拘泥於細節,頗像粗線條的東北人,令人胃口大開。醬脊骨、醬豬蹄、醬雞爪雞脖雞肝等醬菜,若佐以醇厚的高粱燒酒,便有幾分豪氣從胃中升騰,充滿了塞外的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冷凍食品是東北地區人民的典型食俗之一。漫長的寒冷冬季,給人們的飲食生活帶來了許多困難,但也因此決定了特異的文化風格。嚴冬是大自然賜予的得天獨厚的大冷庫。

可以無限量、無代價的儲存各種食品和原料、滅菌防腐保鮮、獨具風味。

肉類可以埋在雪下或淋水掛上冰衣長久保鮮,蔬菜也可以埋在雪下保鮮保色。可以凍豆腐、凍奶、凍乾糧(饅頭、豆包、餃子、年糕)、凍水果。至於紅果蘸上冰糖的神奇食品“冰糖葫蘆”,更是東北入冬季裡的風俗美食。

冷凍的肉可以很便利地切成極薄的片和極細的絲。凍魚的味道更美,也更便於加工烹製。

2樓:panda沈惜君

東北菜的特點是一菜多味、鹹甜分明、用料廣泛、火候足、滋味濃郁、色鮮味濃、酥爛香脆,烹調方法長於熘、爆、扒、炸、燒、蒸、燉,以熘、炸、醬、燉為主要特點。

東北菜講究吃得豪爽、吃得過癮,所以色香味中的色幾乎入不得廳堂(配選單一,一般只有兩三種食材,只用蔥、辣椒等簡單調味料,所以菜色不佳)。

一般人都認為(其實並不確切)東北菜的代表菜有白肉血腸、豬肉燉粉條、鍋包肉、東北亂燉、小雞燉榛蘑、熘肉段、地三鮮、扒三白、賽熊掌、醬骨架、殺豬菜等等。東北人喜好吃的酸菜和用蔬菜蘸大醬的蘸醬菜也是東北飲食區別於其他菜系的一大特點。

3樓:我愛櫻桃熱

喜歡濃油重醬,爛乎的,入味的。

不喜歡火清的菜,大部分人吃不了特別辣的特別甜的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喜歡酸甜黏糊的口味,還有愛吃奶製品。酸奶,酸湯子,鍋包肉,粘豆包,打糕,薩其瑪,奶茶,是東北人的最愛。

鹹香的也愛吃,大肘子,豬肉燉粉條,小雞燉蘑菇,也是東北人的最愛。

辣的東西,一般東北人不吃(延邊除外)。

總結: 濃油黏糊,鹹香酸甜。

東北人喜歡吃什麼

5樓:小食神叨叨

大碴子粥水飯,非常涼快,配上小鹹菜醬茄子絕了

6樓:

東北人喜歡豬肉燉粉條。喜歡酸菜,就是陪蘿蔔。

7樓:來自萬佛寺璀璨的蓮霧

東北人喜歡吃的白菜大肉水餃,白菜燉豬肉粉條等都是東北人的飲食習慣。

8樓:巢珠星

東北人喜歡吃的東西多了了例如東北酸菜血腸。

9樓:秋月西風鳴

東北人喜歡吃的日常菜餚如下:

地三鮮,尖椒幹豆腐,薺菜粉,油燜尖椒,溜茄子,酸菜燉肉血腸,鍋包肉;

溜肉段,魚香肉絲,家常冷盤,幹炸黃花魚,醬肘子,皮凍==;

醋溜白菜,醋溜豆芽,溜裡脊,軟炸裡脊;

幹炸帶魚,鐵鍋燜燉魚頭,笨雞燉蘑菇,大鵝燉蘑菇;

熗拌土豆絲,家常豆腐,糖醋心裡美大蘿蔔,木耳炒肉;

紅燜肉,糖醋排骨,得莫利燉魚;

還有很多

10樓:武若星

1,殺豬菜(川白肉):大東北的酸菜與南方酸菜不同,幾乎都是自家秋季大批量買來白菜醃的,冬季幾乎都要吃酸菜,這是東北人的必備菜!

2、鍋包肉:這是一道獨具東北氣息的美食,裡脊肉裹麵粉炸制而成,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男女老少都喜歡!

3、小雞燉蘑菇:在東北有過年殺豬殺雞的習俗,家家戶戶年夜飯少不了雞肉,而小雞在東北最受歡迎的做法就是燉蘑菇和土豆。

東北人喜歡吃什麼?

11樓:小食神叨叨

大碴子粥水飯,非常涼快,配上小鹹菜醬茄子絕了

12樓:影視大灌裝

據說這道菜是東北人逢年過節必做的一道硬菜,每個東北家庭都會做,就連餐館也會用它當主菜,除了這道菜之外,東北還有許多美味的佳餚,很多外國人還特地跑道東北吃最地道的菜,像是小雞燉蘑菇酸菜燉大骨之類的

13樓:

1、醬骨架,醬牛肉,醬羊肉等

2、小雞燉蘑菇,豬肉燉粉條,牛肉燉蘿蔔,豆角燉肉,東北亂燉3、東北拉皮,東北肉凍

4、大蔥炒肉,醋溜土豆絲,拔絲地瓜,酸菜肉絲

東北人最喜歡吃什麼食物前十名

東北人愛吃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都愛吃燉菜..

比如常見的東北亂燉,豬肉燉粉條....

對於酒...最喜歡的還是高度燒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麵條,大餅,燉菜,豬肉燉粉條

為什麼東北人都喜歡喝酒,為什麼東北人都很能喝酒

酒桌上有一句話叫 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 還有一句話就是 全都在酒裡呢 而東北人對於感情又特別重視,所以在酒桌上對於酒喝了多少就完全體現雙方的感情有多少。東北的冬天溫度特別低,一般會和三兩好友,聚在一起吃個地鍋燉,再喝點白酒來禦寒,讓身體熱乎起來。你如果來到東北夏天來東北的話,就可以看到外面有滿...

東北人罵人為什麼喜歡罵人,東北人為什麼那麼愛罵髒話?

素質低吧,我玩遊戲遇到罵人的大部分都是東北的,今天老子在dnf裡虐了一個東北人,老子就挑釁它,它輸了老子狂罵它一頓,罵完了就把它給t了,把它氣得個哭爹喊孃的,最後我估計它是沒心情玩了就馬上下線了,不然沒這麼巧合,剛被我t了就下線了。我心裡那個高興勁啊,甭提了。就是東北罵的也是這種沒素質 沒教養的人 ...

東北人喜歡吃什麼菜?哪種風味?早餐一般吃什麼?

早餐一般都是包子稀飯,如果口味重的話,羊肉湯也是,像我就比較喜歡地三鮮,一般正宗的是燉菜,啥都放裡面煮。記得鹽加的多一些。北方人比較喜歡吃鹹的。湯就免了,貌似愛吃麵的佔不了大多數,所以除非有要求,面還是不準備得好。東北人早餐都吃什麼東西 東北人早餐吃餃子,老麵包子,粥,水果等食物。東北飲食特點。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