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北人那麼幽默搞笑,東北話為什麼搞笑豆瓣

2022-03-30 00:30:13 字數 4047 閱讀 9564

1樓:鬼子炮樓

東北話,因小品而喜感。

天津話和唐山話,因相聲而喜感。

東北話為什麼搞笑豆瓣

東北人為什麼搞笑方言

2樓:廢柴船長

有句話叫做「出了山海關,都是趙本山。」和大陸其他地區的人相比,東北人似乎真的自帶幽默天賦,哪怕是同樣的內容,經東北人的口一說出來,再帶上配套的方言口音和表情,就會完美地詮釋出一種喜劇效果,令人忍俊不禁。

東北屬於中國最北的地域,黑龍江北部的冬季氣溫可以低到零下40度,即使是最南端的遼寧,氣溫也普遍在零下10幾度到20幾度。在農業社會,到冬天大雪封山,對東北人而言,唯一能做的就是減少戶外活動,屯好柴火燒熱土炕,然後坐在熱炕頭上嘮磕,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煙袋鍋子一端,盤腿一坐,天南地北海闊天空開始「扯犢子」。

於是,在漫長的,無所事事的冬天,人們聊了上家聊下家,語言得以洗練凝華,逐漸成為東北人張口就來的日常用語,這大抵是東北人幽默的起源。

為什麼東北人特別幽默愛搞笑

3樓:鬼子炮樓

東北話因小品而喜感

唐山話和天津話,因相聲而喜感

東北人說話為什麼這麼牛b,搞笑呢?

4樓:訾子明屈慶

這個問題我原先也想過,我得出的結論是

凡人們在說第2種不常說的語言時,就會有語言暫時思維緩慢

如果全國通用你家鄉的方言的話,那麼現在牛b的會你的家鄉方言。

東北人的幽默度全國第一,大家能說說其中的原因嗎?

5樓:東油人人大使

身為乙個東北人,感覺幽默感全國第一這個稱號還著實不敢當。至於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骨子裡自帶那份豪爽勁兒。我也真的不知道很多人竟然能說東北人的幽默度是全國第一,我想還是天生的成分佔據比較大的成分。說話還是喜歡乾淨利落,不拖泥帶水一些,說起話來也是十分有力量。

在東北大家一定都知道趙本山,以為趙本山就是東北的代名詞。就有一引申出來的另乙個名詞,就是二人轉,可能很多南方朋友們都以為每個東北人都會二人轉,但實際上也可能是受二人轉的薰染,讓我們東北人一小就變得有些幽默度,對幽默也更加的了解。

2、本身的東北話就很搞笑。我的很多同學去了南方以後,回來就和我說,他只要一張嘴說話,南方的同學就會覺得十分的搞笑。他就問他們笑什麼,結果人家就笑的更激烈了。

其實是他的東北味兒比較濃,讓人覺得好笑。

在東北,遼寧人的東北味兒最終,其次是吉林人,黑龍江人說的話應該是全國最接近於普通話的地方了。東北話裡面就有一些比較搞笑的詞,比如說:嘎哈呀,老妹啊,咋地了,你咋這麼埋了巴汰的呢。

林更新就是遼寧瀋陽人,他的東北味兒應該算是挺濃的了,他總愛說「哎媽呀,我這腦銀子疼」,結果我的乙個南方的同學天天就愛學這個詞,天天也說他腦仁子疼。

3、沒事兒平時總愛一起嘮嗑吃飯。在東北的話,大部分人總是願意一起出去吃飯,大夏天就出去吃燒烤擼串,一起嘮嗑,擼串喝點酒以後就願意相互調侃調侃,扯淡,就閒著沒事兒嘮嘮這個,說說那個,就有了很多相互調侃的素材。你經常被調侃的話,時間長了,自然也會調侃別人了。

4、我們比較願意看小品等娛樂搞笑節目。我們大部分都很願意看那種搞笑喜劇的小品之類的,時間長了也就能整幾句搞笑的話。現在快手上面被東北人攻占了,很多火的人都是東北的,「中國智障千千萬,快手佔一半」,其實東北人並不是那麼智障,只是他們為了搞笑才這麼做的,很多人還當真了,就開始地域黑,你來東北就知道具體怎麼樣了。

