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北人比山東人更像南方人,東北人和山東人有怎樣的性格特徵??

2021-03-04 09:00:27 字數 1584 閱讀 8846

1樓:韓信健康諮詢

是這樣嗎?我怎麼沒這麼覺得呢,各人的感覺不同吧,也不全都是這樣。

東北人和山東人有怎樣的性格特徵??

2樓:llx雄雄

都是非常大大咧咧,非常豪爽的! 採納一下,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人屬於中原地區氣候、文化和生存環境與河南基本一致,所以性格、生活專習慣、方言、屬民俗各方面基本都差不多。山東人也是比較豪爽但是不象東北人那麼豁達,也沒西北人那麼憨厚實在。心眼比東北人多,沒東北人那麼實在意氣,比較現實。

也許是因為河南和山東2省人都很多吧所以競爭也激烈。性格表現上就是表面友好一旦在利益面前可能都很現實。東北地大人少氣候寒冷人比較意氣真誠說白了有點傻忽忽的。

不過很單純,不象山東人那麼油滑。2個地區完全是2種性格,不具可比性,東北人的性格與內蒙古、河北北部、朝鮮、日本無論從地理環境、氣候、飲食、還是歷史文化背景上具備可比性,都是真正的北方人種,他們之間或多或少有某種聯絡,山東與河南都是中原地區,人口特性、文化背景、民俗習慣、方言等多個方面如同一體2者才具備可比性。

4樓:更愛雪碧

都很豪爽。但是山東人有很實在。東北人很直接。其實兩地都差不多啦。

5樓:reader讀者

東北百分之七十的人祖籍山東,你們說性格上那部分偏多?大部分山東人去了東北方言上入鄉隨俗了,但是骨子裡的那股勁祖祖輩輩流淌著山東人的勁

我是南方人,但祖先是山東人,別人說我這長相在山東或者東北很多很常見,是真的嗎?

6樓:封心鎖銳

是這樣 你如果保持這個髮型 然後戴個墨鏡 掛個大金鍊子 活脫脫就是東北大哥

7樓:僅此而已

我不信你是南方人,就你這氣質一看就是北方人

8樓:柯蘭特之夢

你乙個山東人在這裡冒充南方人好嗎,我並沒有別的意思,南方和南方人都很好,但是你這樣明顯會讓別人反感

9樓:林小小

你要是不說自己是南方人,我真覺得你從北邊來的

10樓:o_____少年傾佚

哈哈哈雖然過了很久了但是山東人來答!這長相比山東人還像山東人!very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臉型方圓大氣,鼻樑高立,才子之相

12樓:缺德造船業

回煙台老家吧 兄弟!煙台氣候好,人更好!

13樓:禿驢愛肉

我是廣東人,我的祖先生活在黃河中下游(中華祖先生活地),但是從來沒人說我長得像外地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2的n次方個祖先,稍動腦筋想下,你的祖先遍布全國,而虛榮心很強的呆子卻老是從這2的n次方個祖先中專挑乙個似乎曾有文化的區域去認祖歸宗,有意思嗎??

15樓:你的男神潘

我山東的 看你這麼眼熟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挺像的,我就是山東人

為什麼只有南方人喜歡喝黃酒,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有 南方人愛喝茶,北方人愛喝酒

實際上,不是隻有南方有黃酒的。雖然由於歷史的原因,黃酒的生產區域主要集中在南方四省一市 浙江 江蘇 上海 江西 福建 但在其它地方也有少量發展。如北方的山東也有,即墨老酒是北方粟米黃酒的典型代表 傳統的黃酒,分為四大類,以紹興酒為例,以元紅酒作為幹酒的代表 以加飯酒作為半乾酒的代表 以善釀酒作為半甜...

南方人的額頭為什麼高,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個子高

這和從小習慣有關聯,北方習慣給孩子枕板頭,讓孩子頭下置放硬物,時間久自然形成,南方一般不講究這些,任其發展,自然形成,望採納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他們特別精明,心眼...

北方人的主食不是面嗎?為什麼東北人說東北主食是公尺

東北產大公尺啊,東北大公尺多有名氣。東北的人離海近,水源充足,多種植水稻,所以吃大公尺多 北方主要種植玉公尺和小麥 東北也有好幾個省份 每個地方主食是不一樣的,東北大公尺很出名 東北人主食不是公尺為什麼還種這麼多公尺?原來北方人主食以麵食為主。但是,後來隨著稻公尺糧食品種的改良,北方也可以種植水稻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