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人愛吃大公尺的習慣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東北人喜歡吃大公尺

2021-03-28 11:20:59 字數 2726 閱讀 5995

1樓:重量

在我國一提起大公尺,我們腦海中閃現的第乙個詞,那就是「東北大公尺」,為何東北大公尺會如此受歡迎。

眾所周知,東北天氣寒冷,冬季漫長,土地的腐殖質含量很高,你可以這樣理解,當國慶過後,地里的莊稼收割了,當你還沒有來得及患上秋衣秋褲的時候,冬季的雪就來了;而那些枯枝落葉,被雪埋在土裡,要知道不論是天熱還是天冷,物質的自然分解是存在的,那麼那些腐殖質都會被沉積下來。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今年的枯枝落葉完全要變成腐殖質的話,大概需要兩年的時間,所以基本上,本年度的養料就會被沉積到來年,這樣土地的養分量就可以一直處於乙個相對高的水平。正是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才能生產出口感鮮美的東北大公尺。

歷史原因

這裡有乙個事情需要重點說一下,其實很早以前東北的作物並不是大公尺,還記得那一首歌「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漫山遍野,大豆高粱......」且不說這首歌的年限,就說查閱典籍,東北的最早的經濟作物的確是大豆和高粱。且頗具規模。

所以呀東北人以前是靠麵食為主的,因為當年闖關東得人裡面有山東人還有河北人,這兩地人必然會以麵食為主。

而說起大公尺就要說起偽滿洲國了,東北大公尺的前身應該是日本的北海道大公尺,當日軍侵華占領東北後,日軍開始引進水稻種植技術在東北地區種植水稻,的確生長出來的大公尺口感甚好;當然了,這就使得在偽滿洲國,東北大公尺被日軍視為戰略物質來儲備的,但是是絕對不允許非日本人吃大公尺的,一旦發現是要被抓去槍bi的,寫到這裡我恨的心癢癢,畢竟那一段歲月,想著我們的先人是怎麼過來的。

當時的日本人是會壓榨東北農民去幫助種植水稻的,但是也僅僅是種植,卻不給你留下一粒公尺,當時會給一些錢,當然這些也無從考究,等到來年到了種植季節,日本人依舊會發給你種子去種植,那些私自留下大公尺的人,最後的結果都被殘忍的...萬惡的日軍。

關於種植

那段時間結束後,種植水稻種植技術已經非常成熟,至此,東北種植大公尺已經成為了一種耕作方式,而且也成為了產業支柱,其實說乙個地區以什麼為主食,還是以當地的生產作物為主,當整個東北都在種植大公尺,自然隨著時間的積累,人們的飲食方式開始改變,漸漸地大公尺成為主食。

好了今天就到這裡了,這樣子是不是就知道東北人為何喜歡吃大公尺了呢?東北稻花香有乙個比較顯著的特徵,那就是大小均衡,而且還有腹白,在蒸後,滿屋飄香~口感香而有嚼勁。你記住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比較窮 只買得起大公尺 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我小時候家裡就窮 只能買點大公尺吃

3樓:黑龍江大公尺網

東北黑土地種植物豐富,尤其是水稻好,那麼大公尺和白面比較,當然吃大公尺,這是最簡單的原因

東北人愛吃大公尺的習慣是怎麼來的

4樓:鬼子炮樓

自然產生的。

東北冬季嚴寒,小麥無法過冬,所以小麥產量非常低,東北人不種植小麥。

東北夏季炎熱,雨水豐沛,非常適合水稻生長,所以東北歷來以大公尺為主糧,以玉公尺為經濟作物

為什麼東北人喜歡吃大公尺

5樓:太陰青龍

社會早發展科技業在發展

東北有旱稻

南方山區也不全是水啊

很多南迴方人比如客家人答就是河南等地方人遷徙過去的而東北呢則是山東大漢很多。

地理上原因是一部分還有很多人為原因,比如水稻有人研究雜交的小麥研究成功的很少

還有一部分是歷史原因

盡信書不如無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多了小麥,想換換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大公尺一年一熟

好啊南方人喜歡甜食,都是一種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公尺,還行嗎

不過這個和生活習慣有關係

為什麼東北人喜歡吃大公尺按照地理上學的

9樓:鬼子炮樓

東北冬季氣候嚴寒,小麥無法過冬,所以只能種一季莊稼,小麥產量太低了。

東北夏季氣候炎熱,雨水豐沛,所以非常適合水稻和玉公尺。

所以,東北人一直是以水稻為主糧,以玉公尺為戰略儲備和經濟作物

中國人常說,北方人喜歡麵食.不過為什麼東北人吃大公尺

10樓:岳麓風光

中國人常說,北方人喜歡麵食,東北人吃大公尺是因為東北雨水豐富,盛產大公尺。北方其它地方降雨量小,一般是出產小麥,所以北方人喜歡麵食,而東北人例外。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北方人喜歡吃麵食或南方人喜歡吃大公尺,只是乙個籠統的說法,並不絕對。某一地域的人愛吃什麼,完全取決於當地主要的糧食作物是什麼,東北盛產大公尺,所以東北人吃大公尺……當然,今天由於交通運輸業的發達,這種概念會越來越籠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以前也是以麵食為主的。東北種植水稻始於十九世紀中葉,最初由朝鮮移民引進。但真正使東北成為水稻產區的是日本人占領東北之後引進了日本的優良水稻品種到東北種植,在日偽滿洲國時期,中國人在滿洲國食用大公尺是要被抓去槍斃的。

由於東北的黑土地土壤肥沃,種植出來的水稻品質優良,所以現在的東北盛產大公尺,當地人也以大公尺為主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以南都是南方 南方人大公尺麵都吃 北方人大公尺麵都吃

東北人喜歡吃的大公尺是什麼大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粒香和秋田小町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很有名的是五常大公尺。

東北人的豬肉燉粉條是怎麼做的,東北人的豬肉燉粉條!

原料 bai 五花肉 酸菜 粉條 du最好是zhi土豆粉 配料 dao 花椒 大料 蔥 姜專 鹽 雞精 屬高湯 最好是大骨頭燉的湯 做法 五花肉用水煮到七八分熟,涼了切片備用。粉條用水泡軟,酸菜切細絲。鍋裡加油燒熱,放入花椒 大料先爆香,後放入蔥 姜嗆鍋,加入高湯,放鹽調味。然後加入酸菜 粉條,開鍋...

東北人是怎樣的

東北bai人熱心 爽快,能喝du 酒,待人實在。東北人zhi酒量大,不管男dao人還是女人,喝酒那回都是 答光光的 而咱這些南蠻和東北人一起喝酒無疑是極其痛苦的,東北人會說 兄弟,一句話,全在酒裡了 但凡和東北人打交道,不喝酒那絕對是上不了檯面的,不喝就是 不給面子 立馬臉就綠了,東北人可不管你能不...

東北人說的崩是什麼意思,東北人說的滾犢子是什麼意思?

甭,就是 不 的意思 蹦,就是跳的意思 繃,就是束縛很緊的意思。崩,就是碎裂的意思 東北人說的滾犢子是什麼意思?東北方言,意思是叫人躲開,帶有咒罵性語氣.顧名思義就是讓你滾的意思,犢子有牛犢之類的很貶義的意思.有時,很好的朋友之間也會用到,為玩笑語氣。就是滾蛋的意思,犢子就是小崽子的意思,也就是小x...