以上就是關於東北人相對幽默的一些原因,其實我覺得其他地方的同學也很幽默啊,並不只是東北人幽默而已。

6樓:裴洪陽

我們東北人的幽默不爭什麼全國第一,面對面你聽懂就好,你樂呵就行,熟人見面不鬥個悶子都不知道怎麼打招呼,有人說東北人說話能噎死人,對就是奔死去的,越死越鐵。生活造就了東北文化,傳承至今,有人認為低俗,那就低俗吧,我承認,但低俗的親切;有人說東北人粗魯,那就粗魯吧,我也承認,但粗魯的坦蕩;有人還說到東北投資被坑了,對有被坑的,我更承認,但那是東北人被坑怕了。很多人認為趙本山,二人轉就代表東北人的文化,那是扯,是東北人成就了他們,還沒有資格代表東北,當年的二人轉不是如今的二人轉,講述的都是乙個個歷史上生活悽苦,但不屈不撓,最終或幸福或正義的故事,這也就更好的詮釋了為什麼東北人對生活的樂觀,對人的熱情,我說的這些是很客觀的,不求別人理解,但求無愧我心。

7樓:

東北人的幽默和北京天津衛不一樣,北京的幽默失之於貧,天津的幽默失之於刻薄,幽默的過程中帶有損人的意思,但東北的幽默細細的聽出來有一種自嘲之感,冬天寒冷而漫長,沒事大家一起坐在炕上嗑瓜子,嘮嗑,久而久之養成了會說的習慣,但不可避免的出現一些所謂忽悠人的情況,這和南方的幽默是完全不同的,相比於幽默,北方的更加接地氣一些,有人認為東北人的幽默是吹牛逼,那好我問你,吹牛逼怎麼了?吹牛逼能死人嗎?吹牛逼犯法嗎?

為了讓大家開心吹吹牛逼不是很正常嗎?我們的吹牛逼並不是炫耀,而是當做開心的笑料而已

8樓:百度

造成東北如此性格的,就是東北人從來沒有掌握自己命運的時候,古為蠻荒,發配場所,近代是當朝默許的多國戰場,看看如今的敘利亞。不過地廣人稀,古來都是幾個月春種秋收,其他時間磕瓜子,聊大天。富也沒有多富,窮也沒有多窮,仇強扶弱者多。

9樓:摯愛小達達吖

博大精深的意思

的東北話!!我是東北人,我驕傲!!!

為什麼東北人認為東北話就是普通話

東北人說話幾乎接近普通話,在別人眼裡認為的東北方言其實是個誤解,東北方言只不過有自己的詞彙罷了,不像別的地方的方言是語音地方化,根本就聽不懂!我是東北人,會有點東北口音,但我肯定知道正確讀音是什麼,只是因為習慣所以有口音。東北話的發音基本上都是準確的,兒話音多了一些,相對於其它地區來講這就是標準的普...

東北人的口音怎麼那麼好笑?怎麼學東北話,幹哈?咋地?咋整?哈

要學錦州話記住有三點 1.平舌翹舌都讀翹舌 2.幹啥要讀成ga ha,聲調不變 3.所有句子都用疑問語氣。記住這三點,就有點神似了 多看點趙本山小品就會了 為什麼東北話那麼有感染力?只要有乙個東北人,就能把周圍一群人傳染成東北話。東北話的高傳染性還體現在別的方言教好幾年都不一定學會,而東北話,整幾句...

為什麼東北人都很高大,為什麼東北人長得那麼高大?

一,遺傳,由於自然選擇,東北人代代積累的基因庫中關於這方面的基因較多。二,環境,東北人居住在較冷的環境中,高大的身材可以減少熱量的散失。三飲食,東北人東北人吃的多,而且具有高熱量,也成為乙個重要原因。為什麼東北人都很高大?一 遺傳 由於自然選擇,東北人代代積累的基因庫中關於這方面的基因較多。二 